北鎌倉 => 鎌倉 => 大佛 => 江之電 => 江之島 => 湘南單軌電車 => 藤沢

說也奇怪......前兩天都食慾很不振.....飯都吃不下
這天早上起來心情很輕鬆啊~~~大概是看完live後就像完成了一件任務一樣非常開心.....食慾也恢復了
輕鬆用完早餐後要繼續進行這天的行程
這天安排的是鎌倉+江之電一日遊~~~~
但很不巧的是從前一天看球賽開始就一直在下雨啊.....而且還頗大的 Q__Q
但已經安排好的行程也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了

我們在出發的御徒町站買了鎌倉+江之島free pass.....然後坐到東京車站換橫須賀線到鎌倉
精神實在沒辦法負荷連衝三天live啊.....坐到座位上沒幾分鐘就開始睡死.......
就這麼睡睡睡.......冥冥中有注定吧.....
到北鎌倉的時候竟然驚醒~~~看到車窗外寫著北鎌倉的站牌 "我們不是要在這下車嗎!!??".....迷迷糊糊的趕快跳下車

外頭下著大雨.....比出發的時候下得更大了
只好先到第一個點 "圓覺寺" 躲雨再說

雨中的鎌倉也很動人......有另一種不同的風情
雖然下大雨....但還是有些觀光客.......外國人也有(笑)
我們又從圓覺寺走到建長寺......
建長寺的山門映著櫻花還滿美......方丈的庭園也好美喔~~~不知怎麼的就覺得特別有fu~~



↑↑↑↑ 很有fu~的方丈庭園

參拜完畢後雖然還飄著點小雨.....但天空整個亮了起來....應該快放晴了吧........
我忘了是圓覺寺還建長寺(有點搞混|||||), 有棵茶花名叫 "夜明け前" , 聽起來很像是yo會愛用的詞(笑)
之後我們爬上半僧坊道....要爬點小階梯, 所以有點氣喘吁吁的 |||||
目的地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見晴台.....不過見晴台果然是見晴台.....因為天氣實在太差了, 富士山整個被厚厚的雲層遮住....我的富士山咧~~~~ Q口Q(哭鬧)

還好另外一邊的遠眺相模灣還可以看得到.......

不過特別爬上來還看不到富士山難免讓人覺得遺憾就是了 (擦淚)

我真是超愛日本的寺廟神社啊.......
每間寺廟就跟博物館一樣.....不管是建築..雕刻..佛像..庭園造景, 在在皆有可看之處.....非常的美
雖然不是金碧輝煌的華麗....但非常的古樸典雅.....這就是所謂的和風吧......
也無怪乎紅葉與櫻花能夠與庭閣佛寺那麼的契合了.....
我後來覺得櫻花之所以為櫻花就是因為它生長於日本啊~~~~ QwQ
北鎌倉的寺廟太多了....真的沒時間每間去參拜, 所以這次只有意思意思選了圓覺寺跟建長寺參觀而已
下次還會再來的~~~~ >3<

從建長寺出來後很快就走到鶴岡八幡宮了.....到這邊天氣就放晴囉~~~雨傘可以收起來了
遠遠就看到若宮大路一整排的櫻花....真是壯觀
這邊的觀光客(香客?)很多....另一方面也是天氣比較好的關係.....跟北鎌倉那種寧靜的氣氛差很多



參拜完後就是逛街時間啦~~~ XDDDD
若宮大路除了美美的櫻花以外就是土產店啦~~~
可惜因為時間關係只逛了一邊半而已啊~~~
我在這買了春限定的櫻花饅頭跟一直很想吃的櫻餅
櫻餅裡包著甜甜的紅豆餡....加上外面包著鹽漬的櫻花葉
不管是在口感或是味道上都很有層次 =v=b
但我們只逛了一半就從若宮大路轉到小町通了.....因為想吃露西亞亭的油炸包子!!

結果店找到是找到了.....不巧的是臨時公休 (淚)
不過那裡的土產店光試吃就吃飽了啦~~~(毆)  日本的試吃又給得很大方....份量頗大

接下來就是江之電之旅了.....因為有用free pass的關係所以江之電可以無限乘坐
江之電也是很有風情的一條路線....所以如果有來鎌倉的話也是推薦!!!
來鎌倉當然一定要去看大佛!!! 所以第一站就是"長谷"
大佛其實在高德院內....以前是有建築物的, 但建築物被海嘯沖毀後就只剩大佛了
大佛我終於來了~~~~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啊~~~大佛果然是美男子~~~ (失禮)
(与謝野晶子歌碑 : かまくらやみほとけなれど釈迦牟尼は美男におはす夏木立かな)



看到不少人說看到大佛有點失望.....因為沒想像中的大
但我覺得不會啊~~~
聽說鎌倉大佛比奈良東大寺的還要小一點
日本人真的很可愛....把大佛的紀念品作成Q毛捲捲頭的布娃娃吊飾.....一整個就是很有親切感~~~ >w<
鎌倉限定的大佛造型小叮噹也是很可愛喔~~~~ >w<
從大佛出來去到長谷寺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殘念)
只能在門口照照相就離開..... 長谷站這邊已經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海了說~~~~


想說去海邊看看吧.....所以選在"七里ヶ浜"下車
在 稲村ヶ崎 到 七里ヶ浜 之間就可以從電車上看到海了!!!!

我們到的時候很剛好.....剛好可以看到夕陽下江之島的美景
雖然寺廟都關門了.....但也算另一種收穫吧......

這邊很多人在衝浪!!!也有女生在玩衝浪喔~~~~還有看到載衝浪板專用的腳踏車(笑)

可是天氣真的很冷啊......就算後來天氣有好轉但還是很冷 ~"~
我看了都覺得冷......所以說衝浪真的很有魅力啊.....在冷天還有那麼多人在玩
從車站走到海邊的路上有條小溪匯入大海.......但完全都沒味道!!!
在台灣靠近海邊就會有股海的腥臭味....我一直以為那是海的味道||||||
但日本都沒有耶~~~~有也是只有一點點的鹹味 @@
這是為什麼咧........

離開七里ヶ浜的時候站務員都下班了.....原來站務員下班也是搭江之電回家啊....... =v=

我們則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江ノ島"
想當然爾....等我們到江之島的時候江島神社也都關門了 (連商店街也都關得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走到還沒過橋那邊就回頭了.......
我的富士山呢~~~還是不見蹤影啊~~~~富士山方向完全被厚厚的雲層遮住 Q口Q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大大的富士山呢...... Q__Q


在江之島有湘南單軌電車可以連接到大船.....算是往橫濱與東京方向的捷徑
他特別的地方是懸掛式的電車....所以下面是懸空的!!! 有點像纜車那樣吧.......
我還沒坐過這種電車.....所以也特別去坐了一下, 反正有free pass嘛~~~
可惜去坐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到處黑媽媽的看不到下面, 所以好像不夠刺激 XDDDD
我們坐到大船沒出站又坐回江之島了.....
在電車上有看到大船觀音喔~~~~ @v@
記得在某集巨人月刊有介紹過.....因為某選手的家鄉在大船的樣子 XDDDD

回到江之島後就繼續坐江之電到藤沢....也是這趟旅程的終點
到了藤沢才顯出我的見識淺薄..... Orz|||||||
我還以為藤沢只是小地方.....沒想到很熱鬧~~~車站也很大 (我覺得應該比板橋還熱鬧了|||||)
日本真是隨便到一個地方都是大都市啊~~~~ 很驚人||||||
我們到這邊繼續尋找品切的櫻花隨行杯但還是一無所獲.....只買了甜甜圈先生的新品甜甜圈 (結果回台灣一看也進了嘛 =皿=)
對了....其實鎌倉站跟藤沢站都有31冰淇淋
注意到了嗎~~這天是31日!!! 也就是31%off的31冰淇淋日
但我看了一下冰淇淋店是門可羅雀.....我自己也是冷到根本不想吃冰淇淋了啦~~~ >口<  真是的.....結果到日本來只吃了一次冰淇淋 =_____=||||||
晚餐就在一家そば店解決了.....(我老覺得這店名好像在別人的食記裡見過....但店名忘了記不起來||||||)

這麵好好吃喔~~~~ >w<
跟麵屋武藏不同.....這家的湯頭是雞湯.....還有塊叉燒雞肉跟半熟蛋
我是覺得不會太鹹啦~~~ :p

吃完了晚餐接下來又是一路睡死回東京 |||||||
下次我真的希望能再來一趟~~~把沒走完的行程繼續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