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09(001)  
決定要去座間味島幾天後就要選擇住宿.....查Jalan是沒什麼好選的
想說既然都來到小島了, 再住飯店就沒意思, 所以就選擇住民宿......
本來也想說怕船停開, 是不是到島上再找住宿比較好, 但又怕到島上臨時沒地方住, 所以還是先訂好了 ||||||||
在座間味村的官方網站有住宿資訊, 有島上民宿的基本資料......
我真的很認真每一間都點進去看, 又到一些別的網站看評價等等

點到やどかり網站的時候馬上就被上面放的滿天星斗跟夕陽的照片吸引了!!
因為我的目的之一就是看星星跟夕陽啊~~~ QwQ
而且網站上面寫說離海邊很近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住座間味島的主要集落, 也就是靠近港口那邊
やどかり是在阿真集落, 到港口大概要走快20分鐘......
但看到這個我也不管了, 就決定就是他了!!!
他也滿方便可以寫e-mail去訂房, 這邊滿多民宿都要打電話去訂
過了幾天民宿就回信接受我的訂房, 還問我坐哪班船到可以去接我 @v@

先講一下交通好了, 雖然民宿是在阿真聚落離港口還要走一段, 但我覺得其實就當作散步也很不錯, 而且從港口那邊走過來的路大部分是沿著海邊, 風景很漂亮~~
民宿是有說可以開車送客人到港口, 第一天早上民宿看我跟另一位客人都要去賞鯨, 就說要載我們去港口
第二天我是沒主動要求啦.....只是看他們要載客人去我就說我也要去 XD
民宿從小路走到大馬路, 5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阿真海灘......所以去海邊很方便~~
我都是早上去海邊散步一下, 傍晚去海邊看看夕陽再回民宿吃晚餐這樣 XDD

當天到達港口後就看到田中小姐在那邊等了 (他也是主要打理民宿的人)
田中小姐很親切~~讓人放心不少.....到了之後就拿了地圖給我, 也稍微介紹一下座間味島跟阿真集落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DSC_1108(001)  
這是房間......我選民宿其中一點就是要有榻榻米的房間, 好想在榻榻米上打滾啊~~~
另外一點就是要有無線網路, 這邊也有了~~ XDD
這邊是廁所跟浴室在房間外大家共用, 我是覺得還好啦...... 不是旺季比較沒客人也不用等
也都打理得滿乾淨的..... 夏天如果去海邊游泳或是潛水, 回民宿沖洗應該也滿方便的.....
是說沖繩沒有泡澡的習慣所以浴室沒有浴缸....我說我們家也沒有 XDD
然後田中小姐還問我要不要房間鑰匙, 我心想 不會吧~~這邊是有這麼夜不閉戶就對了
不過還是比較習慣鎖門所以還是要了鑰匙......雖然第二天晚上起床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整晚忘了鎖門 XDrz
房間可以看到海.....但他不是真的在海邊所以會被房子跟樹擋到就是

我想說晚上省得麻煩所以都訂了一泊二食.....
事實也證明還是訂一泊二食比較好, 尤其是住阿真這邊的話.....沒有餐廳可以吃飯, 除非要自己帶乾糧或是泡麵
這邊只有間小雜貨店.....看起來是那種街坊鄰居會去的古早味雜貨店, 我這外地人俗仔不敢進去 XDrz
其他一兩間店因為是淡季的關係所以都要開不開的.....不過也是冰店跟租腳踏車店之類的啦.....
港口那邊晚上怎麼樣我不知道, 不過中午的餐廳看起來也是要開不開的 ||||||

之前訂房的時候我有先說我不吃生魚片, 所以田中小姐特別幫我把我這份花枝煮熟(煮得很好吃呢~~), 真的是很感謝~~ m(_ _)m
其他人的是花枝生魚片 XD
而且這邊很妙的是魚跟花枝都是老闆自己出海釣的~~~
雖然田中小姐自謙說只是沖繩家庭料理, 但我覺得好好吃啊~~~ >w<
這邊每餐都有魚.....說真的我本來是很不喜歡吃魚的人, 但這次讓我覺得魚是好吃的
我還突然領悟日本的筷子那麼細就是為了挑魚肉方便吧??
夏天的話不定時有烤肉大會.....我到的第二個晚上則是吃もずく火鍋 (中文是水雲藻??)
量給的超大方可以吃到爽~~ XDDD  因為我本來也很喜歡吃海藻類啦......
只是再另外加了菜跟魚而已啊.....但簡簡單單的滋味讓我現在還好懷念~~ QwQ
DSC_1120(001)  
沒什麼拍食物的習慣, 所以只拍了這張早餐, 味噌湯的料很多但已經被我吃光了 XDrz
早晚餐的白飯都可吃到飽, 正確來說應該是吃到那鍋飯沒了為止 XD
每天的菜色會不一樣, 第一天有納豆拌秋葵~~~
其實我本來都不吃, 但怕剩下會不好意思所以還是吃下去了 ||||||
他納豆裡有拌切碎的漬物, 就可以稀釋納豆的味道, 其實不聞味道的話我覺得還OK耶~~ XD
也第一次覺得秋葵是可以吃的這樣....我本來不愛那種黏黏的口感 XD|||||||

住民宿跟飯店很不同的一點就是人與人的交流.....
如果有訂餐的話啦.....沒訂餐的話可能就比較少機會
這裡用餐是跟老闆還有民宿的staff一起吃.....
然後他們會把你的位子跟房客排面對面這樣.....
可能有的人很想講日文或是很喜歡跟人聊天的會很愛......
但我生性孤僻所以一開始有點不習慣, 覺得很尷尬 XDrz
田中小姐跟老闆很熱情親切, 總之會一直找話跟你講, 怕冷落你一樣
是講日文啦....因為我英文比日文爛 XDrz    不過我看歐美遊客住宿的經驗, 也是會努力跟你講英語的樣子.....
其他的房客也還滿有趣.....像第一天只有我跟另一個客人, 是個曾到上海工作幾年的大叔, 所以他會講一點中文這樣 XDD
第二天也有其他客人來台灣玩過的.....不過第二天我白天去玩實在累壞了, 所以吃完早早閃人就沒聊太多
滿有趣的經驗...... 希望他們不要覺得我太冷淡, 雖然我是有點孤僻沒錯, 但絕大部分原因應該是我日文太差 XDrz
這裡是很純樸的聚落.....離海邊也真的很近, 所以下次再來的話應該也會住這裡 >w<
而且老闆一直說下次要帶我去潛水跟釣魚咧~~ 哈哈


ps. 這裡真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喔~~~因為到的第一天晚上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QwQ
好久沒有看到星星了......也看到好久不見的獵戶座(我只認得這個啦~XD)
以前在台北看最多就看到四個角跟腰帶, 這邊是連腰帶上掛的劍都看得見耶~~~還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星雲的感覺......
星星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亮, 所以要適應一下亮度 (不過可能是我眼睛太差 XDrz)
去海邊看的話應該更讚.....但通往海邊的小路沒路燈完全是一片漆黑, 我雖然有帶手電筒但一個人就不敢走過去了 XDrz
聽說夏天可以看到銀河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