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9_13.17.07  
其實去年巨人月刊介紹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本書了
也因為這樣知道巨人有柴田這位球員 (雖然也僅止於此)
說也奇怪, 其他有關柴田的記事都被我忽略, 就唯獨這個我有印象
因著柴田被球團派來台灣打冬季聯盟的契機, 讓我興起了去找這本書來看的念頭
書應該在一個月前就去買的(順便拿給他簽名這樣?), 但實在太忙了沒時間
這幾天想到了這件事才去買, 還好台灣還有現貨, 所以不用等就買到了
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看完....滿感動的.....
就覺得巨人有選他真是太好啦~~~ QwQ
試著寫了一些心得如下.......

--------------------------------------------------------------------------------------

柴田從小就很喜歡棒球, 在同儕間一直都很優秀不說
到國三的時候不但在全國大賽出場, 更被選為日本代表隊, 即將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但對這個滿心只有棒球的天才少年來說
到此為止都一帆風順的野球人生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不曉得這是老天爺開的玩笑還是老天爺給的試煉......
柴田當時發病住院後被診斷為べーチェット病 (查了一下中文可翻為貝賽特氏症)
這是種眼睛..皮膚等全身的黏膜會反覆發炎, 原因不明的病
目前的醫學科技還沒辦法治好這種病, 只能讓它不要惡化
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它, 與它和平共處.....
從種種的錯誤跟徹底的身體管理中學習怎麼維持身體狀況, 而且還是能進行激烈運動及訓練的身體
醫生如是說.....
「過去沒有罹患這種病還從事運動的人」
「如果太過勉強而讓病情復發的話, 不但患部會惡化, 最糟的情況還有可能失明」
「所以就放棄棒球過普通的日子就好」
真的如果就選擇家附近的公立高中升學, 從此也不打棒球豈不是輕鬆多了??
但小小年紀的柴田仍是選擇了這條邁向甲子園夢想但前方佈滿荊棘的路

這種病的患者可以打高中棒球嗎?? 並沒有前例可循, 所以一切只能靠自己摸索
進入愛工大名電後, 一開始因為病情的關係不得不嚴格的限制飲食及訓練量, 再視情況可以慢慢增加
但要怎麼控制在那條界線之下又不超過就很困難
常常是好不容易走到50分了, 一不小心越過那條線就又退回原點.....
只好又從零開始, 跌跌撞撞又走到50分後, 又不小心越過那條線.....
難的是這條線又看不到, 不知道在哪裡, 而且又每每挑戰人性
看得我很心急啊~~
奇怪, 明明也知道結果了.....但之間的過程卻吸引我讓我一直想看下去.....

中間有很多奮鬥歷程我就不贅述了, 有興趣可以去找這本書來看 :)
最後柴田是成功的站上甲子園的投手丘, 雖然好投在打擊方面又有timely, 但可惜愛工大名電第一場仍是以敗戰收場
不過夢想能夠成真, 除了柴田本身的努力與堅持外, 還有周圍的人的支持才能走到這一步
父母親..家人..醫生..教練..師母....還有隊友們等等
另外我想提的是教練除了球技之外, 教導選手的品格真的也很重要.....
雖然有不對的地方, 但被指正了之後馬上就接受指責並反省自己的しょうご真是好孩子啊....
最重要的是時時保持感謝及謙虛的心情.....

原本柴田只打算高中三年結束後就不打球了.....
因為覺得大學棒球隊訓練也很嚴格, 如果自己沒辦法跟別人進行一樣的訓練的話也沒意思
但後來高三的時候身體情況有好轉, 就決定繼續念大學, 目標是在四年後能夠成為具有職棒實力的選手
柴田在進入明治大學就讀後終於找到跟這種疾病共處的方法
上大學之後就沒再住過院, 也能跟其他球員進行一樣的訓練, 吃一樣的東西.....
除了每兩個月要去醫院定期檢查, 還有要吃藥之外, 幾乎看不出來是病人

即使身體狀況許可了, 柴田在大學還是很不順利
又是投球失憶症...又是外野轉向..又是改姿勢的.....是有沒有那麼糾葛
雖然大四的時候對上巨人二軍的交流戰, 是三局九上九下近乎完美的投球 (那時候球團就有打聽如果是育成要不要去的樣子.....)
但後來最糟的時候是對東大時連一個打者都沒辦法解決就被迫下場
自己也覺得進入職棒應該沒什麼希望了, 但也沒有其他社會人球隊的offer
為了能繼續打球, 就還是提出願意加入職棒的申請書試看看
恰好下定決心之後就有社會人球隊找上門, 所以爸爸一開始對加入職棒是持反對態度
但是一般都是建議希望加入職棒的選手去社會人球隊的教練, 為何會建議柴田加入職棒呢??
教練是這樣說服爸爸的.....他覺得柴田有不輸給野村的才能, 有再成長的可能性, 如果最後打職棒也不行的話, 在社會也可以生存下去的, 而且具有無比堅強的性情, 進入職棒也沒問題, 希望能給他這個機會

就這樣到了選秀的那一天
當然野村是第一輪就被廣島選走了, 另一位隊友島內也被樂天在第六輪選走
但從野村被指名之後都過了三個小時都還沒消息....就在覺得沒希望的時候, 最後終於在育成第三輪被叫到名字
真的是還好巨人有給這個機會.....雖然只是育成, 但好歹是個機會.....
不過柴田被指名後還是很平靜的樣子.....因為知道這是條很嚴苛的路.....
並不是從此就成為人人稱羨的職棒選手, 而是獲得一個挑戰的權利

柴田對自己的病是這樣解讀的.....
「一開始生病的時候也是怨天尤人, 但生病了是事實, 抱怨也無濟於事, 還不如就正向思考, 好好做好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在生病之前, 不管是運動還是讀書等等...只要自己想做的事都能做到, 沒辦法體會弱者的心情
或許如果沒生病的話, 能成為更厲害的棒球選手
但也因為生病的關係, 變得能夠體會別人的痛苦, 特別在心的方面有所成長
如果沒生病就這樣一直打球的話, 就算球技很好也會變成令人討厭的人吧....變成那種只會打球而不可一世的人
這麼一想就覺得生病是件好事, 是因為這樣神才讓我生這場病」
被指名之後, 雖然只是育成球員, 但仍是以很正面的態度來看待
「雖然想被指名為正式球員, 但考量自己的性格..生活方式及人生, 育成不也滿好的嗎
自己總是從最糟的狀況下開始努力.....高中的時候一開始什麼都不能做, 大學也從沒辦法投球的情況下再站起來
進入職棒也是從最下面開始往上爬是最符合自己的吧」

我覺得這麼想真的很了不起.....
而且面對種種困難能這樣堅持又努力下來.....
「成功的相反詞是放棄」, 這句話莫名的讓人感動.....真的一放棄就是什麼都沒有了.....
我也喜歡堅定說著「對於前進甲子園的夢想我從來都沒有放棄」的柴田
當然這裡面還有很多讓我很感動的事跟話語, 但我沒辦法一一寫出來.....
不管這是老天爺開的玩笑還是老天爺給的試煉都好
柴田總是努力的走到這裡來了.....
總是不說負面的話, 不把錯歸咎在別人身上, 不埋怨現況, 而是盡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
這些道理誰都知道, 但做起來卻很困難.....
柴田能再一次實現夢想嗎?? 希望會有那麼一天.....
あきらめないでよかった。
頑張れ、しょうご

----------------- 以下是廢話分隔線 ------------------------

(糟糕~本來想認真寫個心得, 結果最後還是忍不住寫了廢話 XDrz)
當然我不認識柴田, 柴田也不認識我 XDD
但在這一個月間的幾次小小接觸跟觀察下來
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個開朗的好青年, 待人接物也很親切
一起看球的友人們對他的印象也都不錯 (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XD)
雖然書裡把柴田講得很好, 但我完全相信他就是這種人~~~ QwQ
這麼說或許有點奇怪.....但有時候真的看不出來, 或是會忘記他是曾經歷過這些的人.....

img_20131225  (圖片來源 巨人官網)
不管經歷了多少困難, 現在能這樣笑著真是太好了~~ ヾ(*´∀`*)ノ
柴田人帥心又好~~ 整個就很想幫他加油啊~~~ >w<
進入巨人的第二年總算是在二軍戰登板.....球團給的評價是進步滿多
但這麼說起來我有種搞不好這也不是進步, 而是逐漸發揮原有實力的感覺
不管怎樣還是希望能加油~~~
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在東京巨蛋再見~~~ 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