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川都電 => 竹下通 => 東京巨蛋 (巨人VS中日戰)

荒川都電是我弟提議的行程
我事前去查都電網站的時候也覺得是很有意思的一條路線
荒川都電行駛於 三ノ輪 至 早稲田 間....是路面電車
不曉得我有沒有搞混啊~~~荒川都電跟江之電好像都有一些路段是行駛於民宅之間的....很有風情
(但周圍的居民不會抗議很吵嗎??)
我們坐到JR大塚站換荒川都電.....並買了荒川都電的一日券

一日券在某些都電的大站才有在賣....但其實可以上車跟司機買就是了
都電的班次好多喔~~~出乎我意料的多~~~一班車走了另一班很快就來了
而且很有人情味喔~~~司機看到有人跑過來趕車的時候還會等一下喔~~~
讓我想到去年去大阪的時候.....地下鐵電車駕駛看到我提著大包小包從另一個月台飛奔過來, 還特別等我上車呢(應該吧|||||) QwQ
有些路面都電的軌道是與一般車子共用的.....有時候也要跟一般車輛一樣等紅綠燈
有時候都電的軌道又是獨立的.....很有趣
車上的乘客幾乎都是老人.....年輕人很少 @@

第一站是飛鳥山公園
之前查櫻花前線的時候就一直看到這個地名.....沒想到就在都電的沿線啊.....
既然都來了就下車看看好了....
飛鳥山的由來是幕府將軍為了讓庶民也能賞花....而在這邊種了櫻花
沒錯.....很適合我們, 我們就是庶民(毆)
不過飛鳥山真是好地方呢~~~~ @v@
櫻花滿滿的非常的多~~~而且人很少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只有我跟我弟....清潔工+幾個路人而已 XDDD
可能是我們去的比較早吧....後來我們離開的時候比較多人....可是也沒有像千鳥ヶ淵跟上野公園那麼誇張啦
因為櫻花樹很多....所以非常非常的美~~~~ *o*
除了樹上的以外.....地面..草地上也掉了很多花瓣....像雪一樣~~~好美喔~~~~ >口<

然後清潔工就把花瓣掃成一堆......頓時覺得掃櫻花花瓣真是一件風雅的工作啊~~~~ >////////<  (但在做的人應該不覺得就是了||||||)


↑↑↑↑  附贈我家的阿花呆兔一張~~♪

離開飛鳥山後就繼續坐都電到三ノ輪

我在車上又睡死了.....睡到我弟來叫我才清醒(毆) ||||||
不過逛了一下藥妝店又恢復了精神(汗)
這藥妝店好大家~~~裡面幾乎開架品牌都有~~~~ @o@
真是像天堂一樣啊~~~~≧▽≦  (灑花~~)
真後悔沒買EXCEL的金色睫毛夾...... 之後都沒看到了 =__=
另外商店街裡也有便宜的零食店跟百元商店.....當然又是掃了一堆回去 ||||||

我們決定等一下再吃午飯.....所以又繼續往回坐到另一邊的早稲田
然後我又在車上打瞌睡睡死了這樣.......
本來打算在面影橋下車的.....結果又睡過頭坐到終點早稲田 |||||||
我們在車站旁的一家店吃了中餐
這家店看起來是早稲田學生常來光顧的店.....很有歷史的感覺.....牆上還掛有學生給店家的感謝狀
我們點了今日特餐.....不知道菜色的特餐是驚喜啊~~~~
送上來才知道是可樂餅+薑燒豬肉.....耶~~又吃到可樂餅了~~~~ >w<
還滿好吃的啦~~而且飯煮得很好吃又大碗.....價錢也不算貴.....果然是學生會光顧的店

飽餐一頓後就步行到面影橋...... (是真的很飽....因為除了飯很大碗以外我又塞了兩個大車輪餅進肚子(炸))

面影橋也好美喔~~~~ @o@
正是滿開的時候而且沒什麼人.....很清幽
景色有點哲學之道的感覺.....都是水道兩旁滿滿的染井吉野櫻
不過哲學之道的水跟櫻和人比較親近.....所以個人認為還是哲學之道略勝一籌 =v=
花瓣也是飄落水面.....超美的 >"<  住在這裡的人真幸福.....

我們走到了 學習院下 搭車
學習院是貴族學校的樣子....愛子公主就就讀於這裡
現在想起來有點納悶......為什麼當時沒有去早稻田跟學習院的校門口看看呢~~~~明明都來到這裡了~~~ >"<
再坐回大塚就結束這次的荒川都電之旅囉~~~~

這時我弟堅持要去池袋的銀行換日幣 =___=
因為他的日幣已經不夠花了這樣.......
日本能用新台幣換日幣的銀行很少.....所以為了找這個也是大費周章
三井住友銀行可以台幣換日幣喲~~他有專設的兌換區可以換....營業時間也到晚上(但不是每家分行都有)
然後又還跑錯分行又從池袋西口跑到東口是怎樣.......
雖然我沒來過池袋啦.....也順便逛了一下藥妝店 XDD (在這裡有遇到同胞|||||)

到最後有順利換到.....不過匯率很差.....算是損失了幾百塊台幣 :p
不過救急的話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然後我弟又堅持到竹下通.....他要買皮帶 |||||||
我的媽呀~~~~竹下通為何永遠都塞滿人~~~~~

上次來的時候是星期假日人多也就算了~~~~可是這天明明不是假日還是擠到爆~~~
我們去一家每次都會去的店.....
這家店之前在樓梯口貼的hide海報已經撤掉了.....裡面visual的東西也少好多 :(

總之達到目的後就趕往巨蛋看球賽去


球賽經過請看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