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X宣佈sugizo加入成為第六位團員, 並且在5/2及5/3的演唱會中表演了新曲"JADE"

我想我一直忽略了一個樂團是會改變的.....所以我也忽略了其實X也是會改變的
應該說正常來說樂團的曲風或什麼的是絕對會改變的.....更何況是十幾二十年的老團
但X就這樣解散了十年..停在原地了十年....從我喜歡X以來也一直都是習慣關注著所謂過去的X.....(也只有過去的X能關注就是了|||||)
所以像一般fans很習以為常的期待新專輯...新單曲..討論新曲風格的轉變等等.....對我來說是沒有這個經驗的

5/2..5/3這兩場演唱會才真正讓我感受到X改變了這個事實.....
首先是新曲.....我怎麼聽就是不覺得這是X的曲子
雖然我還是可以接受它啦.....

另外是六人目對X所起的化學變化
跟某些fans激烈的反應不同......其實六人目是sugizo的話我沒什麼意見
也許是我比較遲鈍吧....沒有在事前意識到會有什麼變化.....
隨著sugizo的正式加入....在曲子的演奏分工跟live節目的編排上都做了一番變動
像sugi跟yo合作的小提琴+鋼琴solo......還有在Dahlia的前奏加上小提琴等等......(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兩段 :p)
另外也有些曲子solo的部份是給sugizo演奏
雖然我沒什麼專業而且還是木耳....編曲什麼的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
但X的歌我聽過上百遍甚至上千遍......所以有不一樣的話我一定聽的出來
嗯.....就是覺得吉他的tone不一樣....節奏方面也有微妙的不同
就是不怎麼習慣就是了......

連帶的......我覺得這兩場live給我的感覺跟以前的X不同
具體我也說不上來.....不過就是這樣覺得.....
攻擊再開跟香港場就是以前的X的感覺.....
雖然我不認為有什麼誰取代誰的問題.....老實說我也不想在這方面多想
但我也不禁思考起那些偏激派fans(請容我這樣稱呼)的想法.....
絕對不接受六人目.....如果有六人目之後就不准再表演I.V.以前的歌.....如果有六人目就再也不看X的live了.....之類的

我想我還要好好去習慣新生X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