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雷雷雷雷)



<第三章  X誕生>
升上高中的yo在不良以外還是不忘樂團的事
也常在文化季的表演中獲得大成功~~
升上高二以後, 除了yoshiki跟toshi以外的團員因為升學的緣故而退出了樂團
yoshiki也藉著這機會解散了 "NOISE", 準備跟toshi組個有雙吉他的樂團
這個團的名字就是 "X"
yoshiki是這樣想的「最近名字很長的樂團很多, 只有一個字母的團名在文化季或比賽的節目單上看起來一定很屌」
「X是未知數...未知的事物...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然後X的第一首曲子是 "I'LL KILL YOU" @v@

平常都在遊蕩, 對課業也沒興趣的yoshiki, 在升上高三的時候突然決定要當鋼琴家, 並決定要進入音樂大學就讀
然後開始認真上課跟讀書..練習鋼琴, 也不跟以前閒混的朋友來往
這時候卻發生了友人因摩托車而喪生的意外.....
yoshiki決定認真唸書以後, 那位友人就拜託yoshiki把摩托車讓給他, 沒想到卻發生了意外
友人的雙親在告別式後的數日來找yoshiki 「如果沒認識你的話, 我們的兒子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我覺得這句或許也帶給yoshiki難以撫平的創傷吧..... @_@

yoshiki除了積極準備音大的入學考試以外, 一方面也沒有放棄樂團活動
而且為了看看自己的實力在哪裡, 還去參加了樂團比賽

就在高三的某天, toshi到yoshiki的家裡玩, 討論畢業以後X的活動
toshi 說了 「雖然考慮了很多事情, 但我還是決定不上大學了, 要在東京繼續玩團, yoshiki要一起嗎??如果是yoshiki跟我的話, 如果是X的話一定能成功的!!!」
跟toshi在一起的話或許能組成自己理想中的樂團, yoshiki也不禁心動
考慮之後的yoshiki對toshi說「我不喜歡半途而廢, 如果決定要去東京, 如果要以X來一決勝負的話, 我就不上音大了。toshi~我要以X來征服日本...不!!要征服世界!!!」
「對啊!!!如果是yoshiki跟我的話一定可以的!!!」
還沒看自傳的時候我還以為要去東京是yo先提出的說...沒想到是toshi啊~~~ @o@ (這麼說就是王子把公主拐走的 )
該說他們天真還是怎樣.....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也敢到東京去發展.....
不過也真的是.....夢想人人都有, 但實現夢想的勇氣跟行動力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就這樣....兩個人以大無畏的精神前往東京......

由於對樂團要怎麼進行活動完全都不了解.....yoshiki就這樣一家一家live house去問
得到結論說要錄demo tape比較好把樂團推銷出去, 就去錄了demo tape.....
錄好了之後又去一間一間送.....就這樣得到了第一次live house演出的機會
我覺得yo真的很有生意頭腦..... (這應該是遺傳媽媽的~ )
yo就到處找認識在東京的同學朋友等等, 要他們來捧場看X的表演....
這樣X初次在live house的演出就是滿場.....這樣打響第一砲同時也製造了話題

一般的樂團都是在live house活動....然後等著星探來發掘後跟唱片公司簽約發片
但是yoshiki並不想走這條大家都走的路, 而決定自己來做專輯
要怎麼做專輯呢?? 一開始也不知道......
就去壓製唱片的工廠問問看吧....問到只要把音源拿去工廠付費就可以製作了
那唱面總要有封面吧....就去印刷廠問.....
那封面的文字跟插圖的設計呢?? 就去排版的工廠問問看
先列出了有在販售indies專輯的唱片行....做好了以後就把專輯拿到唱片行請他們賣, 這樣就可以了吧....

這件事說起來可能也不難....只是看你要不要或是有沒有想到要去做而已.....
很欣賞yo這種很直覺的行動力.....
就是去做就對了....不知道就去問....其實也不是很難對吧!! ^^

總之在indies時期yoshiki只有一個理念....就是要想辦法讓大家聽到X的音樂
為了這個也不惜下重本在雜誌刊登單曲的廣告....另外也上了電視節目
果然X在live house的觀眾是以倍增在成長

但這樣的yoshiki也遇到了團員無法固定的困境.....
「這樣下去也找不到團員不是嗎....我已經覺得厭煩了, 樂團什麼的乾脆不要幹算了」
還是toshi鼓勵yoshiki堅持下去....「不是一直努力到現在了嗎??沒問題的...yoshiki...一定能辦到的, 之後我們也一起加油吧!!」
之後X的五個團員終於聚集在一起了.....過程跟之前看到的資料差不多.....所以就不多說了 :p

全員到齊的X, 我喜歡這句.... yo : 「對我來說又多了一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