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體育人員研習.....
會裡某體育官員提到現在政府要全力推展足球....(不是送20個小孩到巴西那個 |||||)
是要灑大筆經費和提供各種誘因鼓勵地方政府及學校推行足球運動..成立足球隊等等
我不知道這是這位官員自己的想法還是已經是既定的政策....
不過我聽了很難過..... :(
就因為現在全世界都流行足球還有世界盃等等的因素....我們就要放棄棒球了嗎??
這樣子做下來如果沒有人要推展棒球了怎麼辦??
我還想看中華隊(台灣)在經典賽還是奧運得名啊~~~我也想看中華隊打敗日本..甚至美洲等棒球強國的一天啊~~~
座談會討論到最後....足球派和棒球派有點針鋒相對了起來 ||||| (還是有人關心棒球的啊 Q__Q)
雖然世足賽也跟人湊熱鬧邊打瞌睡邊看了幾場球....
但要我選...我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棒球....我還是喜歡看棒球!!!
在我心目中....棒球是最熱血的運動!!!
不過台灣的棒球到底會怎麼發展下去呢.....真是令人擔心.... :(

雖然不是很贊同這位官員想大力發展足球啦 ||||||
不過他的有些理念我還滿同意的....
現在台灣的體育走精英路線....運動員就是那些人在玩
運動校隊和體育班之類的跟我們這種一般人完全無關...他們練他們的..我們讀我們的
不是從小有基礎或怎樣的人跟校隊是無緣的....
應該打破這種封閉性...讓大家都可以接觸
就是社團化吧....每個人都可以參加
讓大家都能享受運動的樂趣
像日本那樣....他們學生參加社團活動打棒球...也不是每個都想走職棒這條路啊
(題外...前幾天我才知道要打進甲子園還真不容易啊~~一個縣就有超多高校棒球隊的~~~ *o*)

台灣棒球的困境有很多吧....我大概提出座談會聽到跟我想到的幾點說說愚見||||||
1. 運動員素質
這也是台灣運動員的困境.....
台灣的運動員大部分就是從小就讀體育班...然後一路保送進體育院校
大概也沒有太多要求他們要兼顧學業....
以至於沒有其他專長..出路造成問題....
聽下來某官員覺得是整個制度跟選手本身出了問題....
除了制度及家長觀念之外....選手自己也只是把運動當成手段...也沒有好好對自己的生涯做規劃
像日本職棒很多早稻田啦..慶應啦..青學大等等那種排名前幾名大學出身的球員
你能想像台清交畢業的來打職棒嗎??? 不能 :p
我想擴展運動人口...一所學校成立一支球隊來打聯賽....這是可以努力的目標吧...
另外星捕手是法律系畢業的耶~~~~
你能想像法律系的來打職棒嗎~~~~~?? 不能 XDDDDD
某官員落下一句話....台灣的棒球員是一流的技術..三流的人品
他看了很心痛....覺得整個被蹧蹋了 ||||||
"雅典奧運時球員在選手村裡聚賭!!"
之前在棒球板看過這種傳聞......沒想到是......
雖然這種人渣在各國都存在著....
也不是說讀了大學就一定品學兼優什麼的....
但我覺得讀大學至少能讓一個人接觸到更多更廣的事物....視野也會為之不同吧.....

2.環境場地
某高官說了....他覺得職棒球衣不要貼一堆有的沒的(XDDDD)
還有球場環境弄好一點....椅子要坐的舒服...廁所要乾淨
最起碼這點要做到人家才願意進場看球..... (推一個~~~當場真想鼓掌叫好啊 XDDDDD)
去年去宮崎看巨人秋訓...看到人家的球場我就覺得真是沒救了
訓練主球場サンマリン stadium就不說了....運動公園內另一個球場也是比天母球場不知道好了幾倍
一個台北市首善之都的球場竟然連一個小小鄉下縣立的球場都比不過
我覺得台北真的不用巨蛋.....只要蓋個像サンマリン stadium那樣的球場就夠了....
容納兩三萬人...漂漂亮亮的室外球場.....
硬體說完說軟體....|||||
上次去新莊球場看球賽..... (之前本來想抱怨但沒時間寫 :p)
我想說球場裡應該有賣吃的吧...就沒買東西進去
結果~~~球場裡竟然連個賣飲料的地方都沒有!!!!!更不用說吃的東西了(印象之中天母球場好像有啊~~)
大驚之下的我最後是跑出去到對街的對街的麥當勞買東西吃 =____=
我也不奢求說會有美眉到觀眾席來賣東西....但球場裡連攤賣吃的也沒有實在太扯了吧~~~~
賣吃的不是最好賺了嗎~~~~一罐飲料賣25元我也會買吧 =___=
還有計分板連先發九人的名單都沒有(這還叫做職棒球場嗎??)
像我這種平常沒在看種花紙棒比賽的人....根本就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輪到誰打擊 =___=
去日本看球賽時....在球場外面就可以感受到熱血的氣氛(球場周圍佈置和攤販等等...)
在新莊球場....完...全...沒...有.... (我不曉得是因為台北不是興農的主場還怎樣)
再加上那吵的要死的啦啦隊 (在日本上萬人的應援團我都覺得沒這個吵 =___=)
我想除非人家約我....不然我是不會再來了 =____=
花上千元看場巨人的比賽我不覺得貴....但花三百元來看種花紙棒比賽我覺得很貴 ||||||
還不如去看場電影咧~~~~ :p
不過某高官也說了....雖然政府也覺得要怎麼做比較好....
但職棒是私人經營....政府並沒有介入的權力
所以說.....哪時候職棒經營者才會弄出像樣點的東西啊 =____=

3.大聯盟的影響
兩位官員都不約而同的說了....
公視..ESPN轉播大聯盟的比賽讓中職收視率不斷往下掉...
我覺得這是收視率下降的原因之一吧....(日本韓國難道沒有這樣的問題??)
就我而言...這兩者時間又沒有衝突
如果中職有一定水準的話我還是會看吧 @"@
只要不要明顯太差的話 |||||
這我平常沒看中職我也不知道 |||| (因為家裡沒第四台)
雖然說每次看公車上Bee TV都會播中職一些精采好球之類的畫面
有時候我都覺得....這也叫fine play?? 明明就很普通啊 |||||


雖然覺得種花紙棒永遠都在草創期.....
但對於國家棒球運動的發展....職業棒球的存在還是必要的吧 @"@
種花紙棒要倒要倒的....但我也不希望他真的倒啦.... =____=
要等那些主事者搞出像樣點的職棒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嘆)
雖然很多事都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別人都能做到我們也沒道理做不到吧 @"@

只是有感而發....一點小小拙見......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