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三十三間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寧寧之道、石塀小路=>八坂神社、圓山公園=>四条河原町

˙早餐:東橫inn 飯糰+味增湯-我早餐真的不習慣吃飯啊~~~囧,和著味增湯配著sports報知勉強把他吞下去.....其實還不錯吃啦 :p

    之前聽人家說三十三間堂很不錯,就把他排入行程,因為我很喜歡木造建築的感覺 QwQ,京都的觀光客多的不得了,而且是各色人種都有的那種,所以下車後也不用怕迷路,只要跟著人走就可以了|||||||,先繞了三十三間堂一圈,真的是很有感覺 QwQ,進去主堂是要脫鞋子的,而且不能拍照,不過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夾在一大群金髮碧眼老外中間參觀 囧,不過三十間三堂裡的菩薩真的很棒,這就是數大就是美吧.....,看著一位外國女士誠心捻香祝禱的樣子,時間也彷彿停止了下來,不穿鞋子走在裡面還滿冷的,腳都快凍僵了~~~。



    清水寺離三十三間堂很近,坐公車一下就到了,不過還要爬上長長的清水坂才能到,真不愧是關西啊~~~,連清水坂上都有阪神虎的專賣店是怎樣|||||||,本來是想買隻虎老大給兔兔欺負的(沒啦...是誰欺負誰還不知道咧|||||||),這天一早到現在的天氣都很好,但就在我走上清水舞台的時候就開始下雨是怎麼回事,真的是這樣喔~~因為我後來又走上一次清水舞台時,又開始下雨了|||||||,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這就是清水舞台,因為看不出來是懸崖,看到那一根根的木柱子後才想到,這就是清水舞台吧!!!!繞著寺廟走了一圈,音羽之瀧是大排長龍,我再繞上去到地主神社,真的是很商業化的地方,不過那兩塊石頭比我想像的遠啊~~要走過去也是滿困難的。



    走下二年坂,雨也停了,馬上被第一家土產店的茶引誘進去,抹茶餅乾好好吃喔~~濃到會苦,可是我覺得生八橋太甜了,而且不想提著一堆土產走路所以就沒買||||||,在外面買的抹茶+櫻花霜淇淋也好好吃~~ >w<,抹茶苦苦的配上鹹鹹的櫻花很對味,是我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霜淇淋了,後來在奈良吃的抹茶+宇治茶霜淇淋也很好吃~~ >w<,就這樣一路敗家.....我在這裡買了宇治茶跟玄米茶....日本人到台灣來還要買台灣茶咧~~我到這來買茶幹麻,不過沒差啦.....我很愛喝茶 :p,另外殺了我最多鈔票的就是各種限定版|||||||,小叮噹跟懶懶熊都有,後來看到Frog Style也有~~~囧,不過我還是買了.....我就是對這種東西沒自制力Orz,就這樣一路邊走邊逛邊買,三年坂真的很陡耶,在這邊跌倒會摔死吧||||||

˙午餐:無(都路里抹茶冰淇淋聖代?)

    接下來來到高台寺.....旁邊的寧寧之道,馬上搜尋京˙洛市˙寧寧的蹤跡,因為我想吃茶寮都路里,聽說高台寺這家比較少人,衹園本店大排長龍,但是我到了時候店裡的位置也滿了...反正也沒差,就坐在室外的位置吃好了,所以我就坐在外面一邊吹電暖爐一邊吃冰(這是啥鬼||||||),不過真的好吃 >w口<,雖然說有人在排隊我也沒進去吃就是了=_=,我似乎跟小紅很沒緣份啊~~前年一個人去日本的時候就差點把小紅丟了,還好失而復得,這次小紅是真的離我而去了~~~Q口Q,旅途才剛開始相機就壞了怎麼辦,想到隔天去金閣寺沒辦法拍照,這可不行啊~~~當下就決定到四条河原町買相機先 =__=



    過程就不贅述了......反正我看了Panasonic新出的、價錢差不多的就買了,又回到了八坂神社跟圓山公園,八坂神社的舊名是「衹園社」,八坂神社的門在整修,門口只剩下刻著八坂神社字樣的石碑可以拍照,還好買了新相機有照到那株衹園夜櫻 QwQ


還開得不錯吧~~ @v@

    衹園跟我想像的差很多,是一條大馬路,四条通好熱鬧啊~~~ *o*,茶寮都路里果然大排長龍,這時就慶幸剛在高台寺店吃過了。一大群觀光客沿著四条通走,然後大家有志一同的全部都轉進花見小路是怎樣,所以花見小路人非常的多||||||,果然大家看了藝妓回憶錄後對藝妓的生活十分好奇呢~~哈哈,不過大概是太早來了,並沒有發現藝妓的蹤跡,還是要人少一點比較有感覺啊||||||,本來想要照著原訂計畫沿著鴨川跟白川散步的,結果走到鴨川邊的時候身體突然很不舒服Orz,我想是在找相機的時候走得太急太久了吧......只好放棄散步跟賞夜櫻的計畫,去四条河原町吃完晚飯後就回旅館看球賽 Orz。回台灣後看到白川的照片好後悔沒去 Q__Q,好有fu啊~~~而且還是我很愛的那種fu Q口Q。(花見小路的照片從缺....因為剛買的相機電池沒電了)

    四条河原町的第一個目標-阪急的Vivienne Westwood化妝品專櫃,本來想買蜜粉跟睫毛夾,結果蜜粉我怕色號太白就沒買,有Vivienne可愛土星吊飾的睫毛夾賣完了~~~而且短時間不會再進貨~~貨~~貨~~~囧,Vivienne斷念Orz,不過小姐很親切的說可以把DM拿回去看這樣......

˙晚餐:名代豬排(可樂餅+ヒレカツ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部位||||||)

    晚餐早就決定去四条河原町的名代豬排吃,跟勝博殿一樣是自己磨芝麻加到豬排醬裡,我點了馬鈴薯肉可樂餅跟ヒレ炸豬排的套餐,好~~好~~吃~~~ >口<,那薏仁飯太好吃了,飯煮的又軟又Q的(感淚),豬排跟可樂餅也好好吃 Q口Q,本來想把飯全吃完的......,可是日本室內很愛開暖氣(明明就沒很冷),名代豬排的禁菸席又在地下室,很悶,本來身體就不太舒服,加上又吃得太急了還怎樣,我突然覺得很不舒服~~~快要沒辦法呼吸了 囧rz,所以東西都沒吃完就匆匆結帳逃離店裡|||||||,呼吸到涼涼的空氣後就好多了 =__=,來到日本後除了乾燥後最不習慣的就是暖氣了吧......我覺得好悶啊~~而且一下冷一下熱的||||||,回旅館休息吧...... Orz

後記 : 回台灣後看到人家的網誌跟照片.......夜晚的花見小路跟圓山公園...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一帶好有氣氛啊 Q__Q
我花見小路好像去太早了.....都是滿滿的觀光客也沒看到藝妓 ||||||
好後悔晚上沒去~~~可是當時身體狀況不允許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Q__Q
又留下了遺憾.....
我想下次是可以白天走一趟....晚上再去走一趟感受不同的氣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