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閣寺=>平野神社=>北野天滿宮=>上七軒=>白峯神宮=>晴明神社=>二条城=>東本願寺=>京都車站

˙早餐:無

    今天本來是想金閣寺一開門就去參觀的.....結果我睡過頭了~~~ 囧,其實不是睡過頭,是我忘記有時差...鬧鐘調錯時間了Orz,早餐就甭吃了吧~~~,不知道是不是太晚出門的關係,公車上已經很多觀光客了....一進金閣寺也是滿滿的東西方旅行團觀光客,也才十點而已啊(是九點開門),本來以為還要走一段路才能看到的,沒想到近門後轉個彎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就出現在我面前 *口*,如此意外的現身實在是太震撼啦~~~~,金閣寺沒讓我失望......他真的好美好美~~~美到我想把他燒掉(誤),但是感動並沒多久,人多到連拍照都要卡位,真是大誤算啊~~~應該早點出門的 Q__Q,今天天氣是晴時多雲,看到金閣寺的那一瞬間剛好是多雲,我沒耐心等陽光出來,所以沒能照到陽光下キラキラ的金閣寺,看來要拍到好作品也是需要耐心啊.....。我參觀的時候人超多~~~觀光客超多~~~多到參觀的路上擠得滿滿的都是人,讓我整個心情都很不好,買御守也要努力擠進去,完全沒辦法悠閒的走 =_=,我惡劣的心情在找到寫御朱印的地方之後才開心了起來 =__=,下次一定要一大早就來~~~ >口<。



˙午餐:摩斯漢堡(炸豬排漢堡套餐)

    離開金閣寺後,公車站又是一大堆人在等公車 =_=,反正平野神社離金閣寺也不遠,索性就散步去吧!!而且我早就查好在平野神社那有間摩斯漢堡,每次都無緣吃到的摩斯漢堡,這次終於能吃到了XDDD,摩斯漢堡金閣寺店啊~~~冠個金閣寺連摩斯漢堡也高級了起來.....可是明明就是離平野神社比較近啊~~~,炸豬排漢堡很好吃喔~~紅茶好像比台灣的好喝,這天天氣很好,吃著吃著心情也變好了起來,接下來就是平野神社賞櫻了,本來這天還是身體不舒服的,身體不舒服又把相機摔壞~~~,一定是前一天都沒有誠心拜拜的關係 囧,所以趕快把手洗乾淨誠心拜拜,說也奇怪......真的拜了以後就舒服多了耶~~,所以拜拜還是有用的(點頭)。


平野神社怒放的櫻花

    延著平野神社後門的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北野天滿宮了,很近,北野天滿宮不愧是總社啊~~果然規模很大,天滿宮是以梅花著稱的,但現在去當然是謝光了,以祈求學問聞名的天滿宮,當然我也拜了一下啦......有點後悔沒有很誠心的祈禱.....因為我心虛 Orz|||||



    離開北野天滿宮後,看著地圖找了一下走到上七軒,上七軒也是京都的花街之一,沿街有很多茶屋林立,茶屋就是請藝妓、舞妓作陪及表演的地方,當然都是大門深鎖富有神祕的色彩,上七軒沒花見小路那麼有名氣(指對外國人而言),也因此沒什麼嘈雜的遊人,讓我能好好悠閒的欣賞傳統建築及京都午後的氛圍,雖然白天沒什麼遊人,但我看旅遊書上寫上七軒的傍晚也是有藝妓舞妓出沒呢~~~如果不想去花見小路人擠人的話,上七軒可能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從上七軒坐公車到堀川今出川,準備去參觀西陣織會館跟晴明神社,公車一下車就看到旁邊有間-白峯神宮,就順便去參觀一下吧!!看起來白峯神宮是專門祈求運動的地方,御守也是保佑勝利啦...運動上手等等,雖然很特別,但對我來說沒什麼實用的地方,如果我有個運動選手的男朋友的話就可以送他啦~~~ XDDDDDD,之後有點後悔沒有求白峯神宮的御朱印....因為我害羞不好意思按門鈴叫神宮裡的人 ||||||||



    怕時間不夠...所以刪掉了西陣織會館的行程,直接前往晴明神社,晴明神社雖然小小一間但也是滿多參拜的人呢~~,我想如果是陰陽師的fans的話,參拜起來一定更有感覺吧~~~,晴明神社的御守也滿可愛,基本圖案是五芒星,還有黑色的厄除桃御守喔~~不過我沒買這個,我買了白色的基本款御守。



    本來預定下一站是京都御所的,但京都御所只開放到下午三點,我一直找不到坐到京都御所的公車(忘了是要坐到烏丸今出川),也忘記要翻地圖出來(明明兩地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啊~~),那時怕來不及到御所參觀就決定換一下順序,先到開放時間比較晚的二条城,傻傻的以為坐到「二条站前」就可以了吧,沒想到二条站到二条城還滿遠的啊~~~囧,而且要走到入口還要延著長長的城牆走,我的腳真的快斷了Orz,好不容易走到了入口,先參觀二条城內部,真是不得了啊~~~城真的很大,同樣的參觀的觀光客很多,就順著人群慢慢走,腳下的鶯聲走廊隨著腳步的移動發出嘰嘰乖乖的聲音,帳壁畫跟雕刻是很精美,但我總覺得將軍在裡面生活好像很無聊的樣子(毆),不知道是家具都搬走了還是怎樣,房間都空蕩蕩的,在裡面要做些什麼事呢??不過這麼大的房間住起來應該滿舒服的,在裡面滾來滾去嗎(再毆)。出來以後參觀二之丸庭園,之後路分成兩條,一邊是往清流園,一邊是往櫻林,因為腳很酸而且櫻林看起來比較近的樣子,所以就放棄清流園了,應該去清流園才對的啊~~~ Q口Q|||||||,其實櫻林沒什麼||||||,旅行就是不斷的有遺憾,才有下一次旅行的產生||||||



    已經過了二条城的最後入場時間了,所以大門關起來,只留下旁邊的小門讓遊客出去,坐地鐵到五条站,趁天色還亮的時候到東本願寺看看。東本願寺的御影堂正在整修預計到2008年完工,因為外面用鐵皮包起來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看出到底規模有多大,御影堂在整修的關係所以也只是晃晃就出來了,不過在離京都車站這麼近的地方有一個這麼大的古蹟真的很神奇呢~~~


這個門很多咕嚕咕嚕叫的鴿子.....鴿子都不怕人喔~~~

˙晚餐:伊勢丹百貨地下街便當+可樂餅*2(馬鈴薯、牛肉)+蛋糕*2(草莓、抹茶慕斯)

    這次來日本不曉得怎麼搞的,竟然胃口大開,比起前幾次食慾不振,這樣也算有口福可以多吃點東西吧,逛了逛京都車站伊勢丹、the Cube等等地下街跟名產街,差點出不來啊~~~太多東西了~~~另外太悶也是原因之一||||||,晃到一區聚集很多蛋糕店,那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Q<,選了賣相最好的一家買了兩個小蛋糕 =v=b,日本的蛋糕真的很好吃,而且我覺得她們好吃的地方在鮮奶油,奶味很夠,而且不會有怪味,抹茶口味的也好有抹茶味。另外為了彌補前一天在名代沒有吃完的可樂餅,又買了兩個來吃,本來晚餐是預定在拉麵小路的博多一幸舍吃的,連coupon都印好了 > <,結果好不容易爬到11樓後發現店門前竟然有人在排隊,我一向是最懶得排隊的,加上怕會悶死在店裡(還是有暖氣),而且時間也快來不及了,就決定去伊勢丹買便當帶回去一邊看球賽一邊吃算了 =_=。

    好不容易採購完了之後到公車站等公車,我覺得京都的公車不太準時啊~~~車子太多了嗎||||||,尤其是5號公車更是常常誤點,不過他的站牌就在旅館不遠處也只好忍了,還好趕回旅館還不算太晚,但便當竟然是冷的~~囧,害我一直在想是它本來就是冷的,還是我在冷風中等了太久的公車讓它變冷了,我還是喜歡吃熱便當啊~~~就這樣邊看球賽吃吃喝喝過了愉快的京都夜晚,雖然巨人輸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