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前一篇......
最近很迷大奧
看下來我最喜歡2003的(雖然說其他的我只看過華之亂一兩集跟電影||||||)
不過2003真的很好看~~~~ @v@
而且看完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好喜歡菅野美穗跟池脇千鶴演的角色 QwQ
菅野美穗是飾演因為政治婚姻嫁入將軍家而被迫跟情人分離的角色
前面都是用薩摩腔.....
害我以為我下載成韓語版 |||||| 因為聽起來很像啊~~~~ (毆)
之前我都沒看過菅野美穗演的戲
剛好在看2003大奧前幾天看了さくらん
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這麼推菅野美穗的演技這樣
真的好棒啊~~~~ QwQ
不過さくらん看了還滿害羞的......還好我是一個人去看(汗)

剛好我覺得さくらん跟大奧有一些相似點
不管是遊女還是大奧裡的貴婦人們, 
不都是跟金魚一樣.....表面光鮮亮麗, 但只能被關在小小的魚缸裡無法自由嗎
金魚缸是さくらん裡很重要的意象
恰好大奧前半段菅野美穗那段也使用了金魚缸.....是沒有很明顯, 但我剛看了さくらん所以很敏感這樣 XDDD
後半段的象徵是籠與鳥.....
女人的牢籠.....要生要死都由不得自己, 連愛人的幸福都無法擁有
就想和宮說的 "難道我只是生孩子的人偶嗎??" "啊....我變成籠中鳥了....."
很令人心酸......

扯遠了.......回到大奧 ||||||
大奧2003描述是三個勇於走出自己命運之路的女子在大奧裡因緣際會的故事
我實在是要給家定將軍發張好人卡啊~~~ QwQ
將軍你人也太好了吧~~~~ QwQ
自己病重的時候心裡想的還是篤子夫人
火災時關心他是不是沒有逃出來
到最後病重在床的時候還幫篤子夫人著想
知道他心裡有別人......知道他不想待在大奧......還叫他趕快離開 Q__Q
臨死前也是希望她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這樣.....反正這段演得很令人動容啦
最後還把被沒收的刀還給她.....藉著總管的口裡說出 "等到她心甘情願待在大奧後就把刀還給她" Q__Q
接下來菅野美穗就沒戲份了這樣.....等到最後兩集才出來扮演終結大奧的關鍵角色
最後初戀情人克顯果然實現承諾.....結束幕府時代, 來接敬子(篤子夫人)離開大奧
不過篤子沒有跟克顯走......還把當初克顯給她的刀還給克顯
表示她想靠自己活下去......靠自己走出自己的路
這一幕真是.....哎呀~~~~ >"<
一方面覺得可惜.....另一方面我就是欣賞這種女性 QwQ
美麗..獨立..堅強的篤子夫人.....離開的時候並沒有帶走大奧裡的財物......走得非常瀟灑

安達祐實扮演和宮.....日本皇室的公主, 因政治婚姻嫁到將軍家
一看到那扮相我就覺得好像源氏物語裡的女三宮啊~~~~反正都是公主嘛 ||||||
和宮因為不願意自己的婚姻受到擺佈.....所以自己主動選擇了恰好來求親的將軍
(將軍真的比較帥啊~~~裡面出現的京都男人都滿糟糕的樣子||||||)
和宮答應婚事前雖然開了五個條件.....但沒想到嫁過去之後被毀約
不准回京都.....也不准走京都風.....從京陪嫁來的侍女也只能留下一人
如果是我一定悶死了~~~~ >""<
不過和宮還是接受了(不然還能怎樣||||||)....並且努力與將軍培養感情..經營自己理想中的婚姻
雖然說後來還是去弄來幾座几帳就是了....京都風~~~~不知道從哪弄來的 XDDDDD
兩個人一開始的關係沒有很好.....和宮還被宣判不適合生育
但後來感情經營的不錯....滿恩愛的......
可惜將軍身體不好又要親征.....導致英年早逝......只在臨走前留了張照片給和宮睹物思人
這邊我實在不了解為什麼一定要將軍親征.....
明明知道將軍身體無法承受還硬要他去.....不是叫他去送死嗎 =___=
原來家茂將軍是在大阪城病逝的......早知道就上去城裡看看(毆)

另外一個靈魂人物是飾演阿滿的池脇千鶴....也是透過她來描述大奧的這段故事
一直覺得這個人很眼熟.....但叫不出名字
看到演員表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池脇千鶴啊~~~上次看到她還是夏之雪的時候
阿滿也是不願意順從自己的命運而決定進大奧工作
她跟青梅竹馬的阿真說"女人就是生於一個家庭...然後結婚後又進入另一個家庭, 太無聊了", 所以她決定進大奧工作, 體驗不同的人生
一開始雖然很辛苦.....但還好遇到篤子夫人這個貴人才晉升為御台所的貼身侍女
阿滿真的很可愛又古道熱腸
後半段要為家茂將軍選御內證的時候.....阿滿竟然自願代替那個倒楣被選上的人(被選上御內證是一輩子都不能出大奧的)
不過阿滿因為是商人之女....所以還不夠資格當御內證就是了
我看到還滿驚訝的......我自己也有遇到倒楣事臨頭的經驗
大家自保都來不及了.....還指望有人跳出來幫你??? 所以真的有那麼好的人嗎??? 很感嘆......
但這個舉動卻傷透了阿真的心...... (我看到這邊也覺得奇怪, 難道她不想跟阿真在一起嗎?? @@)
前面阿滿一直沒有正面面對阿真對她的感情吧.....
連阿真說要娶她....阿滿都是像把它當成玩笑話一樣
還好他們倆有好結局~~~~ QwQ
人是不是要失去才懂得珍惜......
阿真去從軍卻受重傷.....還好被人救了回來還通知了阿滿的父母
篤子夫人知道了以後叫阿滿馬上動身去見阿真, 抱了抱阿滿說"我真的很希望妳能得到幸福"
阿滿欠身答了聲"多謝您多年來的照顧" ......一切就在這句話中 Q__Q
這一幕主僕之情也好感動啊~~~~

美麗堅強的篤子夫人是最後穩定大奧的力量
最後倒幕軍接收大奧後.....我突然有種輕鬆解放的感覺
新時代的來臨......
這是不是代表從此女性可以朝著追求自己幸福的路邁進
做自己想做的事.....走出自己的路......

總之這部還滿好看的喔~~~~大推薦~~~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