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文化中心(應該是吧|||||)主辦的一系列以各城市國家為主題的音樂講座
並不是單純的演講....而是結合各種表演形式來呈現該地的風土民情及藝術文化等等內容
上次看到有人寫了參加京都場的心得......讓我一整個扼腕啊~~~~
自詡為京都控的我為什麼沒去啊~~~~ >口<  好後悔啊~~~~
中場還有品嚐京果子說 QwQ

這場的主題是西藏......我對西藏也滿感興趣的所以就決定參加
好不容易找到國家戲劇院的實驗劇場(那標示也太不清楚了吧||||||)
一進場就有工作人員奉上哈達.....有友好..祝福的意思(有fu~ =v=b)
進入會場之後......那佈置好有西藏的fu喔~~~ *o* (有fu有fu~~)
開場的時候請來雲滇喇嘛以藏文誦經
接下來再由講師講述今天的主題
講了一些西藏的風土民情...寺廟與修行的人...流亡政府等等主題
中場的時候有酥油茶可以喝~~ @v@
老師說為了考慮到我們台灣人的接受度.....所以今天提供的酥油茶已經是淡化再淡化的了
真正道地的酥油茶上面浮著一層油又很鹹這樣
我還是第一次喝酥油茶.......
其實因為淡化的關係.....上面已經沒什麼油了啦
但還是很鹹~~~~ >"< (跟日本的拉麵差不多鹹(誤))
鹹中還帶點苦味.....是因為用岩鹽的關係嗎??
味道的話我是覺得跟奶茶差不多耶 :p

有兩點我特別有感觸的
老師有講到說他去大昭寺的時候看到一個小男孩
西藏的信仰是民眾將到大昭寺磕上一萬個長頭當作一生的志業
如果完成的話死後可以脫離六道輪迴......前往極樂世界
這個小男孩就是為了完成生了重病母親的遺願......
從四百公里外的家鄉三步一跪的來到大昭寺(中間還要翻越四千公尺的高山)
我之前看大陸尋奇的時候也有看到
一對兄妹帶著僅有的家當一路三步一跪的要去朝聖
拉車的牛還有跟著的小黃狗都可以因此而得道升天
雖然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他們都沒別的事可以做嗎?? 囧
是的....以我們這種每天上班下班被限制的死死的角度來看......這的確是很不可思議的
到底是什麼樣的信念支持他們這樣做......真的很佩服

另外一點是之前在電視上看過介紹西藏流亡政府的節目
印度借西藏人一塊地給他們在那邊成立自己的政府
有不少的父母費盡苦心把自己的小孩送到流亡政府所在地生活
只為了要把西藏的傳統文化傳承下去
到底是為了什麼, 讓父母寧可忍受親子分離的痛苦也要這麼做
雖然不太清楚.....但隱約覺得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v@
很感動呢...... QwQ
而當初達賴喇嘛在成立流亡政府的時候才24歲
那麼年輕呢......真的很厲害......

最後老師說這是活動的最後一天, 算是圓滿日
所以雲滇喇嘛打了金剛結給我們
這只能除外在的身障......內在的心障要靠自己喔~~~
這是最難的吧........

-------------------------------------------------------------------------------------------

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西藏
我不想從中國進去啦~~~~死不肯辦呆胞證
另外高原反應也是一個問題......總覺得我是會有高原反應的那種人(遠目)
酥油茶..糌吧還有風乾牛肉看起來都不是我會愛吃的食物 ||||||

前一天剛好在野台拿到一張支持圖博獨立的傳單
圖博是哪裡?? 一看原來就是西藏啊~~~~ Tib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