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約了10點的鴨靈號遊維多利亞港行程(尖沙咀上船)
所以早上的行程很趕....要從西環到上環吃早餐....吃完早餐又要趕到碼頭坐天星小輪到尖沙咀
因為不知道天星小輪的航程多久...多久來一班....所以很怕來不及啊
一路都是趕趕趕

早上坐巴士到蘭芳園吃早餐
大概是星期六一早吧....路上沒什麼車, 前一天塞了老半天, 這天倒很快就到了
香港島上的路面電車 
這天終於記得拍電車 :p
想到第一天的時候我嚇到啊~~~看著 Vivienne Westwood 的電車開過我眼前 @口@
可惜接下來再看到的時候都來不及拍 Q__Q
那是宣傳 Vivienne Westwood 在香港展覽的廣告.....可惜也沒時間去看 Q__Q (上次在台北的展覽我也沒去 Q__Q) 

在半山手扶梯上拍的, 延伸道路中間的招牌是香港的特色啊~~ @o@ 
蘭芳園在半山手扶梯那邊
半山手扶梯也是必去景點之一.....但我們要上山的時候手扶梯是下行, 我們要下去的時候它又變成上行 XDD|||||
之前聽說蘭芳園的豬扒包跟絲襪奶茶很有名.....所以就點了金牌豬扒包跟凍奶茶囉~~
豬扒包好好吃~~~~超級無敵好吃~~~~ Q口Q
台灣賣的比起來都是●!!
烤的酥酥脆脆的麵包裡面包著香香的豬排....豬排的表面也是有點酥酥的
然後塗在麵包的醬也好好吃啊~~ Q口Q
如果有來蘭芳園的話一定要吃啊~~~~
匆匆吃完早餐後又前往檀島咖啡外帶蛋塔+奶茶 XDDDD

一路又穿過連絡天橋.....越過IFC的shopping mall前往碼頭
天星小輪班次滿多的....上船後也一下就到對岸的尖沙咀
所以其實到達尖沙咀的時候才九點半多而已啊~~~
早知道就外帶早餐到尖沙咀碼頭一邊看風景一邊吃 Q_Q
尖沙咀碼頭邊的風景很美.....從九龍看過去就是香港島的建築群
DSC00514(002).jpg
有看到照片右邊那個紅圈圈起來的地方嗎?? 那是一棟頂端有個圓球的建築物
會特別提出來說是因為我們的飯店就在那邊啦~~~~ XDDDD
看起來跟中環還有一段距離啊~~~~~

這天天氣也很好~~~但坐在船上風很大, 所以還是會冷就是了
我們要搭乘的鴨靈號從遠方緩緩駛來 
從遠處駛過來的鴨靈號......感覺起來很有fu~ >w<
鴨靈號很準時的在10點抵達碼頭....就上船進行一個小時的維多利亞港遊囉~~~
近拍鴨靈號 
坐船遊港看夜景應該不錯....
不過如果要拍好照片的話還是在岸上比較好, 因為船還滿晃的
還好啦~~~還不會讓我暈船就是了
 
在船上倒是謀殺不少記憶體 :p

11點的時候鴨靈號也很準時的在中環碼頭靠岸 XDDD
1個小時後..船在中環碼頭靠岸 
結束了這天早上的維多利亞港遊
接下來我想去中銀大廈跟聖約翰教堂那看看.....就拉著rain跟我一起去....哈哈
香港島地狹人稠.....所以建築物都往高處發展
中環的超高建築群, 就感覺是香港的金融中心的樣子
建築物也都很有特色.....晚上來看夜景一定很美啊~~~可惜無緣得見 QwQ
這裡面我覺得最有特色也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中銀大廈了.....還有矗立在港邊的IFC大樓也是很顯眼啊~~~
中環的高樓群 
走到了聖約翰教堂以後.....好多日本觀光客 |||||||
聖約翰教堂 

離開聖約翰教堂後就轉到皇后大道....準備邊走邊看邊覓食
皇后大道還滿有名的.....至少我在台灣就聽過 XDD
不過有趣的是, 雖然名字是"大道", 但卻是條小單行道....大概只有巷子的寬度吧.....
雖然如此, 但路上也非常的車水馬龍 XDD
經過置地廣場後轉到威靈頓街.....大名鼎鼎的鏞記就在這裡
終於走到鏞記啦~~~ XDDDD 
內用太貴了所以放棄 |||||||
rain外帶了鏞記的燒鵝飯.....
外帶的人很多, 所以等了一陣.....也搞不清楚是叫號去領餐還怎樣, 總之糊裡糊塗拿到燒鵝飯就對了

接下來到了泰昌餅店(我沒記錯的話是這家沒錯吧||||||)
店前面不斷有觀光客在排隊
我買了蛋塔.....(實在沒勇氣嘗試皮蛋酥啊~~ XDD|||||)
蛋塔有點像台式蛋塔那樣, 但他的塔皮非常的酥....酥到手稍微一碰到就會崩落的地步
吃起來超有罪惡感.....因為一定放很多油 XDD|||||
不過就像rain說的 "這要在台灣吃也吃不到啦~~"
泰昌餅店的蛋塔塔皮是鹹的....應該有放鹽吧.....餡是甜的
老實說這樣鹹鹹甜甜的東西我不是吃的很習慣, 不過餡真的好吃啊~~~
剛出爐酥酥的蛋塔兩三口就解決掉了~~~
午餐想說香港的粥很有名.....所以就在路邊隨便找了家粥店吃粥
我點了滑蛋牛肉粥.....粥真的是熬到米粒都不見了這樣

一整天都在吃吃喝喝的行程 XDDDD
接下來又坐電車到西港城.....
西港城的中式紀念品店跟布店不太能引起我們興趣
我們的目標是滿記的楊枝甘露~~~
點了楊枝甘露跟一直很想吃的芒果班戟
滿記的楊枝甘露也是很有層次.....西米露也很多
他的芒果有甜的也有酸的....柚子除了果肉以外也帶有皮的部分....(應該是吧..吃起來會苦)
我寧可相信這是故意的啊~~~是為了要讓味道嚐起來富有層次吧~~~ XDDDD
班戟就是pancake
但芒果班戟這種東西是用可麗餅的皮(是像日本那種軟的餅皮, 不是台灣那種硬的)包了鮮奶油跟芒果
滿好吃的~~~ @v@
另外類似的也有榴槤班戟之類的東西

接著前往皇后大道西買rain的土產小桃酥.....
因為太遠了所以坐公車去.....
皇后大道很小條所以也是一路塞.....而且又加上辦年貨(?)的人潮
有一段路邊有很多那種賣過年飾品的店.....
對同是華人文化的我們當然引不起興趣.....更何況我一看到那種過年的東西就開始頭暈  =___=|||||
不過有看到一些歐美人士在那逛.....他們一定覺得很有特色吧 @v@
我忘了那家餅店叫什麼名字了.....然後我很摳不想送土產所以沒買 XDDDD
不過在附近的店家買了咖哩魚蛋跟雞蛋仔 @v@
皇后大道是單行道.....所以只能走回德輔道坐電車回飯店
那餅店還真遠啊~~~我們飯店已經夠遠了....他竟然還比我們的飯店還遠 |||||
在這邊順便又買了大家樂回飯店當晚餐.....其實應該嘗試一下另外一家連鎖快餐才對啊.....(大快活??)
在這裡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其實我覺得在香港普通話還是有點通又不太通
我在點餐的時候還特別放慢說了要點的東西啊....結果拿到的點菜收據讓我傻眼.....
"叉燒紅腸湯瀨".....這是什麼東西 |||||| (根本點的東西三樣只對一樣啊~~~而且我也不知道湯瀨是什麼  囧|||||)
(是說我在香港能體會到別人在日本點菜的痛苦了....日文我看得懂, 但香港雖然寫的是中文卻看不懂|||||)
要再跟收錢的小姐解釋又嫌麻煩.....而且我覺得解釋不清楚吧.....
人要有冒險精神.....就吃吃看好了......
取餐的時候看到我旁邊的中國(內地)人點的就是我本來想點的東西.....真是讓我想流淚啊.....這是怎樣..... T__T
拿到餐以後.....原來湯瀨就是米粉湯 ||||||  (其實我想吃飯不想吃米粉 Q__Q)
不過那紅腸好吃啊~~~~感覺有點像火腿(?)..熱狗(?) 那樣

在房間裡吃完飯以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又坐公車到機場快線的香港站準備前往live會場 ||||||
這天比較晚出門....所以街上的招牌有些都亮了~~有種華燈初上的感覺 @v@
不過我覺得香港好慢才天黑啊~~~在台灣的話這時節5點多應該天都完全黑了 @@ (所以我們才沒辦法看夜景啊 Q__Q)

live經過請看 這邊

今天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飯店 (機場快線+計程車).....但回到飯店也1點左右了吧.....
然後我突然發現房間的床頭櫃有iPod的喇叭耶 ~~~
插下去就可以放了.....還可以順便充電
不過我還是研究老半天才讓他放出聲音啦.....哈哈
感謝rain在live結束以後還願意讓我繼續摧殘啊~~~當然是繼續X啦~~~ XDDDD
突然發現我iPod裡放的都是一些很吵的歌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