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雷雷雷雷)



(既然是在自己的blog裡我想也不用顧慮什麼了.....
以下我可能話會說的很白.....
如果看了不舒服的話請見諒 :p)

第五章  X的的結束

taiji離團以後.....為了能讓X繼續活動而開始尋找新的bass手
我想是heath那種不卑不亢的態度博得了團員們的好感吧..... :)
在各自擁有強烈個性的團員面前也不會顯得不自然....雖然X是已經在major得到大成功的樂團, 但heath也沒有顯露出那種急於加入的野心
X的團員正式邀他加入之後....heath也是非常慎重考慮了一番才答應
就這樣.....heath成為了X的一員....
之後也為了進軍國際把活動據點移到LA.....並將團名 "X" 改為 "X JAPAN" (但我還是習慣統稱X啦....大家不要太計較 Orz|||||)

另外從92年開始.....團員們開始進行各自的solo活動
yoshiki對於solo活動的看法是, 只要大家玩夠了記得回到X就好, 所以也並不反對
而且他認為在solo跟X的活動之間應該能保有很好的平衡

但卻因為一件事而產生了衝突
就是toshi向團員們表示有件 "無論如何都想做" 的事....就是擔任舞台劇 "哈姆雷特" 的主角
yoshiki是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想說toshi想做就讓他去做吧....
但我沒想到的是原來hide對這件事這麼反對 @"@
hide很火大....覺得演出什麼舞台劇可能會傷害到X主唱及X的形象而強力反對
最後還是yo去說服反對的hide : 「不管做什麼工作, toshi還是會回來X的。不管在哪裡...不管做什麼....他是X的主唱這點是不會變的不是嗎。」
堅持反對的hide聽了yoshiki的話後也只好同意.....
然後yo還很天真的跟to說「頑張ってやりなよ~」 (<= 喂~XDD)

自傳把這件事視為X命運發展的一個轉折點....... @"@
toshi因為演出這齣舞台劇而認識了彼女 (現在的奥様啦~)
然後透過了彼女而看到了X以外的世界..... (這個 "世界" 可能另意有所指....(思))
這也慢慢的改變了toshi.....
所以說hide那時應該反對到底的嘛~~~~~ Q口Q
就說我討厭奧菲莉亞~~~~ Q口Q (喂~不是這樣吧~)

錄製Dahlia專輯的時候, yo都會把團員們找來, 跟他們討論專輯的製作方向
yo問大家意見的時候, 團員的反應都是「X的曲子就交給yoshiki吧~~」...「yoshiki說好就好...」
yo感受到團員們對專輯製作的熱情日漸淡薄而覺得孤獨感席捲而來....
後來搞得yo很火大「這不是我的專輯耶~~這是X的專輯好嗎!!!你們看都不看是怎樣!!這樣的話就失去樂團的意義了不是嗎??」
但這種情形只有越來越惡化....
到最後團員們的solo玩太大....甚至連共同的時間都很難湊出來
雖然完成專輯是身為製作人的yo的責任, 但需要的時候團員們並不在身邊
yo也不知道其他的團員的想法是不是還跟自己一樣.....
結果Dahlia這張專輯的選曲就變成不得不由yo自己一個人來決定......

to在退團之後說 「X已經是yoshiki一個人的X了」 (我覺得yo聽到這句話一定很傷心)
又有一堆人說dahlia這張專輯yo的個人色彩太重, 曲子幾乎都是yo寫的之類
這樣子來責怪yo的話對yo公平嗎??
之後看yo的訪問的時候, yo也對這段時間的事情語多抱怨 (訪問的時間點是解散後..還沒復活以前)
雖然有人嘴硬說他不是在抱怨....可是我覺得他明明就是在抱怨  XDDDD|||||
大意就是說團員沒辦法配合把全部重心放到LA....沒辦法專心一致作專輯還有在美國發展的話是沒辦法在美國成功的.....要在美國成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yo本來是想把dahlia作完以後再來作全美debut的專輯....可是在這種情況之下, 連dahlia都很難產了, 就更別提在美國發行的專輯了.....
把話講白....這或許也代表團員們並不是把X放在第一順位來考量


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這本書是yo的自傳, 本來就是從yo的角度來看事情, 從別人的角度來看同一件事又未必如此
搞不好團員覺得提出意見yo也不會採納之類的??所以久而久之也不願提出意見也不一定?? (這只是我的猜想啦.....)
但這段可以反應出某一方面當時X的問題, 這我是肯定的


我發現作者其實都暗暗埋著伏筆.....
像錄Vanishing Vision的時候就寫到....大家互相熱烈討論, 就算其中有爭執也是互相激盪出火花....就這樣做出屬於X的專輯
與後期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本書看到滿多段落我都只能掩卷嘆息....."哎呀~~怎麼會這樣....." (嘆)
如果不是知道最後是happy ending(?)的話根本看不下去.....
就像是其實在復活前我也好幾年沒有聽X的歌了....因為聽到這些歌總讓人想起一些難過的事情.....


在專輯 "DAHLIA" 發行之後本來應該要錄製的進軍全美專輯, 也因為團員們各自的solo活動而遲遲無法進行
yoshiki向團員們確認是否還有意願進軍國際
大家回答當然有.....
但當yoshiki要求大家從solo活動中保留一點時間, 不然連以X活動的時間都沒有了時......
卻沒有人能回答.....
但要錄製全美專輯, 第一個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toshi的英語發音
當然toshi的日常生活會話沒有問題....但腔調要達到像以英語為母語那樣的程度是很困難的事
如果toshi沒辦法做到的話, 那在美國發行專輯就是不可能的事
就在不斷練習發音跟不斷的嚴苛錄音之下....toshi錄到聲音都啞了, 聲帶也受到嚴重的損傷
看著幾乎沒辦法再進行錄音, 憔悴不堪的toshi.....yoshiki忍痛作出了中止進軍美國的決斷.....
這也是X在debut之後所第一次遭到的挫敗.......

我本來不認為toshi的英文發音有什麼大問題.....
我聽起來覺得OK....但我是非英語系國家的人, 所以我說了也不準.....
不過上次聽了某個講座, 講師說了以後我才意識到....對喔~~腔調關係到聽起來有沒有fu的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決不看台灣人演的歌劇....因為那腔調不對~~囧
所以也許美國的製作人等等也覺得感覺不對吧...... ╮(╯__╰)╭


雖然yoshiki跟toshi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其實我很想翻成青梅竹馬~(毆))
但在這之後卻演變成幾乎不開口跟對方講話.....
對於這些不愉快的錄音過程...原本以為toshi會採取強硬的態度....
但實際上並沒有....而是另外去尋求X以外的場所.....
從toshi的行動看來....明顯的他有什麼比X還要更重視的事情.....
這點yoshiki也很快的察覺到了.....
hide也曾提醒過yoshiki.....
但yoshiki覺得 : toshi是X的主唱這件事今後也不會改變, 但誰也沒辦法阻止他去追求屬於自己的世界
雖然是這樣的狀態...yoshiki還是認為也許持續巡迴live跟錄音的話或許就能回到以前那樣吧.....

時間到了96年年底的dahlia tour final....
yoshiki其實已經沒辦法確定toshi的心是不是還在舞台上了....
這裡作者寫了句經典的話 :「まるで愛し合いながら心がすれ違う恋人のようだ。」 (作者好樣的啊~~!!!)
事實上live結束以後, toshi到yoshiki的休息室找他.....
yoshiki並沒有問toshi在live中為何流淚.....只知道toshi在想某些事情....
對特地到休息室來卻沉默以對的toshi....yoshiki只落下了這句話 : 「我們以世界為目標的事在之後也不會改變喔~toshi~」
之後toshi仍默默離去..... yoshiki也為了進行剩下的錄音作業而隨即回到LA

看到這邊就覺得....齁~~人家都特地來找你了, yo你還講這種話作什麼啊~~~ =口=
然後這兩個人是在ㄍㄧㄣ什麼~~~~
就不能好好坐下來談嗎~~~雖然可能沒辦法改變什麼...但至少可以知道對方心裡的想法吧.....
就兩個人ㄍㄧㄣ在那邊不講話實在是..... Q__Q
還是yo就認定to不會走.....(斜眼)
之前剛開始看96 dahlia tour final的時候....當然不可能會曉得背後發生的事.....
但後來在看的時候....就覺得那時候to會哭是因為他已經在考慮退團的事情了吧....


先寫到這邊好了.....第五章太長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