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雷雷雷雷)



(還是一樣話說的很白請不要介意, 我很喜歡每位團員, 對他們也都沒惡意)

第六章  從絕望中歸來

解散後的一堆事情我就略過不提了.....
對yo來說, X可以說是他的人生....而toshi跟hide又是這麼重要的人
一下失去這兩個如此重要的人, 對yo的打擊之大可想而知.....
連我看了都為yo感到難過...... Q_Q

不過有件事我要提一下....就是98年末yoshiki幫dir en grey製作出道單曲的事
因為有段時間還滿喜歡dir的緣故....之前就知道這件事情
鼓手shinya很崇拜yoshiki....然後他們錄音的時候剛好遇到yo的生日, 他們還送了酒給yo當生日禮物這樣
書裡面有提到在錄音的過程中, yoshiki一面想到以前X錄音的情景...然後突然對吉他手 薰 冒出了句 "你彈吉他的方式好像hide啊....."
看到這裡我整個嚇到~~yo怎麼會這樣講....
不過對薰來說....這應該是種讚美吧.....
yoshiki也終於了解到.....不管再怎麼埋首於工作之中, 還是沒辦法把X跟hide的記憶完全消除.....
這些好讓人鼻酸啊~~ Q__Q
我覺得yo很勇敢....不管有多痛苦, 他還是走過來了....
就像他自己說的一樣, 不能講X的事就等於無法講自己的人生.....所以不管怎樣還是得勇敢面對的 Q__Q


2002年舉行的film gig也講一下..... (記得那時候好想去~~但還在讀書也沒什麼錢 Q_Q)
總之那時候yo在fans事前不知情之下出現在台上演奏endless rain....然後有上台講話這樣
書裡面寫到台下的fans問 : "X會復活嗎??"
yo回答 : "這個嘛...toshi回來的話就一定可以復活了吧...."
有講這個嗎!!?? @口@ (大驚)
我記得那時候有追消息....有刊載film gig內容經過的那期fool's mate我也有買啊~~但我不記得yo有講這句話啊~~~ @口@!!!
問友人也說沒印象....所以到底是.... @"@


接下來繼續跳過.....S.K.I.N.無視~~ (喂~)
因為組成S.K.I.N.表演的關係....yoshiki體認到還是只有樂團才能讓他完全燃燒
對於到底要不要讓X復活這件事....yoshiki也掙扎了很久.....
yoshiki會這樣想是有原因的.....一切都從06年10月的一通電話開始
那時yoshiki在LA的錄音室裡接到助理轉來的電話....說是有個自稱toshi的人找他
"toshi?? 是哪個toshi??" yoshiki一邊這樣疑惑著....一邊讓助理把電話轉過來
結果就是那個toshi沒錯~~ QwQ
能跟toshi講話, yoshiki還是很開心~~兩個人也約好要在日本見面
我實在受不了.....都十年沒講話了耶~~~還真虧to敢打電話給yo~~~如果是我才不敢~~~ XDDDDDDD
超尷尬~~~~ XDDDDDDD
據toshi自己也說很緊張....不曉得要說什麼才好這樣.... XDDDDD


回日本以後....雖然每天行程都很滿....
yoshiki還是特別交代staff要把時間空下來
兩個人會面的時候, toshi對yoshiki說 "還是想一起做些什麼啊...."
就在yoshiki種種複雜的情緒下....這次的會面結束了

後來toshi又到LA去找yoshiki
yoshiki讓toshi唱了without you.....
雖然X解散後也跟很多主唱合作過....但yoshiki還是覺得toshi的歌聲很棒
這次toshi又對yoshiki說 "要不要再以X開始活動?"
yoshiki並沒有答應...但也沒有拒絕就是了.....
後來兩個人再度在LA會面的時候....toshi又提出這個要求
yoshiki只說可以先合作without you....其他的沒辦法馬上回答
欸~~這個人是怎樣啊~~~突然跑回來三番兩次的跟yo說讓X復活吧~~~||||||||
是怎樣啦~~~當初說要私奔上京的是他...然後說要分手的也是他.....最後說要復合的也是他....
toshi啊~~我真是不懂你.....(搖頭)
本來想說書裡面會不會交代toshi為什麼想回來X....結果也沒講.....
對這件事我真是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啊~~~ @__@
不過兩個人至少能說上話是好事就是了


雖然X復活這件事傳了很久.....
但yo一直在掙扎....還沒有決定要怎樣做才好......
雖然說過只要toshi回來就可以重組....但事實上也不是那麼簡單....
真正讓yo決定要讓X復活的契機是奪魂鋸4
07年8月底, yoshiki預定要回日本一趟
在那之前接到奪魂鋸4的音樂製作人(這我亂翻的頭銜..懶得查了XD)邀請....問他要不要參加電影主題曲的選拔
yoshiki的考量是....奪魂鋸是在各國都很受歡迎的電影, 如果能成為電影主題曲的話, 就算是進軍世界了吧....萬一沒被選上的話, 應該也可以成為日本地區限定的主題曲沒問題
但完整的曲子要在兩個禮拜之內錄好成品....時間上實在是很勉強
yoshiki又轉念一想...這首歌讓X來做吧.....如果被選上的話不就是實現進軍世界了嗎
於是就決定把大家找回來重組X.....
因為時間很急迫的關係...連回LA錄音的時間都沒有, 只好在東京找了間錄音室把大家找來錄音
(難怪大家都是在大半夜被緊急叫來錄音這樣 XDDD)

接下來發生的事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這章是寫到三天復活live為止

只是我看完之後覺得疑惑的是....為何十年前做不到的現在又可以了??在我看來X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啊??
為何toshi十年前覺得對進軍世界這件事力有未逮, 現在又覺得可以了?? 也不是過了十年英語發音就會自動變好的吧.....
然後之前說團員們無法把重心放在X上面....可是我看來現在的X不是更像是大家的副業一樣了嗎??
可能是yo現在不那麼計較了....大家能在一起就好, 這方面就隨便了這樣?? XDDD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對復活這件事抱持正面看法啦....

十年前那種狀況....要嘛你就跟Glay一樣...就是打定主意要在一起玩團....要嘛就跟彩虹一樣, 約定一段時間就是讓團員全心做自己的東西
像X不上不下的........
如果說十年前沒辦法一起走下去了...那彼此分開過自己的人生, 累積更大的能量再回來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只是損失了一位夥伴真的很傷..... Q__Q
不過也真的是時勢....由於網路等等媒體的發達, 還有日本動漫文化在各國的風行
X在這段時間中累積了不少樂迷....
yo自己大概也很驚訝, 明明沒在國外發行跟宣傳, 怎麼會有這麼多外國樂迷這樣 XDDDD
在這種情勢之下, 進軍世界也不再是像之前那麼困難了 :)
希望這次大家能珍惜得來不易的緣分....好好努力完成夢想~~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