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pei => Siem Reap => Hotel => Angor National Museam => Hotel => Tonle Sap Lake => Old market => Hotel

這次行前還真是一波三折...連班機都臨時改了時間...
改到凌晨4點半起飛....那麼早根本沒客運, 只好坐最後一班客運到機場等check in....
然後客運司機還說他是臨時來支援的....問我路要怎麼走....這趟旅程從一開始就是驚奇不斷 囧
第一次在機場過夜...生理狀況也很差....感冒又一夜沒怎麼睡超累好想睡覺.....
機場的冷氣好冷.....出門前老媽硬塞的長袖襯衫這時派上用場.....
一邊想著寫真臘風土記的周達觀, 當初元朝的周達觀從中國港口出發到達吳哥城共花了約半年時間, 現在只要三個小時半就能到
一切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對以前的人來說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
一邊在飛機上是整個昏迷睡死

Cambodia001.JPG  
下飛機後很順利的辦了落地簽證.....因為是包機的關係, 幾乎都是團體客....整架飛機連我只有4個人是自己進行行程的 XD
別家旅行社怎樣我不知道....但品冠還真好~~入境的表格都幫你填好了....只要拿給辦簽證的人跟海關就可以了......
領隊也很熱心....我明明不是團客, 領隊還留當地手機給我, 說我遇到什麼事情的話可以打電話給他, 他可以幫忙處理.....真的是很感謝~~
我也跟他聊了一下.....最後證明天氣什麼的真的就跟他說的一樣~~不愧是去過吳哥窟兩百多次的達人~~ XDD

因為飛機提前起飛也早到了....約了接機的時間還沒到.....所以等了一下才有人來接
先去飯店check in後開始行程.......
Cambodia002.JPG  
▲▲▲ 飯店房間的view~~

臨時多了半天的時間可以運用.....
其實我還滿喜歡在旅程中逛博物館的.....只是通常都沒時間 XD
而且之前看了法國居美博物館的圖片, 覺得那些石雕放在博物館裡跟放在外頭風吹日曬雨淋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既然多個半天時間就去吧~~順便建立一些先備知識
買了門票租了中文語音導覽.....
一般旅行團都不會來這邊吧....所以人也不多, 只有零零星星幾個人在參觀.....
(以下我說的很不專業.....勿鞭)
1. 吳哥這裡的佛像很多都是跟Naga(蛇神)在一起的造型.....
    是說佛陀在參悟的時候遇到狂風暴雨, Naga受到佛陀的感召而幫他擋雨
2. 高棉帝國有一度是信奉印度教, 其中三位中心的神祇是 造物主:梵天 ... 創造神 : 毗濕奴 ... 破壞神 : 濕婆
    他們並不直接崇拜梵天.....而是崇拜毗濕奴跟濕婆為主
3. 有展示在寺廟裡常見的Naga與石獅等等
4. 從Apsara(仙女)的造型來看古代高棉人的衣著
5. 美麗的石柱....他們是把石柱當作木頭來雕刻, 所以上面的花紋之繁複精細的~~~

我覺得館藏還算豐富.....但我一夜沒睡看到後來實在很想睡覺 囧rz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回飯店睡午覺)
想說快點把他看完好去吃午飯回旅館....但怎麼都看不完啊~~這樣 ||||||
不過來參觀還是不錯啦~~ XDDD

中午司機先生載我去吃飯.....
大概是沒溝通好, 我一直以為是要去我想去的那家, 但其實不是.....
坐定一打開菜單看到價錢差點沒傻眼.....勉為其難點了最便宜的茄子炒雞肉附白飯還要6.5鎂 =_=  (不是一餐加飲料才5鎂嗎~~吶喊)
菜端上來後更傻眼.....有人的茄子是浸在油裡面的嗎...... Orz
我是很喜歡吃茄子, 但因為太油的關係所以沒吃幾口就膩了.....那米飯泰國米又乾巴巴也是吃得很不習慣
明明知道有人窮得沒飯吃, 吃不完丟掉實在太討債
但心裡天使跟惡魔交戰老半天後....我還是沒辦法..... Orz
在台灣這價錢可以吃到多好吃的東西....我為什麼要來這裡吃這個 (淚)
這餐惟一可取的地方只有吃到一半有小貓跑來磨蹭磨蹭 QwQ
Cambodia003.JPG  
▲▲▲  看起來不錯....但餐就..... (默)

吃完後回飯店休息順便約了晚上的SPA
也跟司機約好2點半來載我去洞里薩湖跟看日落


Cambodia004.JPG  
覺得到洞里薩湖路程不近耶~~更慘的是到半路下起暴雨了
雨大到很恐怖~~跟颱風差不多了.....然後大到讓我很害怕會山洪暴發之類的 (想太多)
好不容易到了坐船的地方還是在下暴雨....還好在車上等了一下雨漸漸變小了
Cambodia005.JPG  

司機說他可以幫我買船票....一問之下要25鎂我又差點沒昏倒了 (之前看不是才15鎂嗎~~就算一個人也才20鎂啊~~).....加上下大雨讓我有點害怕
不過都大老遠來到這邊了....就這樣回去又很瞎.....
等了一會兒雨也變小了....看在司機先生都淋濕了又陪我坐船的份上就答應了.....(也還好他有陪我坐船, 要不然要我一個人坐也滿恐怖的 ||||||)
本來是對這裡沒啥興趣不太想來....但每個旅行團都會排這個景點, 所以還是來了

Cambodia006.JPG  
上船以後覺得來看看其實也很好....河兩旁的居民都住在高腳屋或船屋裡, 跟著河水晃來晃去的....一般是用木頭或葉子做牆壁, 好一點的就用鐵皮 (不過有些人家裡面還是有電視喔~~)
居民跟水非常親近....看到大人小孩划著船來來去去....有女孩就用河水洗衣服....小孩在河裡玩水嬉戲.....
小孩沒遮雨都淋濕了父母也覺得無所謂.....(跟在台灣父母連一滴雨都捨不得小孩淋到簡直是天壤之別....淋點雨是會死膩~~ =__=)
整個航程在半個小時後就從支流到了洞里薩湖.....洞里薩湖真的超大啊~~~ 大到看不到邊際, 簡直看起來都跟海沒兩樣了~~ @o@
回程的時候船家有問說要不要去類似市集的地方.....我怕被騙又只想早點回飯店就沒去了 :p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傳說中划船來兜售東西的小孩都沒看到.....
跟說要載你去參觀水上學校, 然後先載你去文具店買東西誆你一筆的事情也沒遇到 XD
我不願意評論這種生活形式是好還是不好....我只覺得我大概沒辦法過這種生活.....
常常有人說希望他們接受教育, 能脫離貧窮什麼的.....但物質生活變好就會快樂嗎?? 我不這麼認為.....
一但要為物質生活辛苦賺錢的時候就不是樂園了啊.....

司機說還在下雨沒日落可看了....就問我要去哪.....我說就去Old market吧~~(其實是腦裡只有這個地名吧 XDrz)
剛好在有人在網路上分享過的 "the blue pumpkin" 店門口前停車 ....就順便去吃啦~~
直衝二樓的白色沙發床躺椅~~因為肚子不餓就點了冰淇淋來吃
這裡有無線網路可用....有閒的話來這邊喝下午茶也不錯~~ XDD
Cambodia007.JPG  

寫到這邊看起來我好像很不開心.....我承認跟想像中是有點落差.....
但我一直告訴自己既來之則安之.....主要還是自己心態要改變吧....這樣會比較好一點~~
要回飯店的時候順便瞄到也是別人推薦過的 Bodia Spa就在旁邊轉角巷子裡啊~~~ ^__^

晚上在飯店附設的SPA我胡亂選的是藥草+精油按摩的療程共兩小時.....按摩完後還可以使用按摩浴缸及烤箱1小時
是覺得還不錯啦~~大概就是用藥草什麼的塗抹全身....淋浴沖掉後再用精油按摩
沒過多久我就昏昏沉沉神遊太虛去了.....
這樣算起來價錢只要台灣的一半....怎麼想都覺得很划算~~
回到房間還看了民視夜市人生的重播....整個很神奇~~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