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 Angkor Thom South Gate => Bayon =>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 Royal Palace => Phimeanakas => Baphuon => lunch =>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 Angkor Wat => Apsara show & dinner => Hotel

這天開始了世界遺產之旅.....
先去買了三日券後就開始參觀.....
現在吳哥的城門中保存較好的是南城門, 一般遊客也都是由此進出比較多
城門看起來真的好壯觀~~城門尖塔上四面刻有佛頭....城門外兩邊是以 "乳海翻騰" 作為意象的欄杆
就是善神跟惡神分兩邊在拔Naga ~~
有些雕像的頭都不見了....要不然就是已經風化模糊了....有些看來是新裝上去(?)的 XD
這附近好多猴子~~
有小販在旁邊賣香蕉跟蓮蓬, 也不知道是給人吃還是給猴子吃的 XDDD (是有看到猴子在吃就是了)

坐嘟嘟車穿梭在熱帶雨林裡吹著涼風真的很舒服啊~~~
過了南城門一小段路後就到了Bayon (巴揚寺), 連忙跳下車參觀~~
一進去的時候其實嚇了一跳, 因為根本就是大型廢墟啊!!! @o@
Cambodia012.JPG  
可能在我的經驗中, 世界遺產就是像日本..澳門那樣保存良好的寺廟跟教堂
所以真的跟想像中有點落差~~
不過在斷垣殘壁中爬來爬去, 欣賞裡面的雕刻藝術很讚!!!
在最外層的迴廊有一整面牆的浮雕~~
Cambodia023.JPG  

當然還有很吸引人目光的仙女們~~
Cambodia036.JPG  

巴揚寺著名的佛頭寺塔......
Cambodia034.JPG  

高棉的微笑~~
Cambodia035.JPG  

在這邊就很愛框框構圖再來一張~~ XDDD
Cambodia014.JPG  

才爬完第一個景點我的右腳就快廢了 Orz||||||
這邊的石梯真的是很陡...而且每一階的高度很高.....
早知道我就好好做重量訓練再來啊~~~ 囧

離開巴揚寺後到了以前的皇宮附近.....
本來要先參觀Baphuon(巴芳寺)....不小心看到階梯太高興就上了象台....結果找不到路下去 囧
只好從Royal Palace繞過去了.....
Cambodia041.JPG  

這裡的石獅很妙.....這是一般現在看到的石獅....長滿地衣苔蘚, 雕刻都模糊了.....
IMG_0030.JPG  

特別在一對石獅中的另一隻放上了新的(?)對照.....在幾百年前看到的就是這樣吧......
IMG_0029.JPG  

要進去Royal Palace的時候看到有人在跳傳統舞蹈~~ @o@
猜測好像是什麼剃度儀式之類的...舉行儀式的同時請人來跳舞酬神 (身邊也沒人可以問 :p)

王宮的木頭建築早就腐朽而不復存在了....現存的只剩下石頭構造部份
有一座石造的天宮(Phimeanakas)還有留下來....周達觀也有提到, 是傳說中國王每天晚上爬上去跟蛇神XX的地方
這還滿陡也滿高的~~ 不過有另外裝了木梯方便讓人上去

繞了老半天終於繞到了巴芳寺.....
據蔣勳在書上寫的.....當初法國人計畫修復巴芳寺, 把石塊拆解編號打算重組.....
不料遇到柬埔寨內戰爆發.....技術人員被殺, 資料被毀....重建的計畫也被擱置....
到現在我去的時候也仍然在整修中.....所以不能進去正殿只能在外面看....
一塊一塊的石頭仍在堆在樹下找不到他們應在的位置......
F1000011.JPG  

看完這裡我已經快不行了.....本來想買路邊卡車賣的椰子也已不知去向 ||||||
決定先去吃中餐再回來看癲王台

司機帶我到小吳哥附近的餐廳吃飯.....
點了 Lok Lak牛肉+椰子shake .....比昨天那餐好多啦~~~
IMG_0032.JPG  

吃完飯又晃回去癲王台.....
其實在這邊我一直很想找周達觀有寫到的十二審判塔....可是又不知道在哪裡.....往樹林裡看都沒看到像塔的東西
過了幾天以後我才想起來....該不會就是這個吧~~~
F1000016.JPG  
這在象台跟癲王台過一條路對面.....那時候不曉得是什麼還拍的很開心~~
原來就是十二審判塔沒錯~~~ @o@

早上沒買到椰子非常怨念 XDDD.....所以就在旁邊的攤子買了椰子來喝
這邊都開價1顆椰子1鎂....我知道可以殺價....但我只有一個人買多了也喝不下就算了....
1顆椰子的量還真多啊~~~每次喝了以後都是一肚子椰子水~~ XDDD

F1000018.JPG  
下午主要的行程是小吳哥(Angkor Wat)....聽別人說因為光線的關係下午來看比較好.....
出發之前剛好有看到國家地理頻道(?)介紹小吳哥的節目.....
他是說小吳哥是建造在水上的超大型建築.....四周的護城河就有調節地下水位的功用
可以把建築的地基撐起來而不至於因乾季水位下降而沉下去.....
外側四周迴廊石壁浮雕也都有可看之處.....當然最有名的要算是 乳海翻騰 了.....
那節目是說當初修復屋頂的時候用了水泥之類的材料固定石塊....結果下雨之後把水泥的成分溶出來流到浮雕上, 造成不少損毀(現場看也是這樣沒錯)
現在的乳海翻騰也都在維修中....
他們解決的辦法就是回歸古高棉人的智慧....以前高棉人建造的時候有考量到下雨的因素, 所以都有在石塊中留排水的溝槽....只要把溝槽暢通了以後就可以排水了
現場看從外圍的護城河到建築本體跟高塔等等....真的是很壯觀~~
以前又沒挖土機也沒起重機....一切都是要人工徒手用鏟子..鑿子來施工...所以說要進行這樣的工程真的是很了不起.....
另外以前也用到大象來幫忙的樣子....

我在出發之前是有看蔣勳的書了解四面浮雕的意義.....
但現場看有些很模糊, 有些光線又很暗看不太清楚....然後我看一看就好想睡覺~~~ 囧
又太大鬼打牆似的怎麼也看不完 ||||||
看到有導遊拿手電筒一邊照一邊解釋....倒是個好方法~~
還有沒風的時候真是太悶熱了.....還好有去年夏天去日本的經驗, 隨身帶了把扇子可以搧風~~
中途下起了雨....我就找個迴廊的窗框坐著發呆休息冥想....(我沒說打盹 XD)....非常的有意境
F1000020.JPG  
迴廊轉角處有個當地小女孩(拿著一袋資源回收物?)遠遠坐在那邊....我本來想偷拍她但好像被發現 :p
過了一陣子後他走過來跟我要糖果(還用中文~~囧)
姐姐我哪來的糖果所以只好拒絕了..... (尷尬的是後來要離開的時候還在外面遇到他 XDrz)

IMG_0033.JPG  
▲▲▲ 美麗精緻的浮雕~~

IMG_0034.JPG  

IMG_0035.JPG  
▲▲▲ 造型各自不同的仙女們~~

慢慢一層一層往上爬....最上層的高塔現在整修中沒辦法爬上去......
參觀完下來之後想等等看能不能看落日.....
看別人寫說在藏經閣面對西方的那面看不錯....但後來我覺得在面對西方的迴廊看應該也不錯.....而且這邊比較高, 視野開闊~~
有一對外國遊客顯然也是在這邊等落日....因為我在參觀迴廊的時候他們就在了, 我都爬下來了他們還是在那邊 XD
F1000021.JPG  
西方的雲層很厚....看起來是不樂觀.... :(
等到六點....看大家都走了我也只好跟著走了.....

到外面準備上車回市區.... 結果被小孩纏得受不了~~ 囧||||||
我差點忍不住出手買東西, 但又覺得跟其他一個買沒跟其他人買很不好意思, 所以就乾脆全部都不買(想太多?)
小孩一直圍在車子旁邊盧要你買東西.....搞得我頭昏腦脹....我都很想跟司機大喊 "快快快~~趕快開車啊~~~" (毆)

晚上司機問說要不要去看Apsara dance+吃到飽.....一問之下要12鎂.....(不是看別人寫說才6鎂嗎~~囧)
因為今天太累, 本來就打算去吃頓好的....加上換算臺幣360也不貴啦....所以就去了...(在台北吃到飽應該也不只這價錢)
東西還不錯吃~~ 吃了幾樣包括Amok .. 柬式雞肉粥..泰式酸辣湯等等.....
每次坐嘟嘟車經過路邊都聞到他們路邊攤碳烤的味道害我很想吃...這邊剛好也有~~ XDD
另外還有紅毛丹跟摩摩喳喳
舞蹈的部份也不錯啦....就跟早上在Royal Palace看到的差不多.....
看他們的穿著裝飾, 就可以想像在石雕上的Apsara也是這樣吧~~很有趣~~

在這邊混到太晚了.....回旅館繼續看夜市人生~~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