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一個人到生活型態完全不同的地方旅行.....也平安回來啦~~~
還都用英文溝通.....我的英文之破爛的但還是可以用啦~~ XDDD
來寫一些心得好了.....

吃的話我之前看別人的遊記, 1餐只抓5元(以下價錢單位都以美元計)
結果大概是沒溝通好吧.....第一餐司機就把我載去餐廳吃飯
一看都要光餐就要6或7元左右差點沒昏倒.....東西也不好吃 Orz
之後在觀光區吃的有便宜一點, 東西也有好吃一點....但加飲料還是超過5元這樣....
一開始心裡是不太舒服.....就覺得我幹麻要花比在台灣還多的錢吃一餐又沒那個價值
但後來我覺得心態真的是要改變.....反正死觀光客就是要被賺錢就對了.....
而且那些餐廳我猜應該是司機或導遊帶客人去吃的話, 他們就可以順便吃....所以那些飯錢也包含這些成本就對了
司機也是很辛苦....你在吃飯他們在外面等也沒辦法去別的地方吃....做人就互相互相.....
後來食物也漸入佳境我也就不在意了.....不過我還是有幾餐是自己跑去吃啦~~ :p
在舊市場那帶就真的是餐+飲料大概5元這樣....而且飲料也比觀光區的大杯, 搞不好有多一倍 =_= (這是專指觀光客會去吃的餐廳而言)
還有我要說我實在是不習慣那邊的白米飯....如果換成台灣米該有多好 ||||||
另外很多餐廳都有免費wifi可以用~~很方便~~~
像我這次就帶了手機可以上網.....因為他們上菜都很慢, 在等的時候就可以用 XDDD

住的話我也沒啥概念.....反正有請嘟嘟車司機, 那住哪裡交通方不方便也不是重點了
買自由行時我就請品冠旅行社的業務小姐幫我推薦一間.....
我說我要有網路(XD)跟有SPA的, 然後預算在多少以下.....他就推薦 Angkor Miracle Resort & Spa (吳哥奇蹟飯店)給我
我覺得不錯~~比我預期的便宜....而且房間裝潢也不錯....不是很奢華的那種, 但是是木頭地板跟木質調裝潢也很乾淨, 簡簡單單的我還滿喜歡
而且有免費無線網路.....要用的時候要先跟櫃台要密碼.....但在晚上比較晚的時候大概是尖峰時段吧, 網路就有點不穩 ||||||
另外飯店裡就有SPA也是很方便.....住房還有送75折的折價券....折下來價錢大概只有台灣的一半吧~~還滿划算
要說唯一缺點就是不在市區裡吧....因為是在公路旁, 附近也沒店家....像在晚上很想喝可樂也沒地方去買 Orz
說到市區的話和平飯店位置不錯~~ 但太貴了我住不起 XDD|||||

交通方面我本來還想有沒有公車之類的.....但應該是沒有 XD
自己去又不參加當地tour的話, 大概就只有租腳踏車..請嘟嘟車或計程車這幾種選擇了
腳踏車就算了.....在大熱天下騎腳踏車也太辛苦.....
後來證明這是對的....第一天逛完寺廟我的腳已經廢了, 怎麼可能再踩腳踏車(不過這是我肌力差才這樣)....而且這季節常常莫名奇妙就下起暴雨, 騎腳踏車豈不被淋成落湯雞
我看大部分人都是選擇嘟嘟車....而且也比較便宜....
上背包客棧查了資料.....看到有人推薦就算是一個女生去也可以安心的, 就決定找了Asean先生, 並且寫e-mail跟他聯絡
是覺得反正要去那邊玩....就跟當地人有些互動, 就當交個朋友
對方回信都很積極.....因為我確定下來的時候已經是出發前一個禮拜左右了所以很緊張
對方回信很快也很快敲定所以就安心不少.....
更何況我前一天才臨時被告知班機時間要提前....趕緊寫信通知對方, 對方也是很快就回應了
後來他有跟我說我回信也很快..... 那當然~~我才急好不好~~而且我整天都坐在電腦前面 (喂~ XDD)
因為Asean那幾天沒空了, 所以請他哥哥(也會講英文)代替他來當我這幾天的司機.....
Asean就是一副好青年模樣, 英文很流利也沒啥口音....但我英文太爛所以半聽半懂, 如果英文好的人應該能跟他溝通順暢才對 XDrz
第一天晚上他有來跟我討論行程....因為我也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就參考別人的行程自己亂排一通 XD
他是建議第一天走小圈...第二天走大圈...第三天就去班蒂絲蕾跟羅洛斯遺址
這樣好像比較順一點..... XD
因為我學別人的行程中間還排回市區吃飯跟回旅館休息之類的.....他就說建議不要, 中午在附近吃就好
結果證明是對的....照我排的行程, 每一個點都要慢慢看.....還要回市區跟休息的話根本看不完
而且後來也是很懶得回市區啦....在附近吃ㄧ吃就好
其中還有一天晚上他有帶我跟其他客人去夜市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很好玩
用日文我還可以哈拉的很開心....但英文我真的無法 ||||||
高中畢業後英文就全還給老師了....現在搞不好只有國小程度 ||||||
想講英文腦子裡一直冒出日文是怎樣啊~~~還有我的應對完全是日文模式...想講句辛苦了也不知道英文怎麼講 ||||||
所以沒能多聊一些真的很可惜..... :(

這樣5天下來才收65元....司機還真難賺....在台灣誰要理你~~ (我還有另外給點小費就是了)
心得是有什麼要求的話應該都可以跟司機提出....他應該要配合才對....不過我是很少有什麼要求....一切都是隨便隨便 XDD
總之Asean跟他哥哥人都很好..... 我一個人去也平安回來了所以應該可以信賴 XD
幫他打個廣告好了..... 他除了嘟嘟車以外還有轎車啦....所以想坐車的話也可以找他
e-mail : aseandriver.angkor@hotmail.com

因為我是自己去的也沒請導遊....事前就是看蔣勳的 吳哥之美 還有別人的遊記做功課.....
參觀的時候如果有不懂的就拿蔣勳的書出來對照.....
不然就是偷偷跟在別的導遊旁邊....中文..日文..英文...這邊聽一點那邊聽一點 XDDD

覺得這次去真的很好玩.....而且得到了很多東西也有很多啟發......
一個人在那邊悠哉悠哉晃來晃去.......(才怪~我覺得我行程排得很操 XD)
要不然就是坐在千年古蹟裡發呆冥想....真的很有感覺~~~
總之心靈上是有不少收穫.....拍照也拍得很開心~~ ^皿^
如果只是要到此一遊的話另當別論.....要深度旅遊或是以攝影為目的的話還是推薦自助比較好
不想自己走的話, 請個嘟嘟車司機或是中文導遊都很方便.....
不然像我光小吳哥就去了3次, 跟團的話誰理你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