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 Angkor Wat sunrise => Breakfast => Prasat Kravan => Ta Keo => Ta Prohm => Banteay Kdei => Sras Srang => Lunch => Pre Rup => East Mebon => Ta Som => Neak Pean => Preah Khan => Old Market => Hotel

這天本來預定去小吳哥看日出, 但還沒出門天都差不多亮了是怎樣 囧
司機先生不是跟我說這時間嗎?? 結果還跟我說太遲又是怎樣 ||||||| (還是我英聽太爛 Orz)
合理懷疑我是把15分聽成50分了......
算了.....反正這天雲層也太厚看不到日出了.....
還是按照預定原先計畫去小吳哥好了....想再拍一下早晨光線下的小吳哥
果然是沒日出, 不過拍了一下照後發現太陽從雲層後探出頭來啦~~~
朝陽下的小吳哥好棒啊~~~
F1000026.JPG  
(不過用這台拍的相片實在拍得不好....沒能拍出他美麗的千萬分之一 Orz)
不過我都以為太陽會從小吳哥尖塔的附近升起來….結果還差有一段距離啊~~~ @o@ (本來想說雖然一年之中只有春分跟秋分時太陽會從尖塔的正中間升起, 但其他時候也不會差太多才對)
因為小吳哥是面向西方建造, 所以在早晨的時候是逆光, 在黃昏的時候是順光

本來是預定看完日出後再回飯店吃早餐的….但想想還是算了, 還要再坐車回去好麻煩
拍完照後看司機先生還在睡覺…..就先去對面的Angkor Cafe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啦~~~ (隔壁桌是台灣人 XD)
2011-07-16 07.26.16.jpg  
點了套餐....那個烤蕃茄好好吃喔~~~ >w<
進去才知道Angkor Cafe 也是 the blue pumpkin 集團的 :p

F1000029.JPG
參觀寺廟的第一個行程是Prasat Kravan(喀拉凡寺)....找了一下蔣勳書裡說的浮雕
因為在整修中不能進去, 只能在外面張望.....太暗了看不清楚啊~~不過大概有看到主殿裡的浮雕是毗濕奴神
F1000030.JPG  

穿梭在熱帶雨林裡還滿好玩的啊~~今天路線的景觀比昨天還更熱帶雨林~~而且坐嘟嘟車吹風真的很涼很舒服
這天的行程大概就是俗稱的大圈....所以就從Ta Keo(塔高寺)開始
塔高寺因為某些原因只有石頭堆砌並沒有完成浮雕的部分
真的是超陡的....不曉得蓋這麼陡是做什麼啊~~~囧
陡也就算了.....石階又都很高, 很難爬.....是要心懷虔誠才爬的上去的意思嗎??
F1000031.JPG
右腳在昨天就半廢了, 只好用盡量把重心放在左腳 Orz
說也奇怪....我的懼高症在這裡不曉得跑哪去了....
竟然三兩下就爬上去....之前可是連大三巴牌坊的樓梯我都不敢上去啊~~ 囧
其實有點後悔....因為上去好累~~馬上想說之後的我都不爬啦~~~
上去容易, 下來可就難了....一不小心摔下去一定頭破血流吧 Orz
還好塔上面的staff(?)好心告知某方位的樓梯比較好下去, 真的比較好走的樣子
真是一邊爬一邊祈求佛祖保佑啊~~~||||||||
其實這座寺廟我沒有仔細看....因為我覺得太高了滿可怕的 |||||||

接下來是Ta Prohm(塔普倫寺), 這就是古墓奇兵的拍攝地點, 所以各國觀光客跟旅行團也是超級多
觀察的結果, 我想帶到中國團的領隊跟導遊一定很困擾....很不受控制的感覺 |||||||
塔普倫寺因為被雨林包圍的關係很多都崩塌了
IMG_0042.JPG  
種子落在屋頂上, 樹根逐漸蔓延, 石壁也因此崩裂.....不然就是屋頂承受不了樹的重量而垮了下來
F1000035.JPG  
這邊就保留了很多樹與寺廟結構共生的樣子.....
在這裡聽到一個外國小正太好像跟他爸爸說Buddha很恐怖(應該是指那些佛像)~~爸爸就跟他說你不應該怕Buddha, because Buddha is nice~~ 超可愛~~ XDDD
塔普倫寺裡面根本是迷宮....好像在玩RPG一樣, 我走一走還迷路了, 好不容易才找到出口 囧
在這裡我突然覺得一個人好無聊, 想說乾脆隔天找一個中文女導遊陪我走算了, 至少還有人可以說話之類的

之後是Banteay Kdei(斑蒂喀黛), 其實我不太曉得這是做什麼的 ||||||||
後來看資料是說可能是國王跟王后從皇家浴池上來後小憩的地方
但這邊的建築形式跟之前去的都不太一樣, 大概是一條長廊走到底, 然後旁邊都有走廊可以通往側面庭院(?)就是了

IMG_0052.JPG  
▲▲▲ 石柱都錯位了.....

IMG_0054.JPG  
▲▲▲ 偷聽旁邊的導遊說這是chinese apsara .....因為有中國人來做生意交流什麼的, 所以也有chinese臉孔的apsara, 很妙~~雖然不曉得怎麼看出來是chinese臉孔的 XDDDD

F1000037.JPG  
斑蒂喀黛的對面就是皇家浴池, 有人在裡面玩水嬉戲, 還有人在水裡面洗牛啊(應該是吧....太遠看不清楚)~~ 很有趣

2011-07-16 12.29.03.jpg  
在皇家浴池旁吃了午餐....Amok chicken佐香蕉葉+綜合水果shake
味道還不錯啦~~我請他做不辣的....水果我猜有木瓜加香蕉等等 XDDD
Amok滿多人都很推....聽說魚也不錯吃, 滿鮮嫩的(應該是從洞里薩湖撈上來的吧 XD)~~ 但基本上我不太吃魚所以我都點雞~~
吃到一半又有貓貓跑過來~~~ >w<

下午繼續進行剩下一半的大圈行程.....
先來到Pre Rup(變身塔).....
IMG_0060.JPG  
這邊也是很高....但沒塔高寺那麼難爬......
三兩下爬上去以後覺得坐在上面居高臨下好舒服~~~我很喜歡這邊, 所以在這邊待了一段時間順便休息
F1000039.JPG  
這裡也是看日落的好地點之一.....我看了一下視野真的很好~~
而且這裡應該沒有巴肯山那麼多人.....坐在這邊看日落感覺應該很棒才對~~

Cambodia099.JPG
▲▲▲  我愛這個~~~

IMG_0062.JPG  
▲▲▲ 這裡的風格跟之前看的都不同.....這邊是用磚造在外敷灰泥的方式雕刻....不像比較後期的是用一整塊砂岩

Cambodia100.JPG
在變身塔的境內有小孩來放牛吃草....幾個小孩在跟牛還有同伴嬉戲....
我站在高處駐足看了一會兒覺得對這樣的景象很感動.....這樣的日子多好~~上學上班什麼的最痛苦了.....
IMG_0067.JPG  
下來之後, 看到一隻蝴蝶沿著石梯飛上變身塔.....

Cambodia112.JPG
接下來是East Mebon(東美蓬)
之前是有個東池的水庫, 東美蓬就是水庫中的島廟....但現在水都已經乾了, 水庫已不復存在
在吳哥城的另外一邊有個西池, 上面也有個西美蓬....我是沒去那邊, 但看地圖水應該沒乾, 範圍還滿大的
東美蓬的建築型式有點類似變身塔....是高塔式的.....
一層一層建上去的平台四角有大象石雕在守護著.....
我最愛大象了~~~ >w<
IMG_0074.JPG  
(看得出來大概當初也是碎成好幾塊....之後再修復拼回來的....)

IMG_0070.JPG  
▲▲▲ 到吳哥這邊來我就很愛拍石獅....很有那種過了幾千年仍昂首守護古帝國榮光的感覺~~ QwQ  (到這邊終於出現久違的藍天啦~~~)

IMG_0064.JPG  
▲▲▲ 但也有這種從高台摔落地面的(攝於變身塔) ..... 他也在哭泣說想回到原本的地方嗎?? Q__Q

參觀完東美蓬後我突然很想喝可樂~~ XDDD
其實差不多每個景點外面都有店家攤位在賣土產跟飲料等等......
之前就知道大概兩罐可樂1鎂....當然他開價都開1罐1鎂
我又不是阿呆~~我幹麻來這裡喝1罐台幣30元的可樂~~不殺我就不是人(喂~)
我說2罐1鎂老闆說不要....我就使出絕招 - 掉頭就走 (XD) ....老闆就叫住我說要賣我了
第一次殺價體驗大概就這樣..... :p

Cambodia117.JPG
接下來是Ta Som(塔松寺)
這邊不是像剛剛那種高塔式建築, 而是類似斑蒂喀黛那種.....
一天看下來到這邊, 我已經有種 "什麼~~又是廟~~" 的感覺了 囧
所以之後就沒拍什麼照片.....
Cambodia120.JPG
在這邊有個好可愛的小女孩~~大概才學會走路沒多久吧....就已經開始出來作生意了.....
纏著一對日本夫婦要她們買明信片.....日本夫婦沒跟他買 (她們的導遊倒是跟小女孩玩得很開心 XD)
然後我跟著日本夫婦要離開的時候經過他旁邊.....小女孩又跟姐姐我要糖果~~(中文) 囧rz
姐姐我根本沒準備糖果只好讓她失望了..... (到底是誰教她們講這些話的啊~~囧)

Cambodia121.JPG
Neak Pean(龍蟠)...... 這算是個可以轉換心情的地方了, 因為形式上跟其他地方都不一樣
走過長長的引道後.....中間大水池上有高起的圓形平壇....另外在東西南北四方各有水池
大池流入小池各有獅子..象..牛(現在改為人像)..馬造型的入水口.....分別代表4個元素 (現在吐水口都乾了, 不知道作用是否仍存在)
出發前看了蔣勳的書.....蔣勳是在乾季造訪吳哥.....
所以我一直以為大池已經乾涸了, 可以走到中間的平壇.......
但現在雨季池子是有水的.....只能在岸邊看..... (不知道硬要走的話可不可以啦~~ XDD)

接下來是這天的最後一站.....Preah Khan(卜力坎寺)
半途中真是見識到熱帶雨林的厲害了啊~~~ 前一刻明明還艷陽高照, 下一刻沒任何預兆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來了~~
不像台灣通常還會烏雲密佈打雷醞釀個老半天這樣 |||||||
辛苦的司機先生馬上就被淋的滿身濕, 還要先幫客人把嘟嘟車擋雨的帆布放下來.....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這時候就很後悔怎麼沒帶雨衣來.....出門前我媽還要塞雨衣給我, 我嫌麻煩就沒帶了 Orz
到了目的地以後我趕快閃人好讓司機先生躲雨去 ||||||

卜力坎寺不是在路邊, 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地上都是沙又下雨積水實在是難走啊.....
寺廟門口外又是善神跟惡神分兩排在拔Naga....當然頭也幾乎都不見了......
走過一層又一層的石門後慢慢晃到最後面, 雨也差不多停了..... 這邊有個圓柱造型的藏經閣, 很特別
其實我對那藏經閣只是隱約有點印象沒多留意也沒照相.....我只記得我爬上旁邊的高壇後, 怎麼環顧四周都沒人啦~~~剛還在這邊的人怎麼都不見了~~~
這時候已經5點多了.....感覺廟好像快關了(其實他也沒門可以關啦)
想說不會只剩我一個人還在這邊吧~~好恐怖~~ 囧
就一路穿過迴廊跟一道道石門衝到外面.....在接近門口那邊還有人在....呼.....
因為下雨跟一路衝出來的關係....在這邊也沒拍啥照片 ||||||

回程從吳哥城的北門進去, 又從南大門穿出去.....呵呵~~
在南門外有個停了很多車子的地方....想必就是巴肯山吧.....
司機好像說看日落要5點半前進去的樣子?? 看看時間來不及就算了 :p
經過小吳哥的時候在護城河上看到了彩虹!!! 趕快要司機停車讓我下去拍照~~~
可惜雲層太厚, 彩虹只有一小段.....如果是完整的彩虹一定很美啊~~ QwQ
Cambodia124.JPG

Cambodia123.JPG
另外看看西方的雲也還是很多..... 只好再放棄看日落了 ||||||
雖然說接近黃昏的光影也是頗美......
要走的時候又被小孩子纏得受不了.....昨天的小女生說他第二次看到我了.... 是這樣沒錯, 應該跟他交關一下才對  囧rz
但還是一樣.....一堆人圍著, 我跟其中一個買那其他人怎麼辦.....所以我還是沒買 |||||||

晚上再請司機載我到Old Market吃飯.....司機剛好停在滿多人推薦的Khmer Kitchen前面.....
店門口有碳烤架.....香氣四溢.....
看了老半天我點了柬式雞肉湯+芒果shake~~
然後在等上菜的時候我才很笨的看到桌上有另外放碳烤的菜單...... 齁~~我好想吃烤雞腿~~~ Orz
湯的氣味不錯我還滿喜歡~~ 酸酸辣辣裡面還有放香茅~~
我還特別選了成份沒有寫辣椒的(結果有加啦).....還是好辣啊~~ 我很不能吃辣 |||||||
店的服務不錯.....服務生還來問說要不要加飯, 但我一碗都吃不太下所以就算了 XDDD

今天的體驗很奇妙.....早上的時候在塔普倫寺第一次覺得一個人好無聊.....以前自己旅行的時候也從來沒有這種感覺過.....
可能是大家都是一群一群有伴的人吧....只有我一個是在裡面孤身走來走去的......
但在下午的行程中人群都散去了....只剩三三兩兩的背包客.....躁動的心情也隨之平靜下來
決定還是自己繼續行程.....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啊.....
旅行就是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歷程吧.....
早上的塔普倫寺人真的爆多.....到下午的時候團客都不見了, 可能都去吃下午茶睡午覺了吧.....
因為是繞大圈的關係, 所以大家的行程都一樣.....
就看到在這個點碰到的人, 下個點又碰面了.....還滿有趣的~~
看了看我參觀的點還漏掉了塔瑪濃遺址跟周薩神廟.....可是我實在是不行了, 加上時間也不夠了.....所以就等待下次(?)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