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中秋連假來趕進度........ 也還好是放假, 因為看到劇情高潮的部份讓我久違的熬夜 ||||||||
我還是要大推這部好好看~~~ >口<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綾瀨遙而看這部..... 但我沒注意到戲份太少的問題說 ||||||
大概是因為我滿喜歡看歷史的吧......所以把重點都放在劇情的推移上面.....
而且我覺得這部的敘事還滿精彩的.....

因為是從會津的角度來看.....所以站在對立方的維新派好像就變成反派了.....
但之前看這段歷史都是從維新派的角度看所以還是有點微妙...... XD||||
也不能說會津是守舊還是站錯邊還怎樣.....(不知道怎麼講)
我覺得雙方都沒錯, 只是站的立場不一樣罷了......
很喜歡會津眾人堅毅的眼神(連女子也是).....那種每個人都忠心耿耿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讓人感動
一言以蔽之....就像齋藤一說的 ..... 會津就是堅守大義到近乎愚忠吧......
看了之後會讓人很喜歡會津~~ ^^

隨著新政府軍步步進逼, 發了不少便當也賺了我不少眼淚...... Q_Q
戰爭真的是很殘酷的.....連少年甚至是小孩都要上戰場令人不忍......
而且是歷史, 所以也知道這註定是悲劇......
這在前中半段無疑是個高潮...... (好奇後面的劇情要怎麼辦??)
不知為啥, 這部的某些場面會讓我想到賽德克巴萊......
然後想到電影的那句文宣..... 沒想到在這遙遠的台灣, 會見到在日本消失已久的武士道
真的是在戰爭中死去的人固然勇敢.....但活下去的人更需要勇氣......

我覺得每個人都好帥~~而且滿會演的 XDDD
看了都是大加分~~

會津的藩主松平容保......
可能會覺得很死腦筋(?)或是....套句現代的話來說就是政治不正確吧.....
不過這也是以歷史的結果論來看了.....
但綾野剛演的會津殿下讓人沒辦法討厭他~~ 而且我覺得他好適合古裝啊~~
藩士誓死都要追隨並守護殿下滿令人感動的.....
難怪慶喜會很羨慕..... (小泉孝太郎演的慶喜也不錯, 但這部的慶喜好像黑了 XDrz)

飾演尚之助的長谷川博己......
之前看是在家政婦三田, 這部我看到一半就棄追....對劇中的爸爸長谷川也是 嗯......
不過現在印象180度翻轉 XDDD
八重在戰敗後本來要混在男人群中一同前往豬苗代
但計畫在出發前的最後一刻被尚之助破壞.....
不管怎樣女人不會被定罪, 尚之助覺得八重應該留下來, 這邊還有更需要她去做的事吧......

齋藤工飾演的神保修理..... (之前見面的時候應該是在 鬼太郎的妻子 )
總之我看一看突然覺得好像養樂多的小川(嗯?) XD
然後看了這部之後對齋藤工(還有小川?)的好感度上升
領便當的時候讓我小小傷心了一下...... QwQ
為了替主君受過而不得不死.....
不過戲裡容保還是要放他一條生路, 只是修理還是選擇死就是......
覺得好可惜啊.....這麼有才幹的人, 之後應該還有能一展長才的地方才對 Q_Q

降谷建志演的齋藤一也超帥~~
期待之後的粉紅氣流~~~ (會有嗎??)
還有這部沖田總司有出現嗎(看演員表是有)~~~ @口@
我明明就有注意結果還是沒看到.....可能一次出現太多人了這樣 |||||||
有機會的話會找些新選組的書來看~~ :p

男裝的八重也整個是英姿煥發~~ >w<
在知道弟弟三郎的死訊後, 八重拿著槍衝出門被尚之助攔下後哭倒....
除了不捨弟弟死去以外 (工藤盃盃的兒子滿帥的嘛~~⊙▽⊙)
還有著明明身懷絕技, 但卻因為女兒身而沒辦法上戰場報效國家的悔恨吧......
還好入城之後就有發揮的機會了~~
不過感覺八重也太忙.....
又要拿槍殺敵...還要照護傷患...修理槍枝...另外還要幫忙煮飯等等~~
應該來弄個 八重在鶴城裡的一天 這樣

總之是把會津之戰這段看完了......
然後會想去買小說來看啊~~~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