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築地 ==> 皇居二重橋 ==> 東京車站 ==> 神宮球場 ==> 表參道 ==> 淺草寺 ==> 台場

一大早的地鐵很擁擠,我們又等了下一班,終於坐得上去了....,其實日本的地鐵和車廂並不如我想像中的明亮寬敞,台北捷運比起來又亮又寬敞乾淨多了,而且又有手扶梯.....不用爬樓梯爬的要死,我把這些跟我弟說,我弟回答:當然啦~~~他們地鐵的歷史都多久了。說的也是.....。

只要有看漫畫「將太的壽司」就會覺得築地市場是必去的地方,我們也不例外,起了一大早到了築地市場,來往的人車穿梭非常忙碌,稍一不留神就會被貨車撞到似的,人忙進忙出搬運著一箱箱的魚貨,像我們這樣東張西望的觀光客反而顯的突兀。

賣魚的地方嘛.....難免髒髒臭臭的.....,參觀完之後我還是很難相信將太到那種地方去買魚,因為那似乎是個很難好好走路跟選魚的地方 ^^||||||。出來之後我們去場外市場有名的瀨川吃生鮪魚蓋飯,跟我弟要了半片來吃......,噁~~~軟軟的好噁心~~~ >"<,還好我沒叫.....我想我還是討厭生魚片.....,但我弟說很好吃啦 ^^||||||

到了旁邊的築地本願寺,相信這對X fans來說是個不陌生的地方吧.....,以前就聽說裡面有個留言給hide的地方,當我在裡面晃來晃去的時候,跟裡面的員工擦肩而過,那員工竟然還跟我說"こんにちは~~",我當場的反應是嚇到且呆掉,那小姐一定覺得我很冷淡吧 ^^""。原來留言給hide的地方就在大殿的角落,看到秀娃就知道了,很明顯,桌上好多留言本.....都是fans對hide san滿滿的愛,看的鼻子酸酸的,我也提筆寫下了給hide的話.....

接下來是坐地鐵到二重橋前站看看皇居二重橋,皇居也是觀光客眾多的地方,有很多外國人.....還有很多大陸團 ^^|||||,不過二重橋真的很美,我們到的時候還有點煙雨濛濛的 ^^

我們從皇居走到東京車站,東京車站丸之內口是歐式建築,非常漂亮也維持的非常好,這點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維持古蹟的態度,雖然東京車站是個人來人往旅客量相當龐大的車站,但日本人就是有辦法把他維持的很好而不影響到外觀,例如出入口是在旁邊不影響主體建築等等.....,反正看上去是相當的賞心悅目和美觀,反觀台灣的車站.....新竹跟台中車站也是相當漂亮的建築(雖說也是日本人蓋的 |||||||),但台鐵就是可以把他弄得醜不拉嘰的~~~ >"<,非得要弄個壓克力燈箱車站招牌和電子時鐘在上面不可,完全破壞了整個車站建築的外觀,真是..... = =

再來從神田轉銀座線到神宮球場換票,球票換鈔票.....真空虛,第一次覺得鈔票這麼空虛.....我還是想看球啊~~~~ >o<

臨時多了一筆錢的我弟堅持要回表參道KIDDY LAND買昨天沒買的樂高T恤,好吧.....就坐地鐵去順便把昨天只走了一半的表參道走完好了,表參道是好地方,雖然那邊的精品我們一輩子都買不起只能window shopping,雖然我跟我弟都覺得這裡像中山北路......

再坐銀座線去淺草寺,所謂沒來過雷門就不算來過東京,這邊也是超多觀光客,有很多外國人還有台灣人 ▔▽▔,很親切的感覺,仲見世的人形燒好好吃~~~~淚,走進淺草寺就看到大家用香爐的煙猛撲,想要哪裡好就撲哪裡,有一集卡通就是說小丸子到淺草寺玩,知道了這件事之後就拿了塑膠袋裝香煙準備回去給爺爺撲頭 XD,這是我對淺草寺的第一印象。另外.....淺草寺的御守又貴又醜,想買御守的人不用考慮這邊了。

我們選擇坐水上巴士去台場,我們到的太晚了.....松本零士設計的那艘HIMIKO票已經賣完了,沒坐到真可惜。若說坐電車是體驗忙碌的東京,那坐水上巴士沿著隅田川吹著風慢慢走就是體驗悠閒東京最好的方式了吧!

終於穿過彩虹大橋來到了台場,迎接我們的是地標富士電視台,我在裡面買了一個小丸子別針,因為我們對逛街沒啥興趣再加上很累了,所以離開富士電視台之後就坐百合海鷗號去搭摩天輪,但我很喜歡台場的氣氛,在這裡的人擺明就是來玩樂的 ^^。在排摩天輪的時候我有點後悔,我怕高~~~~,但上去之後看到美麗的夜景馬上沖淡了害怕,真的很棒,還可看到東京鐵塔跟葛西臨海公園那的摩天輪。

台場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充滿著現代化和未來感,百合海鷗號也超讚!沒看過這種景色的我們像是在作夢一樣!我們坐百合海鷗號到終站又坐第一節車廂的第一個座位回來,沿途經過很美的夢的大橋,從台場這邊看對岸的東京鐵塔,通過彩虹大橋之後又看台場這邊的摩天輪,真的超讚,經過汐留時兩邊都是高樓大廈緊貼著軌道,我開始能體會銀翼的奇術師中柯南在汐留的高樓中鑽來鑽去的感覺了,雖然我還是不相信柯南能站在百合海鷗號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