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湯島神社 ==> 東京大學 ==> 三回東京巨蛋 ==> 交通博物館 ==> 秋葉原電器街 ==> last 東京都廳

因為還要讀書考試的關係,所以這次特別到了以學問聞名的湯島神社,還掛了繪馬在神社裡,向天神祈願我的願望能實現,湯島神社的御守很好看喔~~~想買御守的人可以考慮這邊 :p,在買御守的時候,賣御守的巫女還幫我細心的一個一個分別包好,真好~~ ^^

我滿喜歡這裡的建築,幾乎是用原木做的,不上漆或是其他裝飾,可以感覺到原木的古樸風味,日本的廟宇幾乎都是這樣....我很喜歡,給人種莊嚴肅穆的感覺,來這邊就是要誠心祈禱的,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廟宇裝飾太過俗艷了,反而失去了誠心,有點誇飾浮華。

我們沿著春日通一直走到東京大學,在春日通上看過去就可以看到後樂園的雲霄飛車囉~~~,到了有名的東大赤門拍照後,想說難得來這邊還是進去看看好了,雖然他門口好像說不是該校學生不能進去,但我們還是給他偷溜進去了 :p,啊不~~~是給他光明正大走進去,到了工學院(因為我弟學工的)和大講堂拍照,這種歷史古老悠久的大學總是給人種濃濃的學術氣息,我覺得那圖書館感覺跟台大的舊總圖很像哩~~~~

離開東京大學時已經中午了,走得很累,因為要回去我們來的御徒町站實在太遠了,再加上我很想吃築地銀的章魚燒,所以乾脆走到東京巨蛋那的水道橋站坐車算了,從東京大學走到東京巨蛋其實很近,走一下就到了,而且春日通很不錯....還滿適合散步的,下次太閒的人可以試試看 :p

繼上次爆難吃的東京巨蛋章魚燒之後,終於到LaQua吃到了夢寐以求的築地銀章魚燒,大大的十顆500元,一次吃太多吃到後來都快吐了,不過章魚燒怨念暫時獲得解除~~~哈哈,我們到的時候是31號,所以31冰淇淋有兩球31% off的特價活動,我叫了薄荷巧克力和草莓牛奶口味,好好吃~~~~ >v<,但不知道為什麼可愛的冰淇淋開始急速溶解,滴的我滿手都是,害我只好狼狽的趕快解決它,沒辦法好好享受它的美味,開始後悔不應該用甜筒應該用杯子裝才對 : (

野球博物館門口貼了公告,這次新增展出長島JAPAN的日之丸國旗和制服,我想那塊銅牌也拿回來了吧!因為我們第一天就去參觀過,所以就沒進去了。我們到黃色building去看看打擊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是打擊練習場,但是他前面有螢幕放著投手的影像,所以感覺起來就好像是真正的投手投球給你打一樣,很有趣!台灣還沒這玩意兒~~~,滿多小孩在玩這個呢~~!在離開的電車上,我有點後悔沒再去買阿部鑰匙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回來 >"<

到了秋葉原的交通博物館,我想熱愛鐵道的人到這裡就像到了天堂吧!謀殺了我弟不少底片(笑),但走到最後一天的我根本走不動了,直接累癱在休息區 |||||||,這裡的小孩也超多,像野球博物館啦~~~宮崎駿博物館還有交通博物館都是小孩超多的地方,我想日本人真的是對小孩滿好的民族,而且日本小孩跟台灣小孩沒兩樣都是死小孩。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又勉強爬到三樓有個模擬飛機頭等艙的地方繼續休息 |||||||,頭等艙的椅子坐起來好舒服啊~~~位子也好大~~~,在那我發現台灣人和日本人的劣根性都是一致的,明明都說那椅子是不能動了,但一堆人還是要拼命弄到確定不能動才死心,這不就是我剛進去時做的事嗎?▔▽▔

但我還是要誇獎一下日本人對於鐵道文化的用心,整個博物館對於歷史和資料的收集和保存之用心令人讚嘆,其實台灣的鐵道歷史也很悠久啊~~能展覽的東西也很多,如果也能弄一個像這樣的博物館一定很棒,只可惜政府一點也不重視 : (

再來就是去電器街買老爸交代的數位相機,我還以為秋葉原跟漢口街一樣只是小店聚集的地方,沒想到一家家都是像百貨公司一樣的大商場 @@,我的破爛日文還勉強能跟店員溝通啊~~~感動(泣),原來他們大約半年前出的太舊的商品都淘汰下架了,架上只剩新產品,所以有些東西還是在台灣買比較好啦.....至少比較便宜。

離開秋葉原後來不及去御茶水的樂器街了,我們直接前往這次日本行的最後一個行程--東京都廳,在到新宿的電車上.....我開始想家了,想到明天就可以回台灣不禁有點開心。新宿是個很大的車站,還好我們沒在那裡迷路,順利找到到東京都廳的出口,在出地下道到東京都廳的路上,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高樓大廈而且離我這麼近,我看的目瞪口呆活像劉姥姥進大觀園,這就是所謂繁華的東京吧!

到東京都廳時遇到兩團台灣旅行團,所以裡面幾乎都是台灣人 |||||||,不過那夜景真的好棒啊~~~,東京不像台北是盆地,所以看出去沒有阻礙幾乎是一望無際的萬家燈火,真的好美~~~~,想到這是最後一個行程,我又開始捨不得東京這個城市了,眼眶開始濕濕的,但這種感動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在蓋紀念章的時候我隨即發現我這個蠢人把JR一日券丟在裡面不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