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有一部份跟國際交流有關 |||||| 
除了跟大陸交流之外....(這我前一陣子想寫啊~~可是太忙了||||) 
另一部分是跟日本的交流..... 
我要聲明~~~~~~絕對不是因為我略通日文才叫我做這件案子的~~~~~~~ 
都是因為莫名奇妙的原因....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反正我們這邊的一切就是莫名奇妙的 =__=""

在活動之前老闆急著要聯絡一件事情.....
我平常都是跟對方用e-mail聯絡的.....但這次一直都沒有接到對方的回信
老闆急得要死 =_=||||||  (後來才知道是我的hotmail一直收不到對方的信)
我就跟同事商量.....我找到那個聯絡人之後請同事用英語跟他講 XDD|||||||
可是要怎麼說呢~~~~我從來沒跟日本人講過電話啊~~~~囧||||||
連忙跟パールちゃん搬救兵.....問了 "我要找XXX" 跟 "再見" 要怎麼講 ||||||
果然電話撥通了以後照唸一遍很快就找到那位聯絡人 XDDD
"英語が話せますか?" 我大概是這樣說吧.....然後趕快把電話丟給同事 XDDD||||||
結果英語講不通~~~~~~~~ 囧rz
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上了...... Orz
其實他講十句我大概有7句聽不懂......   ̄▽ ̄||||||
何況還是講話像嘴巴含滷蛋的日本男生~~~~ 囧
不過反正只要聽懂重點就好......
前面balabala講了一大堆.....最後聽到 "きびしい" 就知道這件事有點困難了 XDDD|||||

第一次跟日本人講電話超恐怖的啊~~~~之前就很怕跟日本人講電話......
我一邊講電話一邊拿話筒的手還在抖咧~~~ |||||
並不是沒跟日本人講過話......
但面對面講話還可以以表情..肢體動作..文字輔助......
講電話就是完全要靠聽力跟口語能力~~~~
這兩點我真的是不太行......
反正就是把我想講的說完之後再聽他回答一堆這樣 XDDD||||||

我的工作內容雖然滿機車的.......辦這種案子也整個是吃力不討好
但有這種機會還不錯啦......
而且講電話不像想像中那麼恐怖.....還滿好玩的~~~~ XDDDD
以後有日本電話就交給我吧~~~~ <(=v=)>  (<==別得意忘形了~~毆飛~~~)

這次多虧了パールちゃん才順利過關~~~~~
ありがとう~~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