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學之道=>(永觀堂)=>平安神宮=>京都御所=>京都車站=>大阪 

˙早餐 : 哲學之道旁不知名餐廳(吐司+火腿+蛋) 

    今天要移動到大阪, 但我想多在京都玩一天, 辦完check out後把行李寄在飯店, 本來想吃東橫inn的飯糰泡味增湯的, 結果用餐的地方爆滿......難得想吃飯的說 :( , 因為要趕去哲學之道所以也不想等了....直接去坐公車吧......

    坐了超過半個小時的公車後終於到了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遊人如織.....不過真的好美~~~ *口* , 我到的時候很LUCKY差不多是滿開的時候, 走了一下突然覺得肚子好餓 ||||| , 餓到受不了了~~~~我要吃東西~~~~ >口< , 就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 好好吃喔~~~ >""< , 我點了吐司+火腿蛋的套餐......烤的香香的奶油土司好香好好吃~~~ >w< , 紅茶好濃~~~我喝不太出來外加的是奶精還是牛奶.....不過也很濃.....所以加起來好好喝~~~ @v@  飽餐一頓後繼續上路


哲學之道旁的小餐廳

    春天櫻花夾道的哲學之道真的好美.....長達兩公里的哲學之道, 我本來以為自己走不完的....還查好了走到一半要從哪坐公車出去, 結果我多慮了.....邊走邊逛從頭走到尾, 因為實在太美了, 再加上天氣很好....出了太陽又不冷, 春天的天氣很涼爽, 走起來並不會流汗, 所以春天在京都散步實在是很舒服的事情 :)




    很開心的離開哲學之道.....走到若王子橋的時候還小小看到櫻花雨 @v@ ......走啊走的走到永觀堂, 看到要錢就不進去了....只在門口晃了一下||||| , 這次行程本來就沒排入南禪寺, 因為還要再走一小段路, 而且有點不順路.....雖然我還滿想去Anego去的水路閣的 *__* , 下次賞楓的時候再去吧~~~



˙午餐 : 無 (我好像沒吃午餐耶|||||)

    接下來坐公車到平安神宮.....公車站是在大鳥居那邊, 京都美術館附近的櫻花也開得很美喔~~~ @v@ , 差點走錯地方....後來才發現平安神宮在另外一邊, 還要過條馬路才到.... , 平安神宮的建築是朱紅色本體加上綠色屋頂,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非常的閃耀醒目, 這邊是我遇到等著寫朱印帳最多的.....整個是旅行團整疊拿來寫的那種||||| , 參拜了一下以後就去參觀神苑, 平安神宮的神苑是賞櫻名所, 所以是一開始就排進行程的, 在入口的地方就有告示 : 枝垂櫻三分開...染井吉野櫻滿開


    曾被作家谷崎潤一郎寫進小說細雪, 同時也是平安神宮神苑最著名的枝垂櫻, 很可惜的只開了三分.......老實說只開三分跟沒開一樣嘛 =^= , 不過滿開的染井吉野真的很美, 漫天蓋地的櫻花......又是讓人狂殺底片(記憶體)


    同樣又是跟著一堆老外沿著迴遊式庭園的路線繞來繞去......繞到橋殿的時候還看到有人在準備舉行傳統婚禮喔~~~一些巫女在忙進忙出的 @v@ , 能在櫻花下結婚還真浪漫啊.....我覺得春天的神苑真的太美啦~~~雖然很多地方礙於經費的因素, 看他要收費就沒進去 ||||| , 但是我覺得神苑真的值得進去參觀喔~~~~ >w<

    接下來趕往京都御所.....為了怕趕不上最後的開放時間, 所以午餐也顧不得吃了, 這時昨天在買公車一日劵時附的公車圖就派上用場啦.....從平安神宮去京都御所要在哪裡搭幾號公車, 一查就知道~~~直達京都御所的公車站是離平安神宮有點小距離啦....不過還OK~~下車後才發現原來公車停的路口離御所的入口還有一段距離.....御苑跟御所占地廣闊...所以要走到指定的入口也是很遠 Orz|||||| , 走了一天路下來現在開始覺得累了, 怎麼這麼遠啦~~~>口< , 好不容易走到入口發現原來要進去參觀還要通過安全檢查, 而且裡面戒備很森嚴, 有很多警察, 因為御所算是皇室所在地吧......, 有一好就沒兩好, 平常要參觀御所得事前預約才行, 對外國旅客來說還真有點麻煩, 因為有固定梯次要去報到, 我就想說剛好碰到御所開放參觀就一定要去看看啦~~~但缺點是大家都這樣想.....所以人超級多多多~~~雖然是不用跟著平常參觀路線還有解說員的腳步走, 但就是要跟滿滿的人群參觀就是了....想拍到沒有路人的照片還滿困難的呢 ^^||||| , 御所是之前天皇辦公跟生活的地方......我邊參觀邊幻想源氏在裡面活動的樣子.....不過有點難 ||||||



    參觀完畢賞了一下御苑的櫻花, 坐地鐵回到五条, 參觀涉成園已經來不及了(這裡聽說很美啊~~ Q^Q)......本來想去源氏物語博物館跟西本願寺的......但覺得有點遠|||||| , 所以源氏物語博物館就被我放棄了(還虧我自稱是源氏物語的迷|||||) , 博物館就留待下次吧~~~ (淚) , 想說早點到大阪也好啦......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到旅館.....

    在東京買的Suica卡在關西也是可以用的喔~~~我還用Suica卡買了到大阪的車票.....後來想想根本不用嘛~~~直接感應就可以啦~~~我還多此一舉幹麻 XDDD , 上了車也沒位置了....拿著大行李也沒辦法坐啦||||| , 就這樣一路站到大阪, 好在也不久.....聽聽ipod一下就到了, 出了大阪車站......真是茫茫人海中不知何處去 ||||||| , 原本以為日本的車站標示都很清楚的.....但大阪車站好像有點亂, 所以我還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 因為要坐公車.....所以應該要找公車站才對....好不容易才發現公車站好像是在中央口, 可是中央口在哪裡~~~ *口* , 費了一番功夫才又找到指示這樣 ||||| , 今天晚上預定住宿的是Super hotel City大阪天然溫泉, 沒錯~~就是溫泉~~~~今天晚上有溫泉可以泡了~~~ >w<

˙晚餐 : 儂特利(照燒雞腿堡..薯條) + 7-11火腿通心粉沙拉 + Afternoon Tea(草莓蛋糕..抹茶蛋糕) + 可樂

    check in完離球賽轉播開始還有點時間, 決定到心齋橋附近覓食, 中午沒吃啊~~快餓死了 >"< , 從旅館附近的阿波座到心齋橋大概要30分鐘吧......從大丸百貨的出口出來馬上就可以看到心齋橋的商店街了, 找到心齋橋的另一個目的地--Vivienne Westwood的專賣店!!!進去晃了一下......我想買的耳環比台灣貴了一千元吧......(不考慮) , 走了以後才想起來我還想買圍巾啊~~~~忘了看裡面有沒有 Orz||||| , 不過店裡生意很好喔~~小姐都忙著招呼客人呢....., 日本的tiffany也是比台灣貴, 我有在京都的百貨公司裡偷偷看了一下XDDD , 他們都會在商品旁邊標價...很方便, 心齋橋真的超熱鬧的~~~~ *口* , 這幾天來第一次看到這麼熱鬧的鬧區....還真是不習慣呢 (笑) , 其實心齋橋也走不了多久就得回去了.....要不然趕不上看球賽, 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又不想吃壽司啊~~~我不喜歡吃生魚片~~~最後決定吃儂特利 ||||||| , 經過Afternoon Tea的時候想說買一下明天的早餐就進去了, 買了馬鈴薯麵包跟炒麵麵包, 看到旁邊蛋糕櫃裡的蛋糕好好吃的樣子 *Q* , 尤其是抹茶戚風蛋糕~~~蛋糕是內用點的.....但旁邊有牌子寫說可以外帶喔~~~ 好心動啊~~~就點了草莓蛋糕跟抹茶戚風蛋糕.....本來以為點一點就可以走的, 結果還等了一下下....小姐~~~那是我自己要吃的~~~可以不用包那麼漂亮啦~~~囧 , 東西拿一拿趕快走~~想到要坐地鐵回去真是讓我腿軟.....因為還要轉車....轉車有沒有那麼遠的啊~~~~ 囧 , 每次轉車都要走比板南線轉木柵線遠數倍這樣 Orz , 在大阪坐地鐵真的盡量不要轉車 |||||| , 我走到這個時候已經腳長水泡了 |||||| , 最後到旅館旁的7-11買可樂回去配球賽 >w< , 看到沙拉很好吃的樣子又順手帶了一盒走(台灣的小七沙拉有那麼多選擇就好了).....整個就是狂吃啊~~~ XDDDD 

    看完球賽後本來想馬上去洗溫泉的.....不過身為電視兒童的我還是離不開電視|||||| , 就在亂轉亂轉的時候看到Music Station~~~有彩虹耶~~~~ *口* , 想看看能不能好運看到彩虹演唱(我轉到MS的時候節目已經快要結束了).....結果真的讓我看到了耶~~~~LUCKY~~ ^皿^y  好像是第一次在電視上演唱新歌的樣子.....hyde在接受訪問的時候都是帶大墨鏡, 結果演唱的時候換造型了耶~~~~ hyde的海盜LOOK~~~(尖叫) , 而且一直讓我想到SD娃  XDDDD , 新歌很微妙.....印象中彩虹沒這這種曲風的歌, 彩虹的hyde也沒有這種唱腔過, 而且hyde在演唱的時候好性感~~~一直扭來扭去的 (後來發現hyde的個人專輯中有首made in heaven就有一點點這種唱腔....不過這首新歌裡更發揚光大)


有圖有真相~~~可是等到我想拿相機錄演出的時候.....相機沒電了~~~ 囧

    有關洗溫泉的事我想我再另外寫一篇文好了.....因為這篇已經落落長了 |||||||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