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更新版

★奈良 => 大阪城 => 道頓堀 => 心齋橋

˙早餐 : 無印良品豆乳甜甜圈 + 麥當勞早餐

    對了......這天的行程有變動, 原本預計一早繞到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再搭奈良線到奈良的, 但因前一天下大雨取消大阪城的行程, 總覺得到大阪來沒去大阪城很遜耶.....然後晚上翻旅遊書的時候又發現原來有從大阪直接到奈良的車啊~~~ @o@ (我之前不知道||||||), 就決定早上直接到奈良.....再早點回大阪, 晚上就到道頓堀覓食啦~~~ >w<

    坐上往奈良的大和路線, 有經過大阪巨蛋跟通天閣喔~~~ @v@ , 在車上把昨天在無印良品買的豆乳甜甜圈嗑掉了, 這是我不小心把人家的甜甜圈捏爛才買下來的, 沒想到還真好吃~~~ >"< (後來在台灣都找不到, 不知道有沒有進 @"@) , 吃完早餐......幾天下來的旅程實在很累, 雖然硬撐著還是一路打瞌睡到奈良|||||| , 到奈良了已經10點了


    奈良只打算走春日公園一帶, 先沿著車站前的商店街走, 這時肚子又餓了.....去麥當勞買早餐, 因為看到電視廣告打太大, 所以很想吃||||| , 看到排我前面的人有用柯南紙袋, 我也厚著臉皮跟店員要了一個XDDD , 古都奈良的氛圍真的很古老的感覺.....彷彿時間在這邊都過得特別慢, 就算在商店街上也有很古老的傳統建築, 把麥當勞帶到猿澤池旁吃, 我點的那漢堡很特別, 他不是麵包....是用比較厚的麥當勞鬆餅包的, 什麼時候台灣也引進一下吧~~~早餐都吃膩啦~~~ XDDD

    猿澤池旁有很多不怕人的鴿子, 在這邊照了張相, 享受一下悠閒時光, 後來才知道原來猿澤池倒映五重塔的景色是著名景點啊~~~ *口* , 到的這天是浴佛節(其實是農曆4月8日啦...不過日本過的是西曆), 所以不只興福寺, 幾乎每一間寺廟都有浴佛節的活動, 在這邊竟然馬上就發現鹿了!!!!我還以為要到公園才有鹿說.....不過在興福寺看到的鹿只有兩三隻, 難道是過馬路來到這邊的嗎?? XDDDD


    走過興福寺後往春日公園前進, 首先經過第一鳥居(春日大社的), 看到旁邊的說明, 算算這鳥居已經近千年的歷史了....好古老喔......不過這鳥居上佈滿了塗鴨跟到此一遊的刻字..... =___= , 看了一下有看到韓國字, 到這邊也不敢再看下去了.....因為怕看到中文字 Orz|||||| , 我的路線是先到東大寺, 再繞到春日大社.....東大寺附近很熱鬧, 人很多鹿也很多 XDDDD , 我觀察了很久......從興福寺到春日公園一路上就有人在賣鹿仙貝, 然後鹿仙貝攤子附近就有鹿聚集, 只要一有人買鹿仙貝, 鹿群就上去圍攻 XDDDDD , 為了避免遭受鹿的攻擊, 我特地在一個有點小偏僻的攤子買了鹿仙貝, 還好一路上都沒被鹿發現 XDDDDD , 不過連鴿子都不理我(泣) , 我是不是自己把餅乾吃掉算了|||||| , 到了東大寺附近就找有緣的鹿餵餅乾囉~~~我覺得鹿好可愛喔~~~ >///////< , 而且一直讓我想到喬巴 XDDDD (喬巴 : 我是馴鹿不是鹿~~~(怒)) , 後來看別人的照片才知道原來鹿有角(毆), 不過我去的時候是春天, 鹿的角才剛長出來, 也正處於換毛的狀態, 沒有角的話鹿看起來的威脅性比較小(笑) , 有的鹿你餵他一片餅乾後他就會一直跟著你, 想再要餅乾, 有的鹿會鞠躬跟你要餅乾, 不愧是日本鹿啊~~~XDDDD , 春日公園靠近東大寺這塊區域有很大的草地, 然後就有很多人在上面活動......有玩棒球的啦~~踢足球的啦~~~真的很棒


    東大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第一眼看到本殿真的覺得好大喔~~~~果然要裝進這麼大的大佛的建築物也是很大的, 在外面照了幾張櫻花的取景後就進去參拜, 大佛也真的是很大, 聽說大佛的一顆頭髮就有人頭大小, 不過大佛實在太高, 距離太遠無從比較起.....也看到了那傳說中柱子上跟大佛鼻孔一樣大的洞, 但我怎麼可能鑽的過去嘛~~~~~看看就算了......


    再來從東大寺繞到春日大社, 途中經過手向山八幡宮就進去寫御朱印了, 在別人的遊記看到這東西後就決定我也要蒐集~~~ >w< , 然後自從我買了朱印帳後.....每到神社或寺廟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寫御朱印的地方在哪裡, 等寫完了以後才能安心參觀, 好像有點走火入魔 |||||| , 東大寺附近遊人如織, 不過這條路是遠離人群的路線吧 :p , 沿路沒什麼人, 一直到春日大社人才又爆多了起來, 不過我的參拜路線好像跟一般人有點相反, 我是從後門進去的


˙午餐 : COCO一番咖哩 (壽喜燒口味)

    傳說鹿是神的使者, 所以奈良的鹿很多, 鹿也是春日大社的要角, 連淨手的地方也是鹿造型呢~~~ , 我也在這裡買了子供守, 上面有春日大社的特色, 鹿跟藤花.....又是淡淡的綠色, 很美的御守, 礙於經費因素....春日大社要錢的地方我也沒進去了, 只有在外面參拜一下.... :p , 離開春日大社才是痛苦的開始啊~~~~因為很遠 Orz||||| , 春日大社的參道兩旁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燈籠, 當然這一路走來也是有很多鹿兒相伴 :) , 但是從春日大社走到第二鳥居.....很遠......從第二鳥居走到第一鳥居.....也是很遠.....從第一鳥居走回車站.....還是很遠 Q口Q , 我走出奈良車站的時候是十點多, 走回來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就這樣一路走幾乎都沒休息, 下次應該從車站坐公車到東大寺.....回程再用走路的才對


    午餐吃的是車站前商店街的COCO一番咖哩.....回來還被同事唸說你幹麻吃台灣也有的東西  囧 , 其實我在台灣已經吃膩了啦|||||| , 不過我在宣傳海報上看到有壽喜燒口味的就很想吃啊~~~咖哩的口味跟點餐方法是一樣的, 但壽喜燒口味還滿好吃的喔~~~~ >w<


(分上下篇好了.....好像落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