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也同樣是公務參訪行程, 在此表過不提

中餐吃的是迴轉壽司
之前日方一直問我們吃不吃壽司....怕我們不能接受生魚片吧 :p
我不好意思跟他們說其實我不太吃生魚片的....||||||  不過我還滿想嘗試日本壽司就是了
之前吃過爭鮮(爭鮮能吃嗎|||||)....吃完肚子不太舒服 |||||
跟新不新鮮沒關係, 只是吃太多生冷食物肚子不舒服||||||
我們去吃的那家從我們進去到離開都一直有人在排隊....所以應該是在當地還不錯的店吧~~~ =v=
而且只不過是家迴轉壽司....還真是高科技啊~~~ @o@ (鄉巴佬)
無奈我雖然想嘗試鮪魚之類的....但肚子還是太飽吃不下, 只吃了盤花枝壽司 Orz||||| (感覺比爭鮮的好點)
我還是拿了幾盤熟食...然後那迴轉壽司轉的我頭都暈了~~ *__*
我還失心瘋拿了盤海膽軍艦卷....想說台灣的我不敢吃, 來吃吃看日本的好了
一吃....我的媽呀~~~ 囧  一瞬間人家在食記裡描寫的味道我都了解了
就是整個海的味道..腥味都濃縮在小小的海膽裡的感覺(還外加明礬的苦味)
我不喜歡吃海鮮就是不喜歡海的味道咩...所以我也很難說海膽是好吃還不好吃, 我只知道我應該不會再吃第二次了 |||||| 
日本人問我覺得怎麼樣..... "欸..這個嘛...." 實在不曉得怎麼回答  囧
西山さん看我面露難色的樣子就說他可以幫我解決另外一個 (一盤有兩個)
我就趕快把海膽推出去了....西山さん你真是好人~~~ QwQ
他們說海膽果然還是很難接受這樣 XDDD|||||

日方很用心....下午還特別安排我們去體驗穿浴衣跟茶道
浴衣還送給我們帶回去喔~~~ >w<
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穿和服...試穿浴衣算是初步體驗吧
選了件深藍底櫻花圖案的浴衣....腰帶是一面粉紅一面綠色
有老師來教學跟幫忙穿浴衣
教我這個手拙人實在沒什麼用.....腰帶我大概只能用組合式的那種 Orz|||||
不過老師對我的腰帶很有興趣的樣子.....幾個老師過來幫我重綁了兩三次不同的花樣
第一次打的結 
第一次就是粉紅色在外面.....打成蝴蝶結的樣子
第二次好像沒拍到....老師打完以後一直說 "オシャレ~オシャレ~"  XDDDD

這好像是第三次打的....不知道怎麼打的??打成一邊綠一邊粉紅 @o@ 
第三次打的結.....一邊是綠色一邊是粉紅色的蝴蝶結!!!

我一穿上浴衣後平常粗魯的樣子馬上現形....雖然說會收斂一點啦....但平常的不良習慣還是會不自覺跑出來
就站姿難看啊...駝背啊...正座的時候腰桿打不直啊~~~囧||||||
上樓梯也很難走...說是要踮腳尖走,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踩到下襬 ||||||
最後大家乾脆把裙子拉起來走比較快(毆飛)
但是下樓梯就輕鬆多啦~~~ =v=

穿完浴衣拍完照後大家到二樓體驗茶道
茶道的程序也是很繁複.....
老師稍稍介紹了一下茶道的流派....說他們是屬於表千家一派
不過我喜歡喝抹茶跟吃和果子~~~(愛吃)
和果子還滿好吃的....沒有想像中甜
那和果子我一看就知道是椿咩~~因為有花蕊....一堆人以為那是桃子 =__=|||||
正座我是能坐...但是坐不久 |||||
我怕我腳麻到站不起來會很糗~~~囧

體驗後的感想.....
做日本人真的很累....
所有都要照程序來...連折個浴衣都不能亂折.....我超沒耐性又手拙的 囧||||||
不過日本人就是在這些點點滴滴中培養一步一步按部就班的精神吧...... @v@
有機會我也應該來學個茶道來修身養性啊~~~

日本的天氣預報還是準
說會下雨就是會下雨....說下午會下雨就是下雨會下雨!!!
這雨也讓晚上的Royal Wing遊艇之旅的夜景蒙上了一層雨霧
晚上坐Royal Wing出海吃晚餐 :p 
趁在上船之前的空檔到大棧橋的土產店採購
老實說來日本那麼多次, 第一次覺得錢那麼難花啊~~~囧
都努力花了還花不完~~~早知道就不要換那麼多錢了~~~(已經換得比之前去的時候少了|||||)
而且現在日幣很貴....真是虧死了~~~ >"<
第一次有種 "包起來包起來 ~~這些全部給我包起來~~" 的爽快感 ||||||
雖然也沒什麼好買的啦....不過有買了套源氏物語千年紀的郵票 =v=  還轉到鎌倉kitty大佛的扭蛋 >▽<

晚上吃的還是中華料理 囧
不過是在船上的包廂吃到飽.....其實也還不錯, 只是我不能吃多|||||
跟上次有來台北訪問的酒井さん聊得很開心.....不過礙於這桌有不懂日文的人, 所以還是沒辦法聊得很盡興(總是要顧慮別人一下|||||)
另外同桌的小島さん(去年也有來台北訪問)意外的對我很親切啊~~哈哈~~
當然除了吃飯以外.....乘坐Royal Wing的一大賣點就是繞行橫濱港....可以在海上欣賞岸上的夜景
航程到一半, 導遊就過來說可以到外面甲板看夜景囉~~
 
日方說可惜下雨.....不然會更美 :p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近兩個小時的晚餐航程很快就結束了
晚上回飯店後又是偷溜出去的自由時間~~(噗噗)
目標一是照前幾天沒照到的日本丸.....
晚上跑去拍摩天輪跟日本丸 
可惜下雨啊~~~只能在有屋簷的地方拍...所以欄杆也入鏡了 QwQ

就沿著shopping mall一直走....本來想要走到紅磚倉庫的.....
可是紅磚倉庫好像很早關的樣子....一片黑暗.....通往紅磚倉庫的路沒有很亮..旁邊是停車場又都沒行人  囧
想想孤身在外還是不要冒險好了.....就提早轉彎到馬車道去
馬車道那條路也是沒什麼路燈跟行人....加上又下雨....整條路滿冷清又滿黑的 |||||||
莫非橫濱晚上只有橫濱車站那才熱鬧?? @@
走著走著遇到黑暗中的光明
台灣風味 :p 
溫暖的家鄉味啊~~~~ XDDDDD
不過 "咸蚋" 是什麼東西?? @@

柯南有部電影是以橫濱為背景....裡面就有提到馬車道, 所以一直還滿想去的 XDDDD
我嫌太重所以沒把旅遊書帶在身上....走了老半天也不知道馬車道的確切範圍
不過橫濱市對觀光真的很用心, 每個路口跟路邊都有指標跟地圖, 所以也不至於走錯路
黑暗中的神奈川縣立歷史博物館
黑暗中的神奈川縣立歷史博物館......那路燈應該就是懷舊復古的煤油街燈了吧

馬車道是滿早因應外國人而開發的道路....也是日本第一個現在化的商店街 (現在是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所以街上有幾座"發源地"的紀念碑或紀念物
說到橫濱市用心就在這邊....馬車道上不時有地圖把所有的紀念碑都標出來, 讓你知道紀念碑的位置在哪裡
可是我一路走過來只找到了冰淇淋發源的母子像 |||||||
要不是我眼睛太大看不到, 要不然就是路太黑了看不清楚 |||||
母子像.....冰淇淋的發源地??
這張是使用了閃光燈之後的結果 |||||||

就這樣一路走回去......結果回飯店的路上下起了大雨 ||||||
本來感覺雨都快停了說~~~ 囧
晚上感覺真的很黑啊~~~街景都看不清楚
下次有機會白天再來走一次吧~~~
而且有機會的話要扛腳架來拍夜景啊~~~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