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勿隨意轉載)

―――真是令人無法置信的小插曲,這麼說的話,hide也說過一樣的話,"X直到最後還是rock band","像雷神一樣的live"。
YO:是啊!就算計算好的話......,我討厭事情就那樣照計畫進行。

―――討厭。(笑)
YO:所以給周圍的人添了很多麻煩呢(笑)!舉例來說「ORGASM」的節奏改變時就會讓hide亂糟糟的。

―――那的確是很麻煩(笑)。
YO:hide"要來了!"的時候,我就敲著鈸倒下去了(笑),這樣子對團員們的惡作劇有很多呢!

―――但『The Last Live』的最後和toshi能心意相通了吧!
YO:是啊!結束的那一瞬間覺得鬆了一口氣,"這樣終於能往前走了"。

―――那時候雖然覺得鬆了一口氣,但到映像作品發行時已經過了4年的時間,在這期間沒看過video嗎?
YO:沒有,因為hide的事情,所以沒辦法看。

―――......。
YO:回LA之後寫了一首曲子。

―――獻給hide的歌,是嗎?
YO:是的,「Without You」。「Endless Rain」啦......「Say Anything」啦......「Forever Love」啦......,在這些音樂中寫出來的,在寫的時候完全掉進去那個情緒中。連自己的曲子都沒辦法寫,寫自己的曲子時會想到很多事不是嗎?所謂製作人就是盡可能不要想到別的事吧?如果能只想著那個artist的事是最好的,所以沒辦法考慮自己的事的時候就來進行製作工作。

―――原來如此。
YO:差不多過了2年吧!不知不覺到了平成十週年的表演,那是之後第一次寫曲子,當天站在舞台上時被歡聲包圍,"哇,這個感覺是?!"打從心裡覺得很感動。

―――那次表演是個很重要的關鍵呢!
YO:是啊!在那期間也接到了從fans那邊寄來的鼓勵的信,"什麼時候要回來?",看到之後就想"那就再努力一次吧!"

―――那個時候就立刻開始編輯『The Last Live』了嗎?
YO:沒有,去年1月才開始的,之前大概空白了一年吧!果然還是需要下定決心。

―――第一次看的感覺呢?
YO:帶了兩盒面紙進錄音室看的(笑)。

―――已經做好嚎啕大哭的準備了吧!
YO:說了"好,來吧!"這樣的話(笑),但是實際上看的時候還是不行,從「AMETHYST」一開始的地方就哭了,真的,第一次看的時候看了5分鐘就看不下去了,回到辦公室大概2、3個小時"不行......沒辦法看......",這樣子持續了3天吧?到了第四天才第一次看到最後。

―――那3天裡心境的變化是如何呢?
YO:想著要去克服它,"如果不克服的話就一輩子不能說X的事!",因為不能說X的事的話就等於不能說自己的人生了。

―――的確是如此。
YO:第四天第一次看了,從那次以後眼淚就連續不止。

―――編輯工作什麼時候結束呢?
YO:今年3月......幾號呢?大概是3號的時候。

―――到最後的時候還在流淚嗎?
YO:100%哭了,握手會之後也看了,因為是發售日嘛!那個時候又大哭了一場,覺得自己該適可而止了吧。

―――是因為想到hide了嗎?
YO:大概最痛苦的是hide已經不在了。

―――hide說過"對我而言,X就是yoshiki",那對yoshiki而言,hide也是很重要的存在吧!
YO:X是,我說"白的",就會是白的,我說"黑的",就會是黑的,是這樣的一個樂團。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hide會說"對我而言,X就是yoshiki"了吧!
YO:hide說"yoshiki決定就好"像這樣跟隨著我的模式,但我是那種衝動的個性,所以在做什麼事之前都一定會跟hide商量"這樣做如何?"

―――欸~~~
YO:連自己的事也會跟hide說,例如"這次要幫北野井子製作,你覺得怎麼樣?"這樣的話。

―――這樣的話也會跟hide說?
YO:全部都會,像"要幫西城秀樹寫歌,怎麼樣?" "是yoshiki的話也不錯啊!","要幫向KISS致敬的專輯寫歌,怎麼樣?" "「Black Diamond」很好啊!"等等的,大體上什麼話都會跟hide說,但現在已經沒有商量的對象了。

―――是。
YO:還是......還是很想也讓hide聽Violet UK。問他"這個,怎麼樣?",hide會說"哇!變成這種音樂了!?",繼續作Violet UK再給hide聽,問他"怎麼樣?"這樣的感覺。
(譯者按 : 想到最近接受訪問時yo有提到現在還是常常會想打電話給hide....手機通訊錄裡hide的電話號碼也還留著沒刪掉...即使那已經是空號了.....(聽到yo這樣講眼淚真的是停不下來 Q__Q))

―――究竟第一次跟hide碰面時是什麼感覺?
YO:以前在神樂坂的live house,那時hide在Saber Tiger,"他(hide)好帥啊!"那時候這樣覺得。演出以後一起去了慶功宴還什麼的......啊!不對!事實上是為了要挖角hide才去了Saber Tiger的慶功宴,用命令的口氣跟hide說 "給我加入X!"

―――去Saber Tiger的慶功宴挖角(笑)!
YO:hide也說"yoshiki,這是Saber Tiger的慶功宴啊!"(笑),我說"我知道,不過還是給我加入X!" "現在馬上的話沒辦法啦~",我還是說了 "你一定會來的" 之類的話。

―――欸~~~
YO:但是,Saber Tiger解散的時候hide打了電話給我,hide說"不想再玩團了"。

―――說了那樣子的話!?
YO:嗯,Saber Tiger解散的時候,hide打算不玩團了去當美容師,我說"不玩團了也好啊!"

―――hide說不玩團了之後沒有馬上拉人嗎?(笑)
YO:沒有沒有,hide說"有很多樂團邀請我過去呢!怎麼樣?" "看你啊!",hide說"我不想玩團了",我回答"那如果這樣的話也不錯啊!"
(譯者按 : yo.....你真是好一招欲擒故縱啊~~~)

―――那hide怎麼說呢?
YO:"啊!這樣子啊!",就結束了。

―――就這樣而已嗎?
YO:對。不過2、3天後hide又打電話來了,說"想來看X的排練,可以嗎?" "可以啊!",hide一個人來看了排練,之後我們一起去喝酒,hide說"我可以加入X嗎?"

―――欸~~~
YO:taiji也是一度加入又退出,taiji加入的時候,X是個punk色彩很濃厚的hard rock band。為什麼taiji會回來啊......,我們有一段時間住在一起,taiji說"沒地方住了,讓我借住一下吧!",就這樣住下來了,"還是想跟yoshiki一起做些什麼",hide也說過一樣的話"跟yoshiki 在一起的話,好像什麼都可以做到一樣",所以,那兩個人只想著音樂的事吧(笑)!

―――和yoshiki在一起的話,一定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吧?
YO:對啊!hide以前是團長,pata也是JUDY的團長。

―――pata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加入X的呢?
YO:我去當pata他們團的支援鼓手,在慶功宴上pata問我"要加入JUDY嗎?",我說"不要",又反問 "要加入X嗎?",pata說"我是團長耶!",不過就算這麼說,後來還是加入X了(笑),所以很辛苦啊!要當團員都是團長的樂團的團長,這麼說的話hide......怎麼說呢?X感覺上像是我讓hide來收拾殘局,這樣的樂團。

―――收拾殘局?
YO:舉例來說,X剛出道時受到評論家很大的抨擊,我就和他們爭吵起來"你們也沒多高級啊!",hide就跟我說"yoshiki,那樣說是不妥當的,要好好地跟他們說才對嘛!",給我這樣的建議。

―――欸~~~
YO:我是那種一味衝動的人,所以需要hide跟著我,真的很想讓hide聽聽......Violet UK也是......

―――『The Last Live』的編集工作現在已經結束,但有關hide的事不會中止吧!
YO:就那樣看著,就那樣難過著,就那樣想著流淚著,這些不會中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