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 Bodia Spa => Old Market => Siem Reap Airport => Taipei

我好喜歡餐廳收早餐券的服務生.....長得正又笑容滿面~~ 每次看到他都很開心~~~ >w<
早餐的餐廳有室外跟室內的位子.....本來想說要不要坐外面, 但坐外面實在有點熱.....然後還看到麻雀來偷吃盤子裡的食物 XDDD
這家飯店的早餐種類並沒很多....但基本的還是有.....有道香蕉西米露好吃~~雖然有點太甜而且熟的香蕉吃起來有點怪 XDD
水果的話一般都是提供西瓜..木瓜..香蕉..鳳梨..火龍果等等.....在台灣都有得吃我就不是很有興趣
一個人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書準備當天的行程也是很愜意啦~~
吃完早餐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就開始到市區晃晃......

F1000026.JPG  

想說最後一天早上來Bodia Spa按摩一下好了.....結果到十點才開門營業, 就先在旁邊的書店逛一下.....
看到一些明信片的攝影風格我滿喜歡就買了幾張.....書店有提供代寄服務的樣子, 但我實在很懶就沒寄了......後來想想應該寄一下才對 XDD|||||
還有一些明信片是赤棉的照片.....看了不禁感嘆, 這個國家的人民大部分都很良善,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人行道上那種小魚吃腳皮我就沒興趣了.....之前在礁溪泡溫泉的時候就體驗過了~~ XDDD
另外隔壁的藥妝店是難得有冷氣的店面啊~~~在暹粒很少有店面有冷氣......

十點一到推開店門進去.....看來我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客人 :p
本來怕說沒預約的話不行, 不過還是有得做
因為時間不多, 所以只選了一個鐘頭的精油按摩療程.....有時間的話選那種套裝療程應該也不錯~~
也順便選了迷迭香味道的精油.....
大概純按摩的話就沒有單獨的房間了.....只有用簾子隔起來.....
開始前跟結束後也沒有淋浴....害我滿身油只好用浴巾擦一擦之後再穿衣服 XDD
芳療師的手法大概屬於搓揉肌肉以達到深層放鬆之類的....比較沒有經絡的部分
這樣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因為每次按經絡的時候都痛到我差點沒哀哀叫~~ XDD||||||
我大概是經絡都不通的那種 XDrz

在這裡我順便買了兩罐類似萬金油的herbal balm.....其中一罐是香茅口味的.....一罐70幾元也不貴
在選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味道很熟悉....在飯店做spa的時候用的精油就是這味道, 前一天腳底按摩的時候店裡也都是這味道.....
回來一查才知道原來就是香茅~~~
這herbal balm真的很好用啊而且又很涼~~~頭痛的時候我用它來按摩緊繃的脖子跟肩膀.....馬上就會紓緩很多甚至不痛了~~~
我都跟我媽說等這兩罐用完我要再回去柬埔寨買~~~ >w<

按摩結束後又去Old Market晃晃血拼.....
很想吃吃看路邊攤的烤香蕉.....但實在是食慾不振沒辦法 |||||||
路邊也有小販在賣水果, 應該比較便宜吧??
還有種水果長得很像龍眼....我以為是龍眼就沒碰了....結果是另一種水果的樣子~~
Old Market這區有賣些生鮮食品....也有一堆觀光土產......當然又是殺得血流成河頭昏腦脹 ||||||
有人說在觀光區買比較好殺....也有人說在這邊買店家競爭激烈比較好殺.....我也搞不清楚
比較了一下覺得在觀光區普遍開價比較高.....但不論在哪邊買, 能不能殺下來大概要看個人功力了....我屬於那種不會殺的人 XDrz
我覺得在這邊買度假風長洋裝或裙子褲裙等等應該滿划算的.....反正殺下來一定比在台灣買便宜就對了......
大象包包跟小零錢包也讚~~買回來送辦公室的女同事都大受好評~~大家都說可愛又很便宜~~連我媽都愛 XDD
另外藤編包看起來也很棒的樣子~~~滿多種款式都很好看~~~我實在是沒銀彈了加上行李箱快爆了就沒買...... QwQ
認真考慮下次來這邊批貨回台灣賣啊~~~ XDDD

最後不管多捨不得還是得離開...... QwQ
在機場跟司機先生道別後順利的check in跟出關.....幾個自由行散客也都回來了 XDDD
在飛機上感概(感動?)萬千.....除了捨不得以外大概還包含著對自己能夠完成旅程的感動吧.......
雖然說光明的背後一定有黑暗....柬埔寨這個國家還是有地雷..愛滋..人口販賣..貧富差距等種種的問題待解決..... (雖說這都是我這死觀光客不會碰觸到的 Orz)
但我很喜歡吳哥這地方....很開心在這邊遇到的也都是好人.....
想想是多不可思議的緣分.....大家都是各自從那麼遠的國家來的而在這裡相聚, 搞不好一生就碰這麼一次面而已......
這就是所謂的 "一期一會" 吧..... 旅行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在這邊我每天都很開心的笑著....
不是為了維持什麼人際關係而虛偽的笑.....而是我真的很開心所以發自內心的笑著.....
如果要我來說柬埔寨比台灣好的地方的話....我覺得是這邊的人們都能跟自然環境很親近...
路邊隨隨便便就有小孩跳進小池塘....這在我生活的環境大概不可能  Orz
另外也很多昆蟲蝴蝶.....只要有積水的地方大概就能聽到蛙鳴.....
因為還是農業社會的關係吧....感覺環境就還是很自然沒被破壞.....
還有寬廣的天際...
不曉得在台北多久沒看到了啊~~~ QwQ
另外也喜歡隨便穿個短褲跟夾腳拖就能出門趴趴走的悠閒感....
真好啊.......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這些好的地方都不要被破壞......

我倒覺得吳哥是不錯的度假地點......
物價便宜食物好吃治安也還好.....
海島度假的悠閒感這邊也可以有.....而且還可以參觀古蹟獲得心靈的滿足(反正我也不愛水上活動 XD)
下次一定要在乾季的時候去..... 看日出日落....還有傳說中滿天的星星..... (這次都是雲只看到一兩顆 Orz)

F1000028.JPG  

在飛機上拍的.......
很符合柬埔寨印象.....就是黃黃濁濁的水跟一塊塊水田......
Goodbye~ Cambo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