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 Banteay Srey => Old Market => Bakong => Preah Ko => Lolei => Foot Massage => Night Market => Hotel

這天起來我的雙腳都快廢了....別說下樓梯酸痛得要死了
連走路都快有困難了啊~~~ 囧 (我好廢)

這天的三日券的最後一天......也是坐車距離最遠的一天......
上午先前往Banteay Srey(班蒂絲蕾)
基本上暹粒一出市區就是鄉下了.....所以這幾天都是坐車一邊飽覽鄉村景色....
依我的觀察, 這裡的農業都幾乎沒有用機械, 都還是用人工....至少我看到插秧..犁田..收割都是人工
所以看到好多牛啊~~~ 在台灣是越來越少牛了.....偶爾在鄉下看到一隻就驚叫連連~~
這裡路邊田裡到處都是啊~~~這輩子看過最多牛就是在這裡了~~ @o@ (<= 都市俗)
還有第一次看到用牛犁田!!!
不僅是牛....這裡的雞啊~~狗啊也是在路邊跑來跑去的.....還看到母雞帶著一群小雞超可愛~~ >w<
在路邊趴趴走的雞一定比在養雞場裡的雞快樂多了吧......(嘆)
還看到這裡的人大多住高腳屋.....很多都是用葉子或是木板來當牆壁
煮東西生火都是用木柴.....所以還看到有人在劈柴
真是這輩子活到現在第一次看到這些景象..... (非常孤陋寡聞)
Cambodia125.JPG  

快到的時候還看到了Phnom Kulen (我自己翻成庫倫山好了).....應該是吧~~因為放眼望去只有這座比較像山, 其他都是平原
印象中吳哥的寺廟都是從這裡採集砂岩建成的....以古代沒有車子來說真的是很遠吧~~越發覺得這些建築工程真的很不簡單.....
顛簸了一個小時後終於到了班蒂絲蕾.....
個人覺得坐嘟嘟車吹涼風比坐遊覽車吹冷氣好多了....但看到遊覽車呼嘯而過還是有點羨慕 XDDDD
雖然說坐嘟嘟車常常都是滿臉風沙(連嘴裡也會進沙 XDD)....但這點我不是很介意就是
在外面走來走去爬來爬去鞋子也進沙~~腿也沾的都是沙....都要在車上把沙拍掉.....回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洗腳 XDDD
題外..... 其實只要是觀光客會去的地方, 馬路已經都修築的很不錯了, 也幾乎都有柏油路.....
但這種馬路在台灣的話政府早就被幹爆了啊~~~ 雖然比起日本還差得遠, 但台灣的馬路也是有他的可取之處了..... XDrz
有時路上有大坑洞, 我實在很怕嘟嘟車會翻車 XDDD|||||||

這邊也是旅行社的重點之一.....所以人超多.....
我只要站在旁邊, 就大概能把每個雕刻的故事都(偷)聽遍啦~~
Cambodia136.JPG  
▲▲▲ 上面的是濕婆神抱著妻子......下面很多頭跟很多手的是惡魔羅伐那

Cambodia140.JPG  
▲▲▲ 這是濕婆神(?)的樣子......

IMG_0090.JPG  

Cambodia138.JPG  
這邊的石雕實在是很精緻很美.....更何況還是用質地比較堅硬的粉紅色砂岩來雕刻.....
第一天參觀博物館的時候就有介紹了.....是把石柱當作木頭柱子來雕刻, 所以上面的花紋都非常美~~
其實也不止班蒂絲蕾, 很多寺廟都是精細到連石階上面都有雕刻 (不是腳踩的那面, 是跟地面垂直的那面)

Cambodia132.JPG  
可惜的是中央主殿的地方圍起來了.....所以沒辦法近拍到有東方蒙娜麗莎之稱的Apsara  :p
這邊的參觀動線是單行道.....從後門出去以後就不能再進來了
糊裡糊塗的跟著人群走出去後沒想到不能折回~~我還沒看完啊~~~只好從外圍再繞回前門 ||||||||

班蒂絲蕾大概因為不是古蹟群, 腹地也大, 所以規劃還不錯(?)
在外面就有停車場, 廁所還有專門賣紀念品的攤販區......
像這廁所外面還有一片好美的荷花池......
Cambodia126.JPG  

想說參觀完寺廟來逛一下紀念品好了.....
結果我實在是很笨不會殺價.....都殺不下來是怎樣 XD
買了一堆大象包覺得有貴到....我怎麼不會使出掉頭就走的大絕招, 就這樣就買了呢~~ ||||||
然後買了藤編包又被塞了兩件裙子.... ||||||
老實說我還滿不喜歡這種購物方式....就覺得一塊錢兩塊錢美金在那邊計較來計較去很煩....又不甘心被當潘仔所以只好殺了
實在是有夠盧啊~~~原本就對數字金錢沒啥敏感度的我, 都是喊價喊到一半就開始混亂, 自己喊多少都搞不清楚了.... XDDD|||||
然後又被塞了多買東西這樣.....
藤編包加上硬凹來的3個化妝包共折合台幣390元.....回來後我媽看了直呼便宜又好看~~說怎麼沒多買幾個 (一來我沒錢, 二來我行李箱也塞不下來 XD)
被塞的兩件裙子我沒很喜歡....買了以後又後悔幹麻要買
但我媽看了又很喜歡~~說我腿太短就把那長裙拿去自己穿了 XDrz
1件不到兩百台幣應該還算可以....反正比在台灣買還便宜.....
在這邊盧來盧去害我比預定的時間晚半小時離開~~ 囧
離開前買了椰子..... 一開始開價2鎂啊~~真是搶人~~~ 後來我勉強殺到3000柬幣 |||||
一邊喝椰子水一邊觀察一下.....這邊的小販還真厲害啊~~~
西方人就叫 蕾迪(lady)~~ 華人就叫姐姐 ~~ 日本人就叫 ねぇちゃん~ 還真分的出來啊~~~ XDDDD

在路邊看到他們的烤豬是一整條豬在路邊烤啊~~~超妙的~~~
由於我心心念念昨天Khmer Kitchen的烤肉~~所以就要司機載我回市區吃午飯 XDDDD
結果Khmer Kitchen中午沒賣烤肉的樣子..... Orz
想繞繞看還有沒有別家餐廳可以吃的....在路邊攤子看到有人在買甘蔗汁我也跟著湊過去
賣甘蔗汁的小哥不會說英文(所以應該不是要來賺觀光客錢的吧 :p)....多虧一位當地小姐幫忙翻譯
一大袋冰冰涼涼的甘蔗汁才台幣7元啊~~~超便宜的~~而且好好喝~~~ >w<   (我隔天想再去買就沒看到在賣了 QwQ)
最後選了Pub Street旁邊巷子裡一家有烤牛肉串簡餐的餐廳.....
2011-07-17 13.17.21.jpg  
(對面位子那包是我戰利品 XD)
上菜後那擺盤跟份量看的我食指大動~~
但一吃下去以後...... Orz
烤肉串中的蔬菜真的烤得非常好吃又多汁~~~青椒洋蔥還有番茄都好吃的不得了~~(紅蘿蔔被我丟在一旁沒吃 XD)
但那牛肉是怎樣.....乾到比牛肉乾還乾.....根本就吞不下去 Orz
飯也是....這種米本來就吃不習慣了....這家還煮得太硬 ||||||
在台灣我都不喜歡吃煮得比較硬的飯了....更何況是這邊的飯啊~~~
那肉還硬到太難切.....想說切小塊一點至少比較好吞下去....我在切肉的時候不慎把一大坨飯弄到地上 XDrz|||||
旁邊的貓貓也不太想吃, 聞了一下就走了..... ||||||
最後我是牛肉配著冰沙, 好不容易才吞下去 囧

F1000023.JPG  
下午是最後的羅洛斯遺址......
羅洛斯遺址是在暹粒市區東南方一小段路的地方.....不過沒班蒂絲蕾跟洞里薩湖那麼遠
是在遷都到吳哥之前都城的所在.....
我主要參觀的地方是巴孔寺, 普力科寺跟洛雷寺.....
這三座寺廟的年代比較久遠....規模也沒那麼大.....但我實在是沒有像蔣勳那樣的感受力, 所以比我預期的提早結束了行程

腳實在是酸痛的不得了.....所以就要司機帶我去腳底按摩 XDD
實在很怕去到怪怪按摩店....按摩師拉著你的手在身上亂摸, 或是要求來個happy ending(?)之類的 囧
還好去到的是正常的店.....不過不是裝潢很好的spa店那種....就是一般按摩店
但收費不算便宜吶~~印象中都跟我在香港按的費用差不多了......
之前沒好好做功課....不知道 BODY TUNE 在暹粒也有分店....不然我就去了~~ 在old market旁邊而已也不遠 |||||||
不過還算不錯啦~~ 按了以後下樓梯不痛了....還算有效~~ XDDD

然後又要司機帶我去超級市場......
終於買到心心念念的山竹了啊~~~ 好好吃~~~ >w<
然後還隨便抓了些香蕉乾之類的帶回去當土產 XDDD

晚上Asean先生說要帶我跟他另一組從馬來西亞來的客人去吃晚餐.......
馬來西亞人會說中文~~終於有人可以說話啦~~~ XDDD
本來好像是說要去吃火鍋....但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去了當地人才會去的夜市
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 說是星期天所以當地很多人來逛夜市, 所以很熱鬧
夜市裡還有小型遊樂場跟小摩天輪..... 在黑暗裡閃著各色燈光, 不像是現實一樣.....
IMG_0096.JPG  
我忘了身上還有手機可以當相機這回事.....所以只用小VQ留下來這張照片......

逛了一圈後剛點的東西也好了.....當地人都是點了東西後坐到溝渠(? 反正就是有水的溝就對了)旁邊的蓆子上吃
這邊都沒啥路燈實在有點暗....因為我眼睛不太好而且台灣晚上又都很亮, 有點不習慣....害我差點忍不住把包包裡的手電筒拿出來 XDD|||||
碳烤的食物是裝在用竹子編的盤子裡, 還墊著荷葉呢~~
然後他們大概沒啥塑膠杯塑膠碗之類的東西, 飯是用塑膠袋裝的.....
他們都用手吃東西....怕我們不習慣, 所以幫我們拿了湯匙舀飯.....
我也入境隨俗用手抓了.....(差點沒把包包裡環保筷拿出來(喂~))
但用手抓飯的話我實在有心理障礙(?), 而且搞不好也笨手笨腳弄的到處都是 XDD
異文化真的很有意思, 應該跟他們說在我們的文化裡, 用手抓東西來吃是會被罵的~~ 哈哈
烤雞腿好好吃~~~讓我滿足碳烤怨念~~柬式沾醬也很棒~~
雖然我不吃魚但也捏了塊烤魚吃吃看....肉質還不錯 (應該是在洞里薩湖抓的吧 XD)
涼拌青木瓜也好吃~~ 雖然太暗害我抓到地雷大蒜 XDrz  但大蒜味道感覺沒台灣那麼重所以還OK~
吃飽後Asean就送我們回飯店..... 我本來還想試試甜點的說~~XDD (毆)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行程.....非常有趣的體驗......
誰說路邊攤食物不能吃的~~~我喝了甘蔗汁又吃了烤雞回去也沒拉肚子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