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坐復興航空6:45的飛機.....
總之因為太早沒客運, 我是前一天先到機場去了.....
機場好冷睡不著, 好不容易有點入睡了以後又被很大聲講話的人吵醒, 所以幾乎是整夜都沒睡的狀態 (沒看到大家都在休息, 講話是不會小聲一點嗎~~ =皿=##)
我後來才看到原來B1美食街也可以待~~~ 有桌子可以趴著睡的話對我來說比較OK一點....而且可能也不會那麼冷吧.....
好不容易挨到登機.....沖繩很快就到了也沒什麼時間補眠, 真是快要了我的老命 Q_Q
下了飛機後一看我的眼睛紅的不得了~~ 連睫毛膏都沒辦法擦 Q__Q
下次有那麼早的班機真的是要考慮一下 Orz||||||
還有復興航空的飛機餐(潛艇堡)真是太小了點....因為上飛機的時候我都沒吃早餐肚子好餓 |||||||

回到正題...... ||||||||
這次在那霸市內的話我主要都是利用ゆいレール單軌電車
因為我的活動範圍大概只在奧武山公園到國際通 XDDD
到首里城跟機場的話ゆいレール也都能到, 非常的方便
而且可以買一日券或兩日券, 他是第一次搭乘後的24小時或48小時內都可以無限乘坐
像我這次去了5天就剛好買了兩張兩日券就解決 :p
所以市內的話我就沒坐公車了

我覺得ゆいレール也設計得很好
噪音不會很大, 空間也很寬敞....
到站的時候車裡都會放很可愛的沖繩音樂(每站都不一樣), 再搭配很大的透明車窗, 整個乘坐的心情就是很好啊~~~ (*´∀`*)
後來在官網找到這些沖繩音樂後, 我火速就設成手機鈴聲了 XDDDD
如果炸胡線也能弄成這樣就好了, 至少不會那麼擁擠 Orz
DSC08639(001)  
在車頭跟車尾的地方還有這種王座(誤).....就是椅子方向正對著車頭車尾, 可以欣賞風景啦~~

但如果要到那霸市以外, 尤其是中部北部的話
我誠心建議還是租車好了....至少在時間跟金錢上都能節省很多
我是沒駕照, 在這節骨眼要我去考也來不及啦~~~
有天到水族館去, 光坐車等車就花了很多時間跟錢 Orz (當然我要半天來回也是很趕 |||||)
光從那霸坐公車到名護去就要兩三個小時(高速巴士約一個半小時)
然後從名護巴士總站坐到水族館還要一個小時 Orz||||

回來的時候公車誤點, 結果沒趕上最後一班高速巴士
然後又因為誤點錯過兩班回那霸的公車, 結果被丟在名護吹冷風 Q_Q
只好安慰自己還好不是沒車坐了...所以說時間不要抓太緊啊~~(淚)
高速巴士是走高速公路, 公車就是走一般縣道(?)....
是還好不用進市區繞路, 不過還是很慢....晚上又黑黑的看不到風景, 睡過一輪醒來後只好發呆 Orz
不過有經過嘉手納...有看到空軍基地跟戰鬥機....
最後坐到受不了...一到牧志站就跳下車改坐ゆいレール回去了, 順便省點車錢
順便在國際通又買一下土產 (連這樣也要買 XDrz)

沖繩的公車司機也是跟日本本土的一樣, 一貫的很有耐心.....
開車也慢慢的但很穩.....慢雖慢但就不會有什麼急停急起動, 讓乘客很不舒服的情況 ||||||
這邊都是到站停好車後, 乘客再慢慢的起身下車.....
沒零錢的再慢慢的用車上的機器換錢, 然後慢慢的撿一堆銅板投錢
不像台灣, 我只要起身慢一點沒在停車前到門口等就被司機罵了 Orz||||||
每次不能在門一開就馬上下車就好像是自己的過錯一樣 =_=
在這裡坐公車, 我常常就會習慣性很急的在還沒停車就起身
然後就覺得自己在幹麻這樣, 根本就沒人站起來 (苦笑)
老實說車沒停好就站起來真的很危險....我就有次因為這樣在公車上摔得很嚴重, 根本跟出車禍摔車沒兩樣了 =_=

大概就這樣....下次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去坐船~~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