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遊記連載再開~~ XDrz

這次剛好拿到2000元紙鈔~~ 之前好像都沒拿過.....
但很巧的在沖繩拿到了~~~ @v@
為什麼說很巧呢~~~
DSC08399(001)  
因為圖案剛好就是沖繩首里城的守禮門~~ (笑)
另外另一面是源氏物語~~~ >w< (我的愛)
DSC08398(001)  
還有在一旁偷看的紫式部 XDDD

這次主要是來看春訓.....所以觀光行程只排了首里城跟美ら海水族館
因為世界遺產跟水族館都是我的愛~~~ >w<
所以就很貪心的想要三個願望一次達成~~
雖然查資料的時候發現水族館很遠, 有點想退縮.....但還是決定要去這樣 ||||||

----------------------------------------------------------------------------------------------------------------

首里城可以坐電車到首里站再轉公車過去的樣子(拿一日券或兩日券還有打折...首里城門票也可以打折)
車站外也有計程車可以坐.....
我想省錢所以還是走過去, 大約15分鐘左右..... :p

000058  
弁財天堂.....
在沖繩常看到傳統民房就是這種紅色屋瓦....感覺就是中國風

000062  
首里城的城垣......
000059  
在參觀古蹟的時候一邊想像以前的人是怎麼在這邊活動.....這是我最愛的事~~ >w<
首里城算是建築在地勢比較高的地方.....所以在坐電車的時候就會看到了
在城裡也可以登高望遠居高臨下....想像國王君臨天下的情景 XDDD

000061  
城牆的部分都是免費參觀, 但正殿..南北殿跟書院等區塊參觀是要門票的
建築物的內部也可以進去.....正殿的部份就是復原當時的擺設
其他部分有展示一些文物跟說明之前琉球王國的歷史.....
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琉球以前是中國的藩屬, 所以新國王即位的時候中國都會派使節來冊封 (還真遠道而來)
還有琉球利用地理上的優勢做轉口貿易等等.....
有些地方解說牌有中文, 所以我懶得看日文都看中文 XDDD

其實本來還想去玉陵跟金城石板路.....不過有點累又要趕去球場就算了......
去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有開到五六點, 看完練球後再來應該也可以.....但我有點懶所以後來也沒再來就是 XDrz
留待下次吧~~~   (是說日光二社一寺我也少了一社沒看 囧)
正殿周邊還有些區域還在整修沒開放, 下次來也許可以看到完整的吧......

----------------------------------------------------------------------------------------------------------------------

為了到美ら海水族館.....我從那霸巴士總站坐高速巴士到名護公車總站
再從名護公車總站坐一個小時多的公車到水族館......
路程很遠就是.....要從水族館回名護的時候我差點忍不住想要坐計程車 (毆)
跑這一趟值不值得我只能說見仁見智......

入館後找了老半天, 好像沒像海遊館那樣的語音導覽??
不過因為有玩動物之森, 遊戲裡面可以收集各種海產.....
所以看到很多抓過的東西都有出現在水族館裡還滿好玩的~~ 而且很有親切感 XDDD
難道南島的海是以沖繩為原型??
DSC08509(001)  
例如這個チンアナゴ
對他印象很深刻的原因是在動物之森博物館裡有介紹, 他們就是會在海底的沙中挖洞築巢, 遇到危險的時候馬上會躲回洞裡
遊戲裡也做得很精細, 你人從玻璃缸前走過去時他馬上就會縮回去
真的是這樣子耶~~ 在現實中有魚游過去的話他就縮的不見蹤影了 ⊙▽⊙
不過照片這樣看起來真的有點噁.... XDrz

DSC08512(001)  
有著珊瑚礁的美麗海洋~~~
還有小丑魚尼莫真的會躲在海葵裡耶~~~ >w<

2013-02-15 16.18.07(001)  

DSC08529(001)  
當然這座水族館的賣點就是這個超大的玻璃水槽- 黑潮之海 了.....
裡面養了好幾隻鯨鯊.....還有其他種類的鯊魚..魟魚..鮪魚等大型魚類.....
看到比自己還要大的魚在裡面游來游去, 每次都感到很療癒啊......
在水槽的一角還有個飲食賣店.....可以坐在玻璃旁一邊吃東西一邊看著魚群游過自己身邊
我因為還沒中午就一路趕路到這邊都沒吃午餐, 就點了個Taco rice順便休息一下 XDDD

為了要趕最後一班回那霸的高速巴士, 所以參觀完 鯊魚博士的房間 就離開了
大約是待了快兩個小時....我覺得還是很趕啦..... (結果也沒趕上公車, 早知道就待久一點 =_=)
如果時間很充裕的話還可以參加一些館內的tour.....
而且我出去後才發現原來另外還有海龜館跟海牛館.....我就想說怎麼沒看到海龜 Orz

下次想去海生館.....雖然沒車也是交通不便, 但這都去了沒理由不去台灣的啊~~ XD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