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東京巨蛋 ==> 宮崎駿博物館

在日本搭電車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轉車轉來轉去走樓梯走的我累死了 ^^|||||,我滿喜歡御茶水到水道橋那段路的,那條河很漂亮。

我們到東京巨蛋的時候,剛好在打社會人球隊的都市對抗賽,一心想在東京巨蛋看球的我趕快拉著我弟買票進去,東京巨蛋不能帶水瓶進去,我們本來沒打算要看球賽的,所以我的茶裡王水瓶就這樣丟在日本 >"<,我們坐的是外野席,一進東京巨蛋就真的跟toshi一樣.....只有那句「すばらしい~~~~~」可以形容(笑),真的超讚!而且就跟電視上一模一樣~~~~,但是我一直把東京巨蛋想的很大,實際進去發現沒想像中的大,當然啦....棒球場能有多大,又不是足球場。

坐在裡面我開始想像X的舞台是搭在哪裡啊~~~裡面塞滿了人看演唱會是怎樣啊~~~但發現很難想像 ^^||||||,因為對業餘球隊不是很熟悉,再加上我都在忙著拍照和到處看來看去,所以球賽看的有一搭沒一搭的,而且這場是投手戰.....安打也沒幾隻,後來輪到三菱重工的第八棒打擊時,一顆球突然朝我們飛了過來,我心裡想這應該是全壘打吧,果然~~~我們坐在第一排,那顆球就打在我旁邊七個座位的地方,嚇死我了~~~,球飛過來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閃,而不是去接(哈),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到的全壘打,球飛過來的感覺真是魄力十足啊~~~~!!讚!!

中午在巨蛋裡買了盒我一直很想吃的章魚燒,天啊~~~真是有夠難吃~~~~,連台灣的章魚燒都比他好吃一百倍!!築地銀章魚燒好吃多了......淚

因為下午還要去宮崎駿博物館的關係,我們看到十二點多球賽還沒結束就出來了.....後來才知道是三菱重工晉級。這次進去對日本的棒球文化還有以前只能在漫畫中看到的應援團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

接下來轉戰TO : DO和野球博物館,TO : DO是巨人隊商品的專賣店....喜歡巨人隊的人應該會覺得那是天堂吧~~~(笑),至少我是這樣啦!完全把要去宮崎駿博物館的事拋在腦後,裡面擺著滿滿的巨人隊商品在販賣,都是台灣買不到的~~~~,還有巨人柯南的東西,很可愛!裡面的每個人都是殺紅了眼猛買,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以輸人呢!總之我在裡面大失血 |||||||

野球博物館也是個好地方~~~我們拿都市對抗賽的票去買入場券還有折價50元,裡面展示了職棒十二個球團的東西,還有日本野球的發展歷史等等,裡面有在播亞錦賽的影片,我不敢看對中華隊的.....真是傷心的回憶 >"<,現在還有奧運的特展,歷代的野球項目得的獎牌都放在裡面。東京巨蛋附近真的很熱鬧,人很多!明明是星期五卻搞的跟週末假日沒兩樣 ^^||||||

下午從水道橋搭中央線到三鷹去宮崎駿博物館,因為我們是臨時決定去的,所以來不及在台灣東南旅行社買票,在網上查到說外國人可以到三鷹的旅行社直接買,順利買到票後搭上博物館的接駁車,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所以參觀時間不受限制,直接換票就可以進去了,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很親切,主動把我那手上那一大包戰利品拿去寄物 ^^,現在吉卜力工作室有跟皮克斯合作,所以裡面除了有展出宮崎駿動畫的人物設定、彩稿之外,另外還有皮克斯工作室的,就是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等等的.....,很好玩,這是個很棒的地方,沒去過的人下次可以去看看,屋頂上有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後面有實物大小的龍貓,裡面還有貓巴士遊戲間,好像是小孩才能玩吧.....不過就算大人可以進去也不好意思跟一堆小孩一起擠吧 ^^||||||,裡面小孩真的很多.....還在裡面拿龍貓裡的黑點點丟來丟去....真奢侈 |||||||

回去時為了省車錢,我們穿過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又因為JR的一日券沒有到吉祥寺,我們為了省車錢又從吉祥寺走到西荻窪,真是超遠的~~~ >"<,而且延路是住宅區又沒什麼人,有點小可怕 |||||||,這個錯誤的決定讓我才第一天就慘遭鐵腿的命運,早知道就坐電車就好了啦~~~~ >"<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在吉祥寺那邊逛到一間二手唱片行, 買了hide的Ja:ZOO和SADS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 , 另外延路上也逛了一些舊書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