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經PTT  X版生火買的
就我的理解就是那種像太鼓達人的音樂遊戲
因為我滿喜歡音樂....又滿常聽日本歌的, 所以覺得好好玩啊~~~~
雖然有點難.....但可以選擇難度啦....也有簡單的
現在還在跟業餘一星奮鬥中.....(難度最高十星...有分為初學者..業餘..職業跟大師(?)四級)

遊戲主要有歌唱...演奏...作曲等功能

<歌唱>
歌唱就是有歌詞的曲子就可以唱卡拉OK啦~~~
唱完他會幫你打分數.....幫你分析你的類型跟唱歌的優缺點等等
我測出來是適合唱POP.... ||||||
當然我分數不會有多高.....不過歌聲測出來是可愛型?(心)

<演奏>
可以玩一首曲子的各樂器聲部
本來想說我高中參加過樂隊.....又是打擊組的, 這對我來說沒問題的啦~~~ XDDDD
結果諷刺的是我覺得裡面最難的部份是打擊樂器 Orz||||||
一些Jazz..Bossa nova..R & B曲風的拍子有夠難抓 ||||||
不過有些曲子玩起來還真的滿有合奏的感覺的 XDDDDD
算是重溫玩樂隊的感覺吧~~~ XDDDD
演奏功能可以一個人玩也可以多人玩......
(開始想像X live排隊時大家拿著NDSL一起合奏X曲子的情景(遠目))

<作曲>
有100首曲子的容量可以讓玩家自己作曲
可以只編主旋律讓軟體幫你自動產生伴奏.....也可以每個樂器都自己編(配器??)
也可以弄歌詞上去.....有歌詞的話就可以唱卡拉OK~~
作好了可以傳給別人或是傳上網供人下載
我看到有人投稿阪神球團歌跟橫濱球團歌讓人下載
想說也來弄個巨人球團歌(闘魂こめて)好了
主旋律可以以哼歌的方式來輸入也可以輸入五線譜音符
問題是我唱了老半天是完全性的走音.....火大起來乾脆拿譜來照輸入進去 Orz||||
所以理論上如果手邊有團譜或是總譜的話是可以照樣輸進去的
不過我只輸了20小節+歌詞就昏了.... ||||||
要完成一首曲子是件浩大的工程吧....真佩服那些投稿的玩家

另外這遊戲的一大賣點是可以連上wifi下載別人投稿的曲子
也有100首曲子的容量....不過下載了就無法刪除了....所以要慎重考慮
我的第一首就獻給X的 "紅" 了 (羞)
之後又下載了 "weekend" 跟 "rusty nail"
其實編得還挺不錯的~~可是X的歌都好難.....=3=
尤其鼓的部份更是破表的難...... 你也知道老大的鼓..... Orz
沒記錯的話X的歌幾乎都170.180起跳吧.....然後又全部16分音符塞滿滿的~~~這是要怎麼按~~~
有種玩遊戲是在虐待自己的感覺, 玩個兩三輪下來手都要抽筋了 =___=
你們的歌怎麼都那麼難啊~~~~(指)

結論就是如果跟我一樣喜歡音樂遊戲又有在聽日本歌的話還滿推薦的 :)
如果是兔飯的話可以來找我要闘魂こめて喔~~~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ka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